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宝贝:
二十六号是你一周岁的生日,转眼就是一年,你出生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记忆犹新,想想这一年的日子妈妈欣慰的同时也感慨万千!这一年来妈妈和宝宝共同经历的日子让妈妈永远难忘。
二0xx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清晨六点三十五分你出生了,随着一声清脆的啼哭声,一个亲亲小生命降临到这个世上,到现在妈妈耳边依旧回响着你在产房时那特有的婴儿哭声,感谢我的宝贝没有让妈妈受很多苦,想早点和妈妈见面,从妈妈感觉不舒服到你出生只有六个小时的时间,宝贝出生时重五斤八两,五十厘米高,当护士阿姨把你抱到妈妈身边时,第一眼看见你感觉怎么会是这个样子:小小的头,小眼睛,小嘴巴,小手,一切都是小小的,那么的可爱,而身边这个可爱的小东西是属于我的,初为人母的幸福涌上心头,虽然你在妈妈肚子里孕育了九个月,可是那种为人母的感觉没有现在这么强烈。从产房出来爸爸也盯着宝贝看不够,惊诧于你的小,感叹于生命的力量。
你的到来给爸爸妈妈带来欢喜之外就是忙乱,好在有姥姥在,宝贝要感谢姥姥,第一月你和妈妈一直在家,在床上,许多事姥姥都亲力亲为,你所有的尿布都是姥姥洗的,姥姥给你洗澡、按摩,还在给妈妈做吃的,为了保证你的奶水充足,姥姥想尽了办法,虽然妈妈时常会抱怨饭做的不好,汤盐加多了,有时候还会对姥姥发脾气,可是姥姥都很好的包容了妈妈,现在想想妈妈感到非常的后悔。你出生的这个冬天是海南三十六年来最冷的一个冬天,因为潮湿阴冷你总是爱哭,都是姥姥抱着你,天气那么冷,你每天一定要闹着洗澡,不洗澡你就哭的更厉害,所以每天给你洗澡是一家人的头等大事。
满月的时候爷爷、两个姑妈,表姐都从老家来海口看你,爸爸在酒店摆酒席庆祝,宝贝是那天的主角,可是你却呼呼大睡,多大的声音都影响不了你。第二个月是你出生后的第一个新年,而从这时起你就开始调皮了,醒的时候让人抱,睡觉的时候也要人抱,一放下你就大哭,而且睡觉的时候眼睛是半睁的,爷爷说这样的孩子以后会很聪明也很调皮。而这时候你脸上开始出恼人的湿疹,额头上脸上耳朵上都是红点点,尤其是小脸蛋,好像有一层壳,看到你因为痒而烦躁不安,妈妈心疼的不知怎么办好,看了医生也开了药都不见好转,就这样时有时无,好在你过了四个月就没在出湿疹了,妈妈也松了一口气。
第三个月百天那天姥姥说让你来抓周,桌子上被姥姥放了一大堆东西,你坐在姥姥怀里左看看右看看,先去碰了碰手机,没拿,小手在桌子上忙了半天抓起了一只笔,哈哈,这下可把姥姥乐坏了,抱着你亲个不停。从三个月起你开始喜欢蹦,只要是抱着你坐着你肯定要蹦,尤其是坐在车上,你又蹦又喊,好会表现自己哦!
第四个月你会翻身了,姥也姥回老家了,姥姥一走妈妈的心似乎被掏空了,想想姥姥来海口的这半年没有出去好好玩一玩,都在照顾我们,姥姥走了好多天妈妈的心才平静下来。
第五个月你长本事了,都说三翻六坐七爬,你五个半月就会爬了,因为会爬可没少从床上掉下来哦!五个月妈妈还给你尝了来到人间的第一顿美食——蛋黄泥,开始吃的不错,就是因为有这个好的开始,妈妈忘记了初加辅食在少量,给你吃的太多了,以后一吃蛋黄你就吐,吐的整个人都没精神,想想那时的情景妈妈心里还很难受,你也因此拒吃鸡蛋,到十一个月的时候才开始吃鸡蛋羹,宝贝都是妈妈不好。还有五月六号奥运圣火海口传递,宝贝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第六个月爸爸因为工作暂时要到下面市县去,一个月只回来两三次,家里就只有宝贝和妈妈了,妈妈也真正体会到一个人带孩子的辛苦,妈妈一个人带着你去超市,买菜做饭,家务活都是在你睡觉的时候做的,很多时候妈妈根本不能按时吃饭,一天下来筋疲力尽。最让妈妈自责的是由于一时疏忽,你把汤碗扒翻了,腿上被烫两个大泡,听着你撕心裂肺的哭声妈妈的心都碎了,妈妈恨死自己了,为什么这么不小心,担心你翻身把水泡弄破了不容易好,妈妈几个晚上都没怎么睡觉,一个星期后才完全好了,而这次烫伤也给妈妈敲了警钟,带孩子一定要特别注意。
第七个月妈妈带你到爸爸工作的的地方,我们住在酒店里,晚上你特别兴奋,十二点了还不睡觉,要爸爸抱着你在床上使劲蹦,呵呵,谁让咱从出生也没住过酒店呢!七个月妈妈也开始为上班做准备工作,首先是让你吃奶粉,吃惯了妈妈香甜的奶水吃这个东东你可不愿意,开始的几次你吃进去马上用舌头顶出来,后来索性看见看见奶瓶就不张嘴,没有办法妈妈只好在你吃妈妈奶迷迷糊糊的时候把奶嘴放进去,可多数你还是拒绝,不过我的宝贝还是不错的,慢慢的就适应了奶粉的香甜。
第八个月记得是奥运会开幕的那天8月8号你身上起了好多红点点,去妇幼保健院看了医生也不见好转,凌晨四点多的时候红点遍布全身,妈妈吓坏了,爸爸不在身边,妈妈连一个主心骨都没有,慌乱之中给爸爸打电话,这个时间打电话爸爸也吓坏了,知道原因后爸爸让妈妈先别急再观察一下,妈妈稳下心来捱到天亮抱你去市医院,医生说是病毒疹,擦一点药就没事了,妈妈也松了一口气。
第九个月你第一次发烧,不是很高,发烧的同时你也出牙了,听有经验的妈妈们说有的小孩子了牙时会发低烧,可是妈妈仍旧很担心,每隔半小时量一次体温,后来看在网上育儿书上看到小孩子发烧并不是坏事,发烧只是免疫系统对疾病的正常反应,如果发高烧就要看医生了。而这个月妈妈本来准备要去上班的,可是暂时没人带宝宝,妈妈只好再请假了。
第十个月宝贝下面的两颗小牙露出来了,爬的速度更快了,也更调皮了,只要是醒着就没有一刻是闲着的,坐在学步车里横冲直撞,去开抽屉,去拉你能够到的所有东西,一个人能爬到沙发上去了,上来下去的乐此不疲,胃口也不错。
第十一个月因为天气变化,宝贝开始是拉肚子后来有点轻微感冒,不怎么吃东西,人也没精神,后来连水也不喝了,才发现你喉咙发炎了,去医院一年看很严重,整个喉咙都发炎了,宝贝想想你当时该有多疼啊,都是妈妈不好,医生说要打吊针,看着针头从你头皮上扎进去,听着你撕心裂肺的哭,妈妈的心像刀割一样,是妈妈没有照顾好你,才让你受这样的罪,宝贝,对不起!
第十二个月你会蹲了,会站了,自己会走两步了,每个月带给妈妈的都是更多的惊喜,你一天天的长大,也迎来了你人生中的第一个生日,在以后的岁月里你还会更多的生日,记住宝贝,别在意生日怎样过,有生的日子天天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