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我爱你们!谢谢你们!你们给了我生命,给了我无尽的爱,让我无忧无虑的长大。如果你们是一条小河,那么我就是河中的欢快的小鱼儿;如果你们是蓝天,我就是天空中自由飞翔的小鸟;如果你们是一座森林,我就是森林里的一棵小树。
妈妈,谢谢你在生活上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从我记事开始,你每天早上总是第一个起床,给我做早饭,因为你觉得外面的早点不够营养,做早饭你辛苦些可是我能长得更高身体更健康特别是冬天,天还没有亮,你就在厨房里忙碌了,而我总还在梦乡里。无论严寒酷暑,刮风下雨,一天四次,你每天都按时接送我上学。记得去年春天的一个下午,在接我回家的路上,突然乌云密布,下起来暴雨,可是妈妈你没有带雨衣,你赶紧脱下自己的外套将我包裹起来,回到家你却变成了一只"落汤鸡",而我身上却是干干的,因为你淋了雨,受了凉,整整咳嗽了一个月。三年级的那年寒假,我得了重感冒,高烧一直不退,你又着急又难过的面容我到现在都记忆犹新,你每天夜里给我敷"兵兵贴"降温,不时给我喂水喂药,测量体温,连续七八天你没有睡一个好觉你的眼睛里布满了血丝,一下子憔悴了许多。妈妈,我还喜欢和你一起去逛街,那个时候我就觉得好像是你的朋友一样,告诉你什么衣服你穿最好看。不过每次我们上街,大多数时候你都是要给我买东西,而不是给你自己。
妈妈你在我的眼里,不仅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也是最好的女儿。去年外婆得了急性心脏病,你难过得哭了好久,同时和爸爸一起把外婆及时送到上海的医院作手术。整整三个星期,你都在外婆的病床前端水送药,晚上也陪在医院睡在一张小小的躺椅上,没睡好一个整觉。后来外婆手术顺利康复出院了,你才终于放心下来。
妈妈,我一直盼望着快快的长大,因为长大了可以做那么多有趣的事情,去看那么多有意思的地方。可是去年因为看到外婆生病,我又不想长大了,因为长大了,妈妈你就老了,也会生病了。不过妈妈你不要怕,到时候我一定会把你照顾的好好地,就好像你现在照顾外婆一样,你已经给我做了最好的榜样。
爸爸,你每天上班很辛苦,平时我早晨睁开眼睛的时候你就已经上班去了,晚上我进入梦乡你才回家。爸爸,我以前不理解你为什么工作这么辛苦,难道不累吗?你说,累当然累,可是心里很充实,因为人要活得有意义就应该有一份工作,为社会做出贡献,哪怕是别人眼中小小的贡献。我才明白,为什么你和妈妈总是教育我作为学生,要好好学习,学到真实的本领,因为只有这样,以后才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你和妈妈一样,都是我的好榜样。
爸爸,我还要谢谢你教我热爱生活,发掘生活美好的方方面面。在你工作之余只要有时间,你总是会陪我,和我一起打羽毛球,乒乓球,让我爱上了运动。你会给我讲故事,辅导我学习,让我体会到畅游在知识的海洋里乐趣。碰到有几天的假期,你总是带我和妈妈出门看各地的风景,带我去乡下的田野看美丽的稻田和油菜花,带我去海边城市看浪花的宏大。
还记得我们一起在莲湖公园放生小乌龟的事情吗?妈妈给我买了一只小乌龟,把它养在家中的玻璃缸里你看着小乌龟孤独在玻璃缸中爬上爬下,向往自由的样子,你建议我把小乌龟给放生了,我当时很不情愿,你耐心的开导我,如果我是这只被关在笼中的小乌龟,是什么感受啊!我似懂非懂的明白了失去自由是多么可怕啊!看着小乌龟爬进湖中,我好开心。爸爸,谢谢你教会我对待别人,哪怕是小动物,都要有一颗爱心。
爸爸妈妈,你们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爱最爱的人,我感到自己出生成长在这个充满了爱的家庭,是多么的幸运啊!你们给了我最无私的爱,同时生活中你们总是不经意的教我人生的道理,我渐渐的学会了思考,有了自己的思想,逐渐从一个呀呀学语的幼儿成长成这个给你们写信的小学生爸爸妈妈,我一定会用更多的爱来回报你们的爱,我也一定学习你们树立的好榜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对家庭对别人都充满爱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