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最爱的老公:
你好!
亲爱的老公,此时此刻我不在你身边,我知道你又一次站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陷入了迷茫……
可能你会在夜晚久久难以入眠,担心未来无法给予我和孩子殷实的生活,担心未来我们再次陷入经济拮据的窘迫境地,担心未来的车贷会让我们倍感压力,如果说我上面所说的这些担心有些杞人忧天的话,那么,目前最困扰你的,莫过于工作上的迷茫,因为你目前还无法立刻找到一份能够与以前收入相媲美的工作,所以,我非常明白,我最爱的老公此刻陷入了一种焦虑……
我想说的是,老公,此刻老婆也无法明确地知晓哪个行业将会是我们未来的希望,带领我们再一次攀登收入高峰,但是有一点,我却是非常非常确定和坚信的:经历了这么多,我比以前更加明确我想要的生活是怎样?不是锦衣玉食,挥金如土,花钱如流水,也不是银行卡上不断增加,而是一个身心健康的老公,一份简单、稳定的生活!
亲爱的老公,让我为你梳理一下咱们这两年的生活,我们20xx年x月底去的xx,基本上20xx年x月份开始奋斗生涯。其实我们在xx打拼也才仅仅2年,这两年我们的人生阅历以及个人能力的提升我们姑且不谈,让我们看看一些比较现实的部分:两年奋斗下来我们有了银行存款,我们也敢贷款买了车,并且我们也有了信心敢于迎接我们的爱情结晶的到来;这两年期间我们出入了一些所谓的高档场所,接触了一些所谓有钱人的生活,改善了我们的生活环境,我们从最初的那个阴暗潮湿的地下室搬到了现在温暖的小小一居室,同时优化了我们的交通工具:从步行到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进化到了到现在的有车一族,但是,跟这些相比,最令我欣喜的是我老公难得的自信与成长!因为存款的金额会伴随着年龄的增加而上升,即便是最差劲的人一年只攒20xx块,你给他50年的时间,他也能存下10万块钱的存款,而交通工具的改善即便个人不做努力,伴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也会越来越好,至于孩子,什么时候要?什么时机要最好?那也只是一个时间问题而已,因为既然是带着责任去结婚孩子或早或晚都会出生的!
所以,这些对于我这个女人而言都不是最令我开心、幸福的,因为,我始终非常明确老公对于我的定义,他不是我的靠山,不是我的金饭碗,不是给我带来奢华生活的工具,而是那个陪我一起走过风风雨雨人生的人生伴侣,这个伴侣我需要他首先是身体健康的,其次是精神积极乐观的,可以跟我一起走过人生沟沟坎坎、经历人生大起大落的,与最初那个少不更事、弱不禁风的帅气奶油小生相比,现在的老公更像个“合格”的人生伴侣,因为他已具备为我遮风挡雨的强大能力,他拥有超强的自信,敏锐的洞察力以及极强的学习能力,网络游戏只是他对于枯燥生活的一种小小的调剂,与以前把自己深埋在虚拟游戏里逃避现实相比,他现在更加懂得在现实中勇敢地面对和提升自己!而非躲避!所以,我相信,有了这层蜕变,以后再大的困难也不会打败我和老公的生活……
亲爱的老公,你经常说,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或许,对于普通人而言是这样的,但是,请你不要忘了,你老婆我,不是普通人。时时刻刻都会给自己清零,我也从来都不是以奢华享受作为人生追求目标,与贪婪、享受相比我更喜欢的是创造和付出!对于我而言,只要有你在,什么困难都不是事儿!我们不要让快速到来的财富成为阻碍我们未来生活的障碍,要知道,它来却是能给我们带来不少从未有过的体验,这是好事!但是,它去了,却不应该带走我们本来拥有的健康心态,如果,被它的来去所控制,那么我们的人生便不会的片刻安宁。
亲爱的人生伴侣,宝宝以及未来的生活经济压力不应该成为你紧锁眉头的原因,因为,我此刻的休憩是为了迎接我们生命中新的动力源泉,宝宝的到来会赋予我们更多的动力去创造、去打拼,至于生活经济压力,这个更不是问题,一个人只要活着,这个问题便会一直存在,不只是我们,全世界的人都一样~~死人才不会有这个烦恼!你说,是不是?
所以,老公,勇敢一些,放下昔日的辉煌!老婆给你讲个故事:一个酷爱攀登高峰的人一直乐此不疲地追求这项可以俯瞰天下的极限运动,对于这项运动的钟爱使得他屡屡创下更多更辉煌的记录,当记者提问他:更够取得这么多成绩的秘诀时,他只是平静地说了一句话:要想不断挑战更高更好,就要学会走下坡路!因为当你抵达一座山的巅峰的时候,如果你没有学会走下来的能力,那么,你将静止或者死亡于此!因为,往往站得越高危险系数也就越高!其实,我们的人生也是如此,如同翻越一座座大小不一的高山,我们既要学会攀爬能力,也要掌握下来的技巧,能上能下才是本事,你说,对不?老公!
亲爱的老公,现在,放平你的心态,试着慢慢走下去,可能又一次面临从零开始,但是,跟2年前、6年前、甚至我们呱呱坠地婴儿般软弱无力相比,此刻的我们已经成熟的太多太多了!眼下,不要贪多,不要着急,短时间可能无法立马保证月入过万,但是把满足温饱、月供车贷作为基数开始慢慢往上加,绝对不是问题,况且我们还有一些些存款,不会有太大的生活压力,而我,作为你的人生伴侣也只是暂时的休憩,并非丧失劳动能力,等宝宝出生以后我将再次与你并肩作战!我们不怕困难,怕的是没有战胜困难的决心与勇气!只要我们不慌不乱,问题总会迎刃而解的!亲爱的,宝贝……我爱你!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