成长的一封信
转眼间肖岳同学已经十周岁了,学校安排四年级的同学举办一次盛大的成长礼,并安排家长一起参加,苏菲按照学校的提议,给肖岳写了一封信作为礼物。那天晚上熬到凌晨2:00钟完成了那封饱含爱意和激励的信,苏菲找了一个信封很正式地装进去,下午请了半天假,参加肖岳的成长礼及家长会。
下着雨,家长们先在礼堂听完报告,有暑假高年级班的同学去新加坡的研学之旅,苏菲听得很专心,希望宝贝肖岳能够有机会也参加这样的活动,新加坡一直也是苏影的梦想之地,愿肖岳有幸替自己圆梦。然后是心理专家为大家介绍四年级同学的心理状态,希望家长们能够配合学校一起好好
地陪伴关爱孩子,很多教育的理念苏菲都还算跟得上,也许这就是肖岳相对还不错的原因之一,只是苏菲觉得自己及肖旭做得还很不到位,以后还要多多关注肖岳的成长;其间苏菲不停地将现场的消息发给肖旭,让他作为父亲也能够感受到学校的期望,能够更加爱自己的宝贝;再之后场地转到了学校的体育场,小朋友们开始了自己的才艺表演,有弹吉它的,有打架子鼓的,还有弹古筝的,诗朗诵,高年级的致词,家长的致词,老师的致词,小朋友们自己表达对学校和家长的感谢词,感性的苏菲看着听着,想着这些孩子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过来,不禁觉得眼睛有些湿润,心里有些酸酸地。医学上有一种“生长痛”的说法,其实在心理上应该也有,每一次的成长都伴随着付出的痛,然而我们都不会拒绝成长,都会勇敢地拥抱成长,不管是孩子还是家长,都在成长,都会有痛,都在学着快乐地成长。
看完孩子们的演出,随家长们去教室听取报告,临走的一个环节是家长送孩子礼物或者是拥抱,许是小主持人的声音小些,许是家长们没有做过多的准备,没见几个家长拿出礼物或是拥抱自己的孩子,美中不足的地方,苏菲想想还是把准备好的粉红色信封装好的信交给了肖岳。然后离开,坐在教室里时苏菲想着体育场的肖岳会怎样看这封信呢?
苏菲想着自己写这封信时情形,不自觉得露出了笑容。
后来听肖岳说一些同学争抢着看这封信,有人看到了苏菲写他身上的毛病还笑了他,还有人说这不愧是肖大作家的妈妈呀,总之孩子们的世界,苏影猜也猜不透,只希望这封信能给肖岳留下一些记忆,能够对他以后的成长有所帮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