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父母大人:
你们好!
你们犹如太阳般照耀着我,使我茁壮成长;你们恰似两盏明灯,陪伴我走过了十六年的风风雨雨的日子。当快乐时,你们和我一同分享;当我忧愁时,你们为我一同分担;当我遇到困难时,你们在身后帮助着我;当我生病时,你们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在这十六年中,你们为我付出了多少心血,在我日日长大,你们也在夜夜衰老,但始终不变的是你们对我的无私的爱。你们为了这份爱,付出了多少,不仅仅是金钱,更是青春、血汗、健康……你们为我付出的太多了!在你们的精心呵护下,才有了今天的我,才有了未来的我,才有了永久的我。你们对我的爱,无论是大事还是小事,其中所注入的爱是平等的,是任谁都无法衡量的。你们对我的所有的爱,无非是对我寄予的最深刻的希望,希望我快快长大,好为国家做出一份贡献,希望我不要像你们一样,大字不识几个,希望我能过上好日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畜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出入腹我。欲报之德。昊天罔极!
南山烈烈,飘风发发。民莫不谷,我独何害!
南山律律,飘风弗弗。民莫不谷,我独不卒!
百善孝为先,从不是传说。父母生养我们,我们就应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报答他们。
爸爸妈妈:从我呱呱坠地,你们,是我看见的第一个笑颜,是我的第一任导师。小小的我,在你们的关怀下,健康、快乐的成长着。
父爱如山,爱得深沉。爸爸,你是一个有责任心的男人,对我负责,关心我,疼爱我。还记得小时候那么天真的说“长大后我要嫁给你”的话让你哭笑不得,还记得每天带着我去河边玩耍常常弄得一身水的画面让你措手不及。爸爸,谢谢你,是你教会我做人的道理,是你让我知道要坚强,是你给我勇气让我可以面对风霜雪雨。谢谢你对我这么多的教育,女儿会好好努力,努力做人。
妈妈,你是一个干练的女人,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你在我心中一直是最美的。你总会为我操劳,你会给我做好吃的,会给我买漂亮的衣服,辅导我学习,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常常伴我度过难关。我却有不懂事的时候,会叛逆,会跟你吵架,多可笑的自己啊!妈妈,你知道吗,我真的很享受和你在一起的甜蜜。都说母爱似水,可妈妈,我认为你更像是雾,缥缈但却真实。你总是让我自己做一些有难度的事,我不能理解的事,却从不对我说原因。那时的我,觉得你是不是不爱我了,是不是讨厌我了。现在想想,那都是你要我长大,要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那都是你爱我啊。那时的我,真的好可笑。如果可以,女儿希望你永远漂亮,永远没有皱纹。
如果真的有如果,我最希望我永远不会让你们失望,可是那毕竟只是如果。爸妈,对不起,这么多年让你们操心了,对不起,这么久以来让你们失望的次数那么多,开心的次数那么少,对不起,女儿还像一个孩子似地在过着,没有懂事。
爸爸妈妈:谢谢你们,这多年对我的教育,谢谢你们,这么多年对我的包容,谢谢你们这么多年对我疼爱。我知道,时间已经带走了太多太多,我成年了,爸爸,你两鬓的头发却都白了,妈妈,你眼角的皱纹也渐渐变多了。
已经太久太久没有仔细看你们了,突然发现,你们已经不年轻了。早已不再似曾经那般强壮,早已没有了曾经那般的容颜。你们对我说,你长大了,早晚有一天会离开我们,我们也没有能力保护你了,你要自己去飞了。爸爸妈妈,乌鸦尚且反哺,小时候,你们保护我,现在……位置该换换了,这次,换我来保护你们,让你们不会受伤,不会孤独。
时光带走了很多很多,但唯一不变的,是你们的爱,你们对我的爱,对我溢于言表的爱。你们真的好伟大,即使生下我生活负担会加重,即使生下我身材不再纤细,即使生下我日子会变得更加艰难。可你们却无怨无悔,你们说我给你们带来欢乐,带来希望,你们说你们爱我。
时光已经流失了太多太多,可现在还不晚。虽然你们已经老了,但还有机会,接下来的时光,请交给我,让我来好好爱你们,好好报答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