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儿子:
十八岁,有火一样的热情,泉一样的清纯,诗一样的浪漫,风一样的宜人。在此,妈妈祝福你走入这花一样的季节。
时光如梭,岁月如流。转眼之间你已经长成小伙了,此时,妈妈静静地坐在电脑前思绪万千,眼前浮现的是十八年前的情景。此时此刻,一种激动与喜悦的暖流涌上我的心头。在十八年前的那个春光明媚的6月11日,你充满好奇与憧憬来到这个世界。蓝色的天幕上嵌着一轮金灿灿的太阳,几片白云像碧海上的白帆在空中飘流,你就在阳光的照耀下,踩着那片洁白的祥云而来。
儿子,等待你的到来,我期待已久。
你刚出生时,核桃一样肿胀的眼睛,偶一睁开,只是线一样细的缝,小小的嘴很像妈妈,鼻子有点儿扁平,宽宽的额腕的脑门。你的哭声嘹亮,有一种自信,有一种毅力,有一种男子汉的气魄。出生的第二天你就送给妈妈第一个笑容,从此以后笑容陪伴着你成长。
四岁时妈妈送你进了幼儿园,六岁时你上了小学,妈妈怕你上学路上不安全,一直接送你上、下学,每天看着你背着书包从学校里走出向妈妈奔来,都会激动的泪流满面,孩子是你丰富了妈妈的人生,是你的到来给妈妈的人生带来了无穷的快乐和慰藉,妈妈感谢你!看着你成长为一个阳光男孩儿,和你并肩走在一起,妈妈会有一种安全感和自豪感。儿子你是妈妈心中的太阳,每天从我的心头升起。
儿子,说真的,你是一个让人省心的孩子。从小就懂得关心集体、关爱同学、尊敬师长,爱护公物。你的品质优秀、性格开朗,心地善良。你有爱心,有良心,有孝心,这是我最值得骄傲和欣慰的。
今天,看着你一米七的个头,看着你白里透红的脸蛋,闻着你日渐成熟的气息。妈妈发自肺腑地在心里说:“儿子,你长了,你了。你是一个帅小伙,你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你是爸妈的骄傲!”
儿子,你刚刚经历了你人生的最关键的一步高考,切记高考不可怕,其实那是一种无声无息的成熟。只要你尽力了,你奋斗了,你拼搏了,在这个人生转折期不留下任何遗憾,那么,不管结果如何,妈妈都会为你喝彩!为你鼓掌!
儿子,你要记着爸爸妈妈的话:“十八岁就意味着成年了,一个成年人是要有责任心的,包括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都是要负责任的。所以,你以后的行为,包括你做任何一件事情都要承担责任。妈妈相信你会做的很好,相信你是一个合格的中国公民”。
儿子,在妈妈心中,你永远是最棒的!你的优秀会带给我们自豪和骄傲;你的懂事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欣慰和满足;你的健康和快乐,更是我们最的祈盼和心愿。因为,有了你,爸妈就天宽地阔,有了你,妈妈就拥有了一切!所以,千万记住,无论到什么时候,都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灰心,不气馁,困难、失败同样是人生的一种经历,一样需要笑对!以后的人生路上遇到困难与挫折时,切记妈妈会站在你的身边,一起和你面对,一起与你承担。爸妈会你鼓起风帆,用爱为你掌舵远航。相信你一定会到达成功的彼岸,会摘到芬芳艳丽的成功之花!
儿子,切记信心来自心底,失败不是悲剧,放弃才是。一个人是否成才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否,妈妈最的愿望就是让你好好做人,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做一个有利于国家的人。
儿子,妈妈还要唠叨几句。妈妈知道在你这个年龄正处在身心急速生长变化时期,是人生观萌发的开始形成的重要时期。在你初涉复杂的社会时候,必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矛盾和烦恼的困绕。你可能有了自我的意识,却完全没有摆脱幼稚;虽然你兴趣广泛,却又缺乏毅力;你有求知欲,却又不能真正的明辨是非;你虽然生理上已是,却又不会用正确的道德观念来约束自己;你需要立,却又不会自理,因此,你还需要接受家庭、学校、社会给予的全方位教育。
儿子,在这属于你的日子,草色更青,阳光更暖,花儿更红,世界更美!加了一岁就象征着加了一份魅力,加了一份成熟,加了一份智慧。昨天,你像小鸟初展新翅;今天,你像雄鹰鹏程万里;明天,你青春焕发,有作为,并在新的征程上留下一串串闪光的脚印!妈妈相信你,永远支持你!期待你给妈妈带来更多的喜悦与快乐!妈妈爱你,爸爸爱你,所有的亲人都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