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自己
你好!
四季更迭,春去秋来。流水匆匆,落花翩然。春花、秋月、夏风、冬雪,像一笑而过的图影般漫开,却又无声地消逝。一路成长为十四岁的姿态,有一种成长属于你。所有的故事,只有你与我才懂。
在你看似努力的背后,只有我看得到你的恐惧。我知道你害怕失败,害怕嘲笑,于是你用深夜的奋笔疾书来换取心中的一丝慰藉。可,那一抹鲜红,那一抹红的刺眼的鲜红还是勾勒出了你节节败退的成绩。你不知所措,仿佛整个世界都在与你背道而驰。你心中的恐惧像野草一般肆意蔓延,你在害怕什么?老师的失望、父母的责备还是同学的嘲笑?你不知,我亦不知。
恰巧冬天,刺骨的雨散落一地,与你的心情一般,无法收拾。回到家,掩门进院,映入眼帘的竟是一派花自飘零,气息奄奄的萧条景象,那如胭脂的花瓣纷纷飞离枝头,似娇弱的黛玉,又像翩翩的蝴蝶,终是经不住这北风的摧残而飘零。你的心中仿佛也有什么凋零了,是那份执著,那份热爱或是那份追逐。
你仿佛听见了无数花落的声音,那是那些花和你一样在流泪和心碎吗?你心灰意冷。这场雨是入冬后的第一场雨,而你也遇到了青春中的第一场大雨。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花开有情,花落有意,花落亦有声。你猛然间明白,花落,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花开,寒冬的雨雪会铸就来年春天的温暖。是啊,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多少个寂寞黑夜后的白天,多少个惨淡白天后的黑夜,那飘零的花瓣亲吻着脚下的土地,将自己的身躯化作养分。滋养着明年那场盛大的花开。你也重振旗鼓,拾回信心,更加的节约时间,讲究学习方法,悉心听取父母苦口婆心的唠叨,认真对待每一个现在,好好计划每一个明天,感谢老师的于你的悉心教导,等待中一点点地努力着。
你上课更加认真地听讲,开始认真整理课堂笔记,仔细对待每一次作业,并制作错题本,每天按时预习、复习,和老师一起探究难题,渐渐地,你的成绩有了喜人的进步,而那株花,在严冬中也长高了几分。
冬天,就这样不知不觉地过去。
亲爱的你,我想告诉你的,或许你已经明白。对,那就是别拒绝失败,因为它能带给你人生的养分,教你成长,帮助你变得更好。
总有一种成长属于你。
你就如同贫瘠泥土中的一株脆弱的花朵,不能因为害怕凋零,就不去绽放。哪怕惊雷滚滚折断了你的根须,乌云重重遮住了你的枝芽,你也不能放弃。你要在低谷中、尘埃里,找到那种属于你的成长,开出属于你自己的不平凡的花朵。
你亲爱的自己,或许你会看到别人的耀眼,但更要相信自己的力量。因为未来的路是黑暗的、泥泞的,你只能独自前行。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我们学着小心翼翼,学着欢天喜地,不为别的,只为更好的自己。
亲爱的自己,总有一种成长会属于你。祝你在日后的万里行程中,能够以梦为马,随处可栖。
此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