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校友:
您好!
“黄海茫茫,夹谷苍苍,我们的学校风帆沧海沐朝阳。莘莘学子,济济一堂,同读同游同欢畅。”
相信这优美明快的曲调,还时时地在您的耳畔萦绕,这催人奋进的旋律,还不断在您的心底升腾。回首校园的青春岁月,如烟如梦,却又历历在目,魂牵梦萦而几乎触手可及。当年的教室,如今还回荡着恩师的谆谆教诲;图书馆的座位,似乎还存有您身体暖暖的余温;法桐树下古朴的铁钟,荷花池畔朗朗的书声,日光灯下静静的沉思,运动场上矫健的身影。青青校园,见证了您那段难忘的记忆,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熟悉,无时不在轻轻地撩拨着您的心弦,无时不在唤起您无限的遐想与美好的追忆。
时光流转,岁月代序。省榆赣高级中学风雨86载,一路走来,一路弦歌。从清末民初的怀仁书院,到建国初期的临沂第三速成师范,从全面建设时期的榆赣县中学,到迎着新世纪朝阳拔地而起的省榆赣高级中学,母校虽数易其名,易地新建,但母校八十余年积淀的人文精神,却绵绵地流淌在代代赣中人的血液之中,并得到不断的发扬光大。正是这种“团结、奉献、务实、争先”的赣中精神,引领着一代代赣中人去发奋,去拼搏,去努力实现心中的理想和梦想,引领着学校事业向着“三高”目标快速、持续、健康、和谐地发展。
八十多年来,一代代赣中人用辛勤的汗水与坚韧精神,为榆赣的教育事业描绘了一幅幅灿烂而辉煌的优美画卷,谱写了一曲曲跌宕而激越的青春弦歌。一批批国家栋梁之材在黄海之滨诞生,一颗颗璀璨的星辰在赣中校园升起。八十多年的风雨与泥泞、憧憬与梦想、坚守与追求,铸就了赣中日新月异的壮丽辉煌,奏响了赣中全面发展的和谐乐章。赣中以其骄人的办学业绩,赢得了领导的赞赏、家长的信任和社会的肯定。
进入新的世纪,赣中事业的发展也进入了一个关键时期。如何在高位求得赣中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如何更好地发扬成绩,继往开来,向省五星级高中这一光辉的目标迈进,这是历史赋予我们这代赣中人神圣的使命,也是百万榆赣人民对我们的重托。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我们在不断地思考,不懈地探索。“赣中事业发展的关键在于内涵的发展。”这就是我们这代赣中人作出的回答。为此,近年来我们积极推进了“新课程改革工程”、“师资队伍建设工程”和“校园文化建设工程”,而校史馆(原榆赣县中学“红楼”的复制)建设就是校园文化建设的标志性工程。目前,校史馆的土建工程已经完成,但我们觉得校史馆内部的充实要比土建工程困难得多,也艰巨得多。
亲爱的校友,母校的历史,有您的身影,母校的发展,有您的贡献。同样,作为母校校园文化建设的核心工程——校史馆建设,更离不开您的参与和支持。我们热切地期盼着您能给母校提供更多的关于您个人和学校的资料,让我们共同努力,把校史馆建设成为赣中人精神的家园。
亲爱的校友,不论您毕业已久,还是挥别于昨,母校时时刻刻都在牵挂着您,这种牵挂就象您对母校的眷念之情一样的热切和深沉。亲爱的校友,或许您还和老师、同窗保持着丝丝缕缕的联系,或许您已经弧鸿万里,眷思已久,总是期待着从媒体中寻觅母校发展的点点滴滴。不管怎样,就让我们相约20xx年,在母校易地新建xx周年和校史馆落成典礼上,共叙情谊,共话衷肠,共谋学校的发展。
省榆赣高级中学校史资料征集办公室
附:征集的资料信息:
1、校友个人的情况简介;
2、校友个人获得表彰奖励的证书原件、影印件(市级以上)及获奖简介;
3、校友个人的著述、论文、书法、绘画、音乐、影视作品的原件或影印件、录像带、碟片等;
4、校友个人的照片、毕业照或有关学校的照片;
5、校友撰写的关于学校的回忆文章等;
6、报道校史个人或学校的报刊、杂志、音像制品等;
7、校史保存的关于学校的实物(如毕业证、成绩单、备课簿、作业本、学籍证明等);
8、能反映校友个人成绩或学校发展的其它有价值的资料。
以上资料如您愿意在校史馆中展出,请您与20xx年5月31日前通过邮寄或
以信件、电子邮件等方式寄至省榆赣高级中学校史资料征集办公室。
邮编
电子邮件
网址
联系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