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儿:
孩子学习对于所有的家长来,最关心就是孩子的学习,对吧?如何帮孩子提升学习成绩呢?影响孩子学习成绩的因素有哪些?左养右学教育赖颂强团队13年的家庭教育服务经验总结,影响孩子学习的主要因素有22条之多,家长你了解几条呢?
这些年来,我一直为能有一个像你这样smart、懂事、体贴、充满奇情的女儿感到骄傲和感慨,感慨遗传的奇妙,生命成长的力量,也感慨你挑选我和你爸基因的品味,是如此之令人意想不到。
You are a gift to me. No doubt(双押)
作为你学习的第一传承人,从你在我肚子里开始,我就一直盼着能把我当年横扫题库制霸铃兰高校的劲头和能力传承给你,更别提在你出生以后的各种益智培养和早期开发上的投入心力。
而你入学以后,我发现你完美地避开了我学生时代所有擅长的事情,比如做数学题,比如看课外书,比如唱歌跳舞做手工,这些你一样都不会干。
而我从小就怵头的体育运动,参加比赛演出,和同学老师关系疏通,你却有样学样,一丝不差地严谨copy下来。
甚至还意外地继承了你爸最擅长的阿Q精神:只要有人比我考得差,心里一颗石头就放下;要问谁比我考得好,抱歉妈妈我不知道。
罢了罢了,你妈我虽然不是老师,但作为“曾经学习好过的前学霸”,我一直很看重你对于书本知识的掌握,同时也希望你具备思想道德的修养,和不盲目同流合污的审美趣味。希望能把你培养成为一个品学兼优之人,成为社会有用之材,具有足够的安身立命之本,和对未来充足的选择权。
高考当前,我知道现在的学生学习压力很大,课业很忙,很累,很苦,每天奔波于各种补习班,刷题刷到夜深。我心疼你的苦,但更希望你的每一份辛苦都能有回报,希望寒窗苦读能换来一个精彩的进阶,为规划你的美好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此,前学霸你妈我,特提出如下对你的要求,希望你不要不识好歹,仔细阅读,贯彻实施:
正确认识考试。对考试,我们战略上要藐视,战术上要重视。对考试要怀着一颗平常心,不要将考试作为一种沉重的包袱,这只是标志着你一段学习时期的终结,马上后面会有新的学习时期等待着你。
合理安排时间。注意考试时间和卷面内容的安排,给你买小猪佩奇手表不是让你臭显摆用的。卷子正反面都有题看好了,不要紧盯着一道答不出来的题浪费整个答题时间。本来就答不出来,时间不够更是慌得一比。
竭尽全力应考。答每一道题都要踏实认真,读题读题读题!验算验算验算!检查检查检查!自己写完的东西,自己读一遍!看看那是正常人写得出来的话不
要调整好心态。你月亮狮子死要面子随你爸,上升射手大大咧咧随你妈,再加上盲目自信的太阳白羊坐镇,日常要么不见棺材就极度乐观,要么见了棺材就极度焦躁,希望你心态能放平和点。当然我知道这种话也就是说说而已,你肯定是虚心接受,坚决改不了。那我也得说!
重在查漏补缺。平时错过的题,请不要再错,把错题反复看看。能做到这点,你就能封神了真的。基因测试说你不擅长规避错误。我觉得它说得对。
女儿啊,不管你以前的考试成绩如何,下一次的考试才是更重要的,不要为你此前的考试分数名次背上人设和包袱,你妈我当年初一和高一都是班上中溜,初二高二开学一摸底直接窜到第一。打破既有人设是你妈我最常干的事,It feels good. You would love it。别的地方我可能帮不了你什么,学习上你真得听我的,我的女儿一定行的。
有句话说得好:He who laughs last laughs best,笑到最后的笑得最好。你现在不用去焦虑以后会跟什么样的男人结婚,生的孩子皮肤不白怎么办,梦想想开个宠物店却不知道怎么着手。你应着眼于现在,稳稳地过好每一天,你就一定能笑到最后。不管你未来过什么样的生活,都会是你喜欢的生活。
最后,我要说,你已经快18岁,未够18岁,但是差不多18岁了,很快,你将会超过18岁了!
在这接近18岁,未够18岁间,本人已经为你的高考设想了无数种可能,很快本人会为你的高考设想出更多种可能!
也许你会问:妈妈,你在这18年里设想了这么多种高考可能,实际上有什么用呢?在这,我可以很清楚地告诉你,你还要很久才够18岁,至于本人会不会有机会去庆祝你18岁那年的高考呢,就要看你下个月——
能不能考好期末考试了!
好了,信就写到这了,预祝你很久很久以后的高考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