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宝贝女儿:
你好!
今天,是你一生之中最有纪念意义的成人礼!是你人生之中一座最重要的里程牌!因为从今天起,你这个花季少女就是一个大人了!这意味着你快要结束高中学业,向着大学的殿堂挺进;意味着你将独立地生活、学习和工作。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爸爸妈妈把无限的期盼、祝福和鼓励送给你,希望它能带给你战胜困难、憧憬美好未来的力量!爸爸妈妈祝贺你,愿你快快地成熟,快快地成才!
在我这一生中曾经历过很多激动人心的事,有快乐的,也有悲伤的,但最难忘的就是十八年前一个可爱的小生命的诞生,那就是你,我的乖女儿,你是上天赐给我们的无价之宝,从你来到了这个世界那天起,我们的命运便联系在一起,作为父母爱的结晶,你不仅延续了我们的生命,更背负着我们的寄托和希望!怀想过去,无数个关于你的儿时记忆会像过电影般闪现在妈妈眼前,忘不了你喊的第一声妈妈,忘不了你出的第一颗牙,忘不了你第一次能自己走路,更忘不了你第一次穿有裆裤......,都说女大十八变,随着时光的流逝,你已出落成一个婷婷玉立的大姑娘了,甚至比妈妈还高了,已经是成人了!但是,女儿,这也意味着从今天开始,应该说爸爸妈妈完成了应尽的义务,尽管算不上完美,但我们已经竭尽全力了,让我们感到欣慰的是:把你培养成了这样一名正直善良、亭亭玉立、孝顺懂事的好女孩!我们要对女儿你说声谢谢,因为你从小到大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开心和快乐!在你的身上,你使爸妈领略到了做父母的责任,和对未来生活的寄托,看到了未来的曙光和希望!
亲爱的女儿,成人固然是件值得庆祝的事,但这也意味着你要承担法律上的责任和对家庭的责任。对自己所做的事情要担当后果了,因为别人对你说话做事开始逐渐地把你当大人了。你可以在一夜之间完成你的成人礼,但成熟不可能一夜之间完成。如何规划自己今后的人生轨道还要靠你自己,爸爸妈妈在这里只想嘱托你几个方面:
一、做一名热爱生活、健康快乐的阳光女孩儿。
1、良好的生活好习惯终身受用。她包括生活有规律、饮食要健康、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等等,这是做人最基本的条件,但一生要认真做到,必须要有非常的毅力的。
2、良好的学习好习惯将为你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现在说培养学习习惯也为时不晚。对你而言,学习要专心,不能分心;学习要有毅力,不能见到困难绕着走;学习要有信心和决心,要相信自己不会比其他人差;学习也需要有破釜沉舟之决心,不给自己留后路;学习也要严谨和细心;所有这些学习习惯都会让你受益终生!如果你能将这种日常行为沉淀为一种习惯,那么既便是枯燥的学习,也会成为一种乐趣并伴随终生!
二、学会感恩与回报、宽容与理解、助人与善良、知足与放弃、谦虚与真诚、坚强与执着。
俗话说: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学会帮助那些我们周围需要帮助的人,感谢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你会从中得到快乐。
三、永远要自尊自爱自立。情窦初开的小女孩儿对爱情都有美好的憧憬,这很自然,我们真心祝愿我们的女儿找到自己的真爱、找到自己的幸福。但妈妈要提醒你,只有自己有很强的自立意识和生存本领,才能有更广的选择范围。你是女孩子,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不要受现在社会上的风气影响,只有自尊,才能赢得他人尊重,只有自爱,才能赢得他人之爱,同时也能赢得你的真爱,这一点,女儿你到现在为止都做得很好,值得表扬。记住:有自己的事业才有自己的地位。
四、调整心态,安心、细心、专心,好好走完高中最后一段精彩的路程,给自己高中阶段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面对18岁后的每一次挑战,无论是输是赢,你都需全身心地投入,向着既定的目标前行,头脑清醒,耐得住寂寞,顶得住诱惑。人生是有失才有得。你接下去的第一个挑战就是高考,在对自己充满自信和乐观的同时,机会也给有准备的人的!你能在这所高中的最高殿堂学习,都是你从认真、刻苦的勤奋中一步一步的走过来的。父母相信你的智慧,相信你的聪明,也相信你能对自己充满信心和力量,把烦恼和无奈抛给昨天,花120%的努力和顽强的意志去迎接人生中第一大考,行胜于言!把机会留给自己,把遗憾留给昨天,无论高考结果怎样,只要努力了,青春无悔!那时爸爸妈妈,还有弟弟都会和你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
女儿,你看得见我们的心,我们也看得见你的心,这一点毫不怀疑,因为我们的心是相通的,在我们的心里你是最好的,我们对你有信心!
我们一直希望女儿未来的生活无比美好,然而我们也深知,生活可能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压力,形形色色的挑战,会遇到挫折和困难。如果这些真的来了,你必须承担起责任正确面对。我觉得有一句广告语说得特别好:“人生的旅途不在于目的地,而在于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作为父母,我们想让你知道,你的努力不只是成为我们炫耀的资本,希望你能成为一个真正懂得书写自己人生的人!
女儿,你也知道,父母都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农民子女,都是一名普通的人,没有什么财富和权力留给你,在你18岁成人的仪式上,我们不能将把通往世界的大门钥匙交给你,也不可能与你牵手走过漫漫的人生旅程,但我们知道,我们可以作为你人生的坚强后盾,为你喝彩、鼓掌、为你遮风避雨。累了,你可以回到这温暖的港湾,喜悦时,我们会为你一起分享!未来的路上崎岖坎坷,你要勇敢地面对。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你要知道你永远不会是孤单一人!你的背后有你的父母亲人!
加油,我的女儿,你永远是最棒的!加油,我的女儿,我们永远爱你!最后祝你十八岁成人礼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