晔儿,亲爱的宝贝女儿:
提笔写这封信的时候,你正在教室里听课学习着。
给你写这封信,想了许久,在我的脑海中不断呈现着你成长中的那些画面,好些情景似乎重新回到了眼前。
未出生前,你就是一颗顽强的种子,我差点就失去你。那时候,爸爸妈妈婚后去旅游时,有了你,但妈妈还不知道,还贪玩了过山车、激流勇进那样危险的游戏,后来身体不舒服去医院检查才知道有了你,尽管有危险,也有担心,但我们没有过犹豫,我们只想保住你的存在。经过一段时间打针保胎,才留下了你。在带着你的十个月中,妈妈总是担心,害怕早期的不小心会影响到你的成长,所以总在祈祷、期盼你健康,聪明的降生在这个世界上!
还清楚的记得你来到这个世界的那一天,小小的只有五斤四两,身长50厘米,虽然体重很轻,身体细细长长的,但你粉嘟嘟、肉乎乎的小脸,让我们欣喜,至今我们大家都很惊奇,那么瘦小的你,却长得那么可爱,那么美。
看着你一点点的成长,总带给我们感动与喜悦,学会打哈欠、学会抽抽答答的哭泣、学会挤眉弄眼、蹒跚学步、伊呀学语,学会认字,学会写字、画画,学会骑滑板车……怒哀乐时刻牵动着妈妈的心,你所有的一切妈妈都在乎。一路走来,你一直都是个品行优良的孩子,你诚实守信、团结友善、勤俭节约、充满爱心,儿子,妈妈真的很为你骄傲,为你自豪。儿子,你是前世修来的缘,是上帝赐予妈妈的最好的珍爱!妈妈相信,我的儿子已越来越成熟,越来越懂事。
当今社会竞争激烈,机遇永远属于有充分准备的人。儿子你一定要明白,一个懒懒散散、一事无成的人将会被社会所淘汰,幸福的生活是要靠艰苦奋斗创造出来的,先苦后甜才会享受到生活的甘甜。
妈妈送给你的第一个词是担当和责任。
爸爸妈妈的翅膀已不再是你遮风挡雨的大伞,终有一天我们也会渐渐变老而成为你的负担。作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你要勇敢地挑起生活的重担,承担起你的职责。承担责任,是一个优秀男人必须具备的最基本的素质,无论对家庭对事业还是对社会。
妈妈送给你的第二个词是感恩和宽容。
要做事先做人!我的孩子,心存感恩诚信为人是你一生不变的操守,不但要感恩父母师长,感恩世间万物,感恩每一个曾经关心和帮助过你的人,还要感恩你的竞争对手,甚至伤害过你的人们!因为没有暗礁巨石就激不起浪花,没有强大的敌人就成就不了战无不胜的将军!好男人应虚怀若谷,不因斤斤计较而错失领略一路多彩人生的豪情。宽容平和而不张扬,能够接受不同见解容得下各色人等,忘掉鸡毛蒜皮的恩恩怨怨得得失失,风度卓然气度非凡大度能容!
妈妈送给你的第三个词是奋斗和坚强。
人生能有几回搏!面对机遇与挑战,面对困难与失败,有道是狭路相逢勇者胜!唯有用汗水和斗志去证明自己的价值,战胜内心的退缩颓废胆怯和懒惰,为自己闯出一条坚实的人生之路。唯有奋斗奋斗奋斗!永不放弃永不言败的奋斗,愈挫愈坚的奋斗,才是一切成功的基石和幸福的源泉,才是一次次的山重水复后的每一个柳暗花明!今年的高考便是你人生的第一场搏击。虽然高考作为一种尚不完善的选拔人才的机制不容改变,但努力过就不后悔!我们快乐着你的快乐,梦想着你的梦想,艰苦的高中生活我们陪你度过。儿子,爸爸妈妈为你加油,相信你能行!
孩子,我和你爸爸都希望你有愉快幸福的一生。我们的能力和智慧是有限的,在我教育你的过程中,肯定也犯了不少的错误。我们是平常人,望子成龙是每个家长发的心愿,妈妈无法做到超凡脱俗,唯一希望你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平平安安!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也很无奈,未来属于你,这个世界属于你,背起行囊出发吧,条条大路通罗马,选定目标就坚定地走下去,记得,疲惫时,爸爸妈妈永远是你身后坚定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