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写给孩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儿子:
就在你步入成人行列之际让爸妈由衷地祝福你茁壮成长、青春永在!世纪之春多缤纷,遥望鲤鱼跃龙门。日出江花红似火,华夏昌盛后来人。十八岁有“钢”一样的性格,宁折不弯是其本性,愿在风雨中磨练成长,愿在激流中表现“自我”的形象;没有做不成的事,没有退缩的意识。你的脊梁铸有父辈傲骨的印记,表现着中华民族的风范与力量。十八岁有“火”一样的激情,它的能量可以把高山熔铸成利剑,它的光芒可与日月同晖,在宇宙中与天地共享生命的崇高、自然的博大。十八岁是成熟的标志,犹如一艘白色的帆船已经起锚,乘风破浪前行。它俊美、挺拔,远远望去似海鸥的翅膀?不!是大海中泛起的浪花点点。它拥有大海的胸怀,把目光投向海角天涯。
十八岁是青春的象征,像刚刚出水的芙蓉,在阳光的淋浴下,闪烁着迷人的色彩。它靓丽、多姿,渐渐地变成晨曦中耀眼的霞?不!是多彩的鸟在空中翱翔,追逐着太阳,企盼着真理,愿把自己的年华奉献给人类的和平与发展。十八岁,奏起你青春的乐章,驾起你年华的风帆,前进吧!哪怕是惊涛骇浪,义无返顾,永远向前、向前!
现在,爸妈与你做一次成人间的心与心的交流与沟通,也衷心送上我们对你最真挚的祝福和希望。
一是健康快乐。健康是学习和工作的本钱,快乐是幸福的表现,是成功后的心情。高考在即,你舍不得让一分一秒从你身边无效的溜走,但在刻苦学习的同时,千万不要忘记每天抽一点时间锻炼身体,身体好会有助于你更好地提高学习效率,实现你的理想,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是全力拼搏。面对高考,你会用最大的努力、最好的状态去迎接挑战。
现在是你的关键时期,也是高考的倒记时阶段,全力以赴,努力拼搏是你的性格,爸妈还是那句话——相信你!你永远是最棒的!
三是学会感恩。要感激在你成长道路上为你付出的老师和陪伴你一起走过的同学,感激世上一切真、善、美等对你的滋养,以这样一份感激之情来实现你的理想。不管今后你走到哪里,都要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做一个真诚善良、有爱心有责任心、知大礼懂事理的人。
四是阳光灿烂。高考只是人生的一个台阶,迈上这个台阶,还有更多的台阶在前面等着你,还需要用你的青春和责任去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人生的道路要经历很多的风风雨雨,但只要为自己的理想去拼搏去奋斗,不论结果如何,你的人生都将是灿烂阳光的。
亲爱的儿子,放松心情,迈开稳健步伐向着你心中的目标前行吧!未来属于你!爸爸妈妈为你加油、为你鼓劲!爸妈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父母写给孩子成人礼的一封信篇亲爱的女儿:
祝贺你18岁的生日,祝贺你即将踏入成年。十八岁是成熟的标志,十八岁是青春的象征,十八岁是希望、是憧憬、是未来。此时此刻,语言是那么的苍白,我感慨、羡慕,甚至有些嫉妒。步入成年的你将开始承担起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人生从此开始新的一幕。你将交上怎样的答卷,对待生活该有怎样的判断,该怎样定位新的人生坐标,这些都是值得你认真思考的。人生不会一帆风顺,有阳光也会有风雨,无论遇到挫折还是困难,都应该坦然面对,把它看做上苍的赐予,人生的锤炼,你要勇敢的去闯,见到风雨后的彩虹。记住,你的父母永远是你的坚强后盾,我们会尽一切力量帮助你。
十八年来,酸甜苦辣,寒来暑往,历历往事如在眼前。你的成长点点滴滴都在父母的心头,你的每一点进步,都浸润着父母无限的爱、默默的付出和殷切的期盼。为你,我们倾注了全部的心血和我们的青春年华,我们用自己的白发换来你的成长,我们用自己的皱纹换来你的青春,我们用自己不再挺拔的身躯换来你的健康快乐。我们心甘情愿,我们无怨无悔!从你呱呱坠地到蹒跚学步,从你咿呀学语到“满嘴诗文”,每一个细微的变化,每一点微小的进步,都会带给我们极大的惊喜和快乐。还记得你小时候的事吗?下大雨时,你望着窗外对我说,“妈妈,妈妈,下水啦”;学游泳时,你仰着非洲孩子般的脸,龇着雪白的牙拖着我嚎啕大哭,终于没有学会;你出水痘时,满脸涂着紫药水,活像一只小花斑豹……
还记得吗?你第一次拿着钱战战兢兢的去买自己心仪的玩具;第一次鼓足勇气一个人下楼找小朋友玩儿;第一次自豪地戴上红领巾;第一次面对团旗宣誓……长大的你还能记起这些吗?十八年转瞬即逝,快乐的童年随岁月融进生命的记忆。你不再是小孩子了,你将洗去稚气步入成年,你将迎来多姿多彩的金色年华。珍惜吧,你的青春、未来和希望!十八岁了,你应该懂得独立面对和开拓未来的人生道路,不能再撒娇、偷懒、依赖父母;十八岁了,你应该懂得坚强和自信,不会因为拥有的机会不同而抱怨;十八岁了,你要知道把责任扛在自己肩上,一路走得坚实沉稳;十八岁了,你应该学会无论面对鲜花还是荆棘,都以昂扬的姿态大步向前,满怀激情地谱写出自己最绚丽的青春之歌!套用电影《青春万岁》里的台词:所有的日子,所有的日子都来吧,让我编织你们!
你已经长大了,你可以自己飞了,过去的十八年,我们所做的一切,无论关怀、付出,还是训斥、责备,都是为了你将来能生活得幸福。你的聪明伶俐、活泼开朗、善良孝顺是爸爸妈妈的骄傲和自豪。十八年来,你带给我们无尽的欢乐和喜悦,你使我们的人生有了意义,使我们的奋斗有了目标,你是我们生命的延续,谢谢你,我们的宝贝!
现在你成年了,我们更愿意成为你的朋友,继续关注你、关心你、尊重你,分担你的痛苦,分享你的快乐。当我们步入老年的时候,希望你也能承担起照顾我们的责任!还有啊,十八岁的你拥有青春、美丽和梦想,这是个播种爱情的季节,但是爱情就像是一颗青苹果,还不到成熟的时候,会让你觉得青涩,不必过早的去摘取,等金秋的季节将会自然收获,要珍惜生命、珍惜时间、珍惜机会,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不要给自己留有遗憾。爸妈相信你,你一定是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