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儿子:
爸爸妈妈要感谢你:因为你的到来,我们才有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完整的家;因为你的到来,我们在18年里享受到了更多的快乐与愉悦;因为你的到来,我们对未来有了更多的希望与憧憬。
尽管爸爸妈妈平日里也有过对你不少的责备与批评,但在内心深处,我们为你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我们为你从小就能够自强自立而骄傲。
再过20天,你就18岁了,你就是一个成人年了!
真没法儿想象!怎么一转眼,你就变成一个大人了!在我们的心里,似乎牵着你的小手,在游乐园里玩,还是不久前的事;爸爸把你一把举起来,扛在肩膀上,就像是昨天的事。时间过得真是太快了!
说实在的,我们太留恋陪护你成长的这18年了,其中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片段、每一个故事都让我们喜悦和感动。今后,爸爸妈妈生活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细细地回忆、温习这些温馨的细节、片段和故事。
18岁是人生最美好的季节,我希望你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能拥有健康、快乐和充实!同时,也能让你周围的人多些快乐!其实,你在这方面已经做已经很棒了。
儿子,从小你是一个调皮的孩子。妈妈没少因为你的捣蛋惹祸,为你向老师、同学的家长以及你的同学,去赔礼道歉,去赔钱,你的爸爸还因为你的惹祸,去为你去承担更多更大的责任。爸爸妈妈为你少年时的不懂事,调皮捣蛋惹得祸去承担责任,批评你,甚至动手打了你,不过通过少年时你的调皮捣蛋,让你明白交友的重要性,同时妈妈还是叮嘱一下你:你要明白做任何事情,自己都要有能力去承担,承担责任、承担名誉、承担对别人的伤害……
儿子,妈妈希望你做什么都要有一个有目标,并是有执行力的人,目标不要多多远大,但一定要自己能够实现,这样你的目标会一步一步随着你的积累变得更加硕大。
妈妈记得你的第一次微笑,第一次翻身,第一次依呀学语,第一次站立,第一次蹒跚学步。从蹒跚学步走到成年独立,人生是多么不容易,对每个细节都像雕刻一般清晰。
儿子妈妈记得——你一出生就8.6斤,证明会有一个健康结实的身体。儿子妈妈记得——你上幼儿园时,你的幼儿老师超级的喜欢你,老师居然来家中接你上幼儿园,和你班内的小朋友都特别友好,证明你是一名招老师喜欢,受小朋友欢迎的孩子。
儿子妈妈记得——你八九岁时的暑假,曾组织了近20名孩子的足球比赛,证明了你是一名有组织能力的孩子。
儿子妈妈记得——你上初中的时候,和同学去游泳,在游泳馆捡了100元钱,立即就交到工作人员的手中,证明你是一名不贪财的好孩子。
儿子妈妈记得——在我得病的时候,你会为妈妈端水端饭,妈妈知道你是一名孝顺的孩子。
随着倒计时的临近,不到最后一天就不要气馁,希望你能惜时如金,奋力拼搏,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高考的到来,为实现自己人生的目标交出一份最满意的答卷。
亲爱的儿子,努力吧,你永远是我们的希望和骄傲,最后再说一句,家永远是你的港湾,爸爸和妈妈祝你一生健康,平安,幸福,快乐!
儿子妈妈记得——你上初中的时候,把同学打了,妈妈带着你去同学家道歉,还有一名同学爸爸妈妈找到家中,所有的这些其实都是你的冲动造成,在此叮嘱你冲动是魔鬼。
儿子妈妈知道——你超级的喜欢足球、篮球等运动,就因为你儿时的喜好,铸就了你的高考以体育特长生参加高考,给你的未来开出一道曙光,反之你要为你毕业后,准备出你的更多曙光。
儿子妈妈知道——你是一名有骨气好面子的孩子,希望这些骨气为你将来步入社会后的自力更生,带来更美好的未来,但不要成为你开头剑的绊脚石。
现如今儿子你已成人,是一名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了,妈妈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就会给你带来快乐。
再过58天,你将迎来高考,儿子读什么大学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如何读大学,怎样在大学期间历练自己,为自己将来走入社会作好各方面的准备,这将是你人生面临的第一个重大挑战,爸爸妈妈相信你一定能勇敢地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