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转眼间离家已近三周,学校封闭也有十多天。谁也没想到,疫情会离我们如此之近。顶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全体高三师生毅然听从指挥按兵不动,因为此刻我们心里都清楚,唯有封校管理,才是对我们最安全的保障,唯有在校学习,才是高三冲刺至胜的关键。
听说疫情越来越严重了,村庄和小区也开始实施封闭措施。你们在家里还好吗?物资供应及时吗?防疫措施能认真执行吗?说实话,当老师向我们讲起疫情的严重化时,我们第一想到的便是你们。我们会担心你们的居家情况,担心你们麻痹大意不正确消毒,担心你们会有大的情绪起伏。疫情紧张,生活不便,但我们仍希望你们可以认真做好一切防护,听从指挥,积极乐观地面对这次疫情。请你们放心,我们在这里一切都好。请你们放心,我们已不再是那个只会依偎在你们怀中的小孩子,我们已经长大,与你们并肩,成为你们的希望与骄傲。盼望再次相见时,你我脸上都是灿烂笑容。
我们深知你们在家一直为我们担心,你们对我们的担心肯定比我们对你们的担心更多更深,你们一定想知道我们在学校能否吃得上饭,钱够不够花,学习和日常生活用品是否会受到影响等等。爸爸妈妈,请你们放心。在学校,我们感受到了不亚于你们的庇护与照顾。请你们放心,一中这个大家庭也早已想到并准备好面对各种困难。“学生们能依靠的只有我们,我们是学生的主心骨,我们必须全力以赴。”这是封校时老师们的表态。“我想留下来,为一中做点事,为学生做点事。”这是我们的体育老师毕老师说的话,她的还不足一岁的孩子也和我们一样住在了学校。封校至今,纵然家中有诸多困难,老师们仍义无反顾,携幼子住宿只为守护我们的大学梦;纵然每日十几个小时的工作强度,食堂师傅仍是满面微笑,宿舍阿姨仍是细声叮嘱,向我们传递着温暖与阳光。在一中校内有一百多位老师和校工日夜为我们操劳。纵然物资短缺,学校仍是竭尽全力保证我们我们的生活正常有序运转。那课间的牛奶,晚点的水果,餐厅降价为五毛钱的鸡蛋,色香味俱全的饭菜,无不彰显出学校对我们营养上的照顾。同学们带的钱不够,学校就为每位学生预付饭费500元。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用品不足,学校想尽办法保证供应。学校的防疫做得很到位,每日多次消毒、三次测体温、每日一次核酸检测,这些都彰显了学枝校对我们的关心和保护。疫情终将过去,生活还会继续,我们也一直在努力向阳而生。
请爸爸妈妈放心,我们12班的全体同学在一起并肩作战。征途漫漫,前路浩荡,我们定会不负众望。凌晨五点半很黑,数理化的压轴题很难,三点一线的生活很也有些枯燥……但我们都在坚持:跑操时的响亮口号、自习课上的深入思考、课堂上的积极踊跃、休育课上的活力四射……虽处于疫情的紧张背景下,一中学子的青春活力却从未消失,因为我们有一中的守护,有社会的守护,有国家的守护。我们虽然不能像英雄们一样驰骋战场,但我们心中对国家澄澈的爱从未消减;我们虽不能像宇航员般在太空探索未知,但仰望星空的梦想催我们奋进;我们虽不能像白衣战士奔赴抗疫前线,但想为社会作贡献的心意却从未消减。身处疫情肆虐的时代,老师的谆谆教诲,爱心人士的无私捐赠,一中校友的鼓励支持,让我们看到了整个社会都在为高三学子保驾护航,我们从中看到了大气一中人的精神,看到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看到了所有人对我们的殷切希望。
待春暖花开,疫情的雾霾终将散去,但无论情况如何,六月冲锋的号角必定会如期吹响。疫情终将过去,高考只有一次。今天距高考还有75天,我们必会争分夺秒,将心底无数的感动与牵挂化为催人奋进的无限力量。爸爸妈妈,请你们放心!老师,请你们放心!一中,请你放心!身为一中学子,作为一中新校区的第一届毕业生,恰逢一中七十年华诞,我们定以最美好的结果献礼母校,我们定会成为一中的骄傲,你们的骄傲!未来国之栋梁中有高三·12班每一位同学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