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
您好!
国庆节即将来临,谨向您及全家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根据教育局统一部署,学生将放假七天。
安排如下:为了确保假期安全,请家长朋友们务必做到以下监护人职责
一、安全自护教育要落实。放假期间里,请看护和教育孩子要时刻牢记
“安全”二字。
1.交通安全,焦作道路北高南低,坡度大,车辆多,请家长教育孩子不要到马路上玩耍,外出时注重交通安全,要由监护人陪同,不乘坐三无车辆。学生不得驾驶电瓶车,十二岁以下不准骑自行车。过马路时走人行道,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未经家长允许,不擅自外出游玩。
2.自觉抵制诱惑,不参与赌博迷信活动,不进网吧、游艺厅等场所。
3.注意用电安全,防火、防雷。家长要教育孩子不玩危险性游戏,注意自我保护。
4.外出要注意对人有礼貌,善待他人,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主动树立中学生的礼仪形象。遇到坏人坏事,应机智,遇到紧急情况要会使用报警电话110、急救电话120和火警电话119
5、家庭生活安全。家庭生活中有许多事情需要倍加注意和小心对待,否则很容易发生危险,酿成事故。家长们一定要教育子女:
【防疾病】秋季是传染病高发期,请教育孩子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洗澡,有病要及时就医,特别要注意防范菌痢、疟疾、红眼病的发生。
【防感冒】现在正值秋季,早晚温差大,请及时增添衣物,合理膳食,锻炼身体,预防感冒。
【防人身伤害】家长要教育孩子加强自我防范,不要轻信陌生人,以免上当或带来其他严重伤害。
【防溺水】现在已经进入秋季,但还有孩子喜欢游泳嬉戏。假期内为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请家长严防因玩水带来的安全事故的发生,我校明确规定,严格禁止任何同学私自到河道内、水塘等有水源的地方嬉戏与游泳。孩子在家里期间,请您加强对孩子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和监护工作,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
【文明上网】家长们应该引导孩子养成文明上网,上文明网的好习惯。要杜绝孩子到网吧上网。
二、身心健康有规律
学业巩固要认真
假期里,请家长教育孩子养成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每天参加体育锻炼,讲究个人卫生,按时作息,积极参与欢乐健身活动;努力养成积极乐观的心理品质,积极养成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做到劳逸结合,有目的地阅读健康有益的书报,有重点地观看有益身心的电视,认真完成假期作业。现在开学已近一月,这七天的假期,学校老师已经布置了相关的巩固作业,请家长督促并鼓励学生认真完成。
三、生活主人明礼仪、期间显素质
家长要培养孩子主动承担家务的好习惯:坚持整理自己的衣物;收拾房间;每天整理一次饭桌;七天内要能扫地、拖地两次以上。牢记文明礼仪要求,走亲访友期间讲究礼节,做中国礼仪好少年。
谨祝国庆节快乐,身体健康,合家欢乐!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