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儿:
这斗志是法宝,令人更积极。这法宝能激发人内在的智慧和能量,像超人一样产生神奇的力量助你成功!想起妈妈99年来深圳考试,同来竞争的是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同行。妈妈过五关斩六将,顺利通过笔试,再通过面试,接着是市人才中心的调干考试。四天半啃完十一门功课,我以优异的成绩成功!同批竞争的,有多少人抱怨时间紧、功课多,很难很累,因为失去了斗志从而放弃了机会,回到了原籍!我不!我相信我自己的能力!我不怕吃苦,不怕受累!我吃住在一间中学的教室,室外38度高温,只有头顶电风扇的轰鸣,累了课桌一拼书一枕就是床,每天只有三四个小时的睡眠,但我乐亦无穷!因为我心中怀抱着希望!我若成功,我就能改变我的家庭的命运,就能改变我女儿的命运!我的女儿将有一个更高的起点,将有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她将有更多的机会去赢得她的美妙人生!你是我心中的太阳,给了我力量!我不仅不累,还快乐得不得了!结果,我的朋友你喊他大伯的,找人来考考我,我一天半时间背完了整整两本书,每本近三百页;我对答如流。大伯大惊,认为我是天才之人!其实,哪是什么天才!就是肯用心不怕吃苦,以苦为乐罢了!奇怪呀,这心态好,记忆力也就超乎想象地好!那段努力艰难的日子我永远不悔!我的努力真的改变了我们的一家人的命运,包括你的父亲!多有意义的付出啊!我感谢命运给我机会能参加这样的考试!我感谢我的女儿给了我心灵的力量!我感谢自己的不懈怠,不抱怨,肯阳光面对!
把中考当作一个寻常的考试吧,调整好心态。你只要有适当的压力就能发挥出更好的水平!更重要的是,要相信自己!做出的答案犹犹豫豫,像个摇摆机,这可是学习的大忌!相信自己平常学得踏实,学得扎实,就能增强信心。考场上要相信自己的智慧!任何怀疑都是对自己平常努力的羞辱与贬低!仔细看看,各科的知识点掌握得好不好。对照考纲,把尚不扎实的做出记号,然后做出计划,一一补扎实,不让短板存在,你的自信心自然能大增!学习,光靠聪明和勤奋是不够的,还要讲方法。我认为花时间读“学习方法”的书,不仅不是浪费时间,反而是为将来节省出更多有效时间。怎么减少无益劳动?就得讲方法!好方法高效率,事半功倍!你已经积累了许多好方法,运用也很纯熟,有了自己的学习风格,但还可以借鉴,寻找到更好更适合你的方法助你轻松快乐学习。这就是“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意思。
计划性至关重要!你自我的计划性还是有些随意。我们应该统筹安排,有一个总体计划整体上安排,也要有小计划助你每天完成!这样才算是心中有全局,步步都清晰。做到这一点,自然不会瞎紧张,乱担心!有计划还得有完成计划的决心!比如:语文的积累,你坚持了很长一段时间,这些积累提升了你的个人素养,也让你的作文文采飞扬。但后来你总抱怨没时间,为此闹小脾气,所以我让步,让它停了下来。你看看现在你的损失有多大!那原本还烂熟于胸的《论语》《老子》《笠翁对韵》《苏东坡诗词》《唐诗三百首》……你还记得多少呢?年前去广州的途中,你主动要求我考查你《高中生必背古诗文》,很是让我感动。其实,时间是海绵,从指缝里挤挤,又有了!你若真心想做的事,就没有做不到的事!关键看你重不重视,有没有这个心!一味强调主观的理由,实际是给自己找到了不想去做的借口!怎么做,真的要看你的!
不要向妈妈关闭心门!永远!有什么情绪上的变化:或喜悦或懊恼,都让我与你分享或分担!爱你,就会在意你!当我偶尔表现出烦躁的时候,请你原谅我!事后妈妈都很自责!做个好妈妈,是我一生追求的目标!怎么做个好妈妈,我也在学习,我也需要在学习中成长!做我的好女儿吧!让我们彼此成为彼此的骄傲!好么?
面对困难时,不胆怯,不抱怨,不放弃,不赌气!阳光面对,战胜自己!这世上最强大的对手,是你自己,是我自己!我们都来战胜自我,不断超越自我!让我们的生命活得有劲头!祝愿宝贝永远充满欢笑!用乐观和开朗来面对可能到来的苦与痛!让我们做彼此的开心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