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
你好!
在3.18成人礼到来之际,爸爸妈妈祝贺你,祝贺你已长大成人!
每当看到高出我们半头的你时,心里总有说不出的自豪!真的,儿子,你是爸爸妈妈的骄傲:在你给爷爷剪指甲、擦鼻涕、倒便盆中,我们看到了你的善良;在你面对突如其来的疼痛时的表现中,我们看到你的坚强;在你小学、初中的捐款活动中大方地拿出压岁钱时,我们看到了你的博爱;在你长达六七年的绘画班学习中,我们看到了你的坚持与执着;在漫长的学习生涯中,我们看到了你的好学与勤奋;从你每次自己收拾行囊的举动中,我们看到你的独立……
一想到你,一说到你,我们就会情不自禁地细数你的种种优点与趣事,笑容就会悄悄爬上眼角眉梢。呵呵,看来常言说的一点都不错:“孩子是自家的好呀!”
儿子,此刻面对长大的你,爸爸妈妈总觉得有好多好多话要说,说什么呢?今天,我们就来说这么十个字——宽容、感恩、责任、奋进、快乐。
宽容
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所遇到的人和事,肯定不会统统如我们的意,从骨子里追求完美的你,潜意识里不能接受自己和别人身上的瑕疵,斤斤计较别人的一言一行,斤斤计较自己的点点滴滴,这会徒增许多烦恼。儿子,你要记住“人无完人”,我们一定要学会宽容自己、宽容别人。当我们心怀宽容去接受、接纳别人和自己的时候,那会收获意想不到的快乐。
感恩
那什么是感恩呢,我认为,感恩就是一种生活态度,是我们民族的精髓,是融进我们骨子里的爱。记得一次聊天中你曾说过:幸福的家庭对孩子是多么重要呀,很庆幸自己生活在我们这个家庭中***原话我复述不好了***。当我们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心是那么的温暖和幸福,此刻,我们相信,在你的心中一定是怀着对家、对亲人的感恩与爱。儿子,你想过没有,从小到大,除了家人还有多少人在爱着你关爱着你。远得咱先不说了,就说从小学到高中的老师们吧,哪一个老师不是辛辛苦苦的去教育你们,我们也曾在一起历数过一位位老师在你痛苦、迷茫时对你的关心与帮助,你说,你心里都记着呢。儿子,一些情感光记在自己心里还不行,一定要表达出来,让别人感觉到,哪怕是在过年过节给老师发个短信、打个电话,或者此刻向爱你们的老师们真心地鞠一个躬,轻声说声“谢谢您,老师!”。
责任
儿子,从今天起你已不是那个可以随意耍小性子的小男孩了,你已是我们的男子汉,已迈入成年人的行列,有句话说得好“好汉做事好汉当”,这不是一句儿戏的话,这句话告诉我们作为一个人,一个男人不但要勇于承担社会、家庭的责任和义务,还要勇于承担自己本身行为的责任,所以做任何事,都要考虑周全,不要头脑一热就去做,记住,我们做的事要有意于社会、有意于家庭、有意于他人和自己。
奋进
一个人要想成功,必定要付出所有的努力才行,就像现在的你,必须全力以赴去迎接不久的高考。要相信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想做成事,只有自己去拼搏去奋进,只要自己努力了,结果如何已不重要,因为有了“奋进”二字,从我们的人生字典里必定会删除“后悔”二字。儿子,我们相信情感丰富、思维敏捷、智力聪慧的你,一定会努力奋进,因为成功在不远处召唤着你呢,祝福你!
快乐
“快乐,是幸福的金钥匙!”打出这几个字,突然觉得自己好伟大,这句话怎么这么的富有哲理!呵呵,是的,没有快乐,幸福从何而谈,那怎么才能快乐呢?我想最重要的就是自我调节。当我们面对林林总总的压力和不如意时,我们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和心态,把不利的因素转变成对我们有意义因素。比如,这次考试不理想,你可以想,真庆幸这还不是高考,丢掉的分是及时提醒我赶紧改正错误,到高考时我这个地方肯定不会错了,感谢丢点的这几分。或者,找朋友老师聊聊,或者跑跑步、吃点东西、或者到没人的地方大声唱首跑调的歌,或者痛痛快快地胡乱写点东西等等,反正让自己以最快的速度调整过来,以一个快乐的心态来迎接接下来的每一天、每一小时、每一分钟。还是打电话时常说的那句话:儿子要快乐哟!
本来还想说很多,怕我们儿子闲啰嗦了,今天就写到这里吧,希望我们今后能坐下来多点这样的交流,感觉这种方式还真不错呢!
祝福儿子学业有成!快乐生活每一天!
坏了,忘了说最重要的一句话:儿子,我们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