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女儿的一封信
我最爱的女儿:
此时此刻,你是不是刚吃完饭准备写作业了?今天的晚饭还吃得那么少吗?原谅爸爸生疏的厨艺好吗?爸爸一定努力提高厨艺水平,争取让我们的宝贝女儿每顿饭都把肚子撑得像皮球一样鼓,哈哈、、、、、、我最爱的女儿,你也许觉察到了,爸爸已经发现你近日的小反常了吧?你比以前更喜欢打扮自己了,尤其是头发恨不得一天熨上三四次?学习上更没耐心,背东西也背不进去,从来不喜欢出去和同学约会的你也出去玩了,从不和爸爸撒谎的你是不是也会偶尔背叛爸爸呢?尤其是你最近的食欲不振,心事重重,爸爸从你忧郁的眼神里再次肯定我的宝贝女儿"早恋"了!也许说"早恋"还不算恰当吧,这个年龄段只是相互存有一丝好感吧!这也说明我的宝贝女儿优秀着呢!
我最爱的女儿,青春期萌动与张扬,是每个孩子必然经历的过程。一个男孩喜欢上一个女孩,或者一个女孩喜欢上一个男孩,是你们这个年龄经常发生的事。不是什么坏事,但也不是什么好事,是一件正常的事。它只不过是青少年时期一种正常的生理和心理反映,任何一位心智健全的人到了这个年龄,都会对异性产生好感的。
但是,这不等于说提倡你"早恋"。女儿,你知道吗?早恋固然美好,也只不过像青橄榄一样,苦涩得令人难以下咽。而且,这种不成熟的感情一但爆发,就会给情窦初开的你带来很大的伤害。
首先,它影响学习,也许你已经体会到了这一点了吧。你还会像以前那样能全身心地投入学习吗?你诚实地回答自己,上课分没分心?溜没溜号?女儿,现在已经初二下学期了,再过几个月马上初三了。
女儿你是知道的,爸妈都是普通人,只要你分数够能考上白山或通化甚至长春的高中,我们都会不惜一切代价送你去的。我们相信好学校的学习氛围和管理一定比临江一中强得多多了。其实,爸爸和天底下所有的父母一样,只是希望将来如果有一天我们不在了,你能够幸福地依靠自己独立生活于世就足矣!
其次,“早恋”有损身心健康。女儿,你现在才15岁,身心、思想尚不成熟,你一旦失恋,会让你稚嫩的心灵受到巨大的伤害,真的会影响着身心健康的。女儿,人生的道路很漫长,千万不要为了没走好这关键的几步而后悔一辈子啊……女儿,过早开的花结不了果,最甜蜜的爱情是事业稳定之后,有了经济基础的爱情才是稳固而幸福的。
我最爱的女儿,爸爸告诉你: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幸福主题,童年时代享受父母的呵护,少年时代体验求学的充实,青年时代沉醉于爱情的浪漫,中年时代拥抱事业的辉煌,老年时代享受天伦之乐。不同年龄段的主题错位大多会是一场悲剧。亲爱的女儿,假如“早恋“真的来到你身边,那么就让它开在心里,谢在心里,埋在心里吧!现在的你,所能做的就是用你的努力,去拼一个明媚的未来,那时的你,一定会品尝到成熟爱情带给你的甜蜜和幸福!
我最爱的女儿,其实你是一个很透明很干净很善良很大度的一个好女孩。爸爸最怕你是不知不觉间陷入在所谓的情感里,这个世界上的很多事情很多情感不是你这个年龄能理解的。你是一个听话的好孩子,你以后见识的人和事情也会是很宽广的。你的见识、你的追求会随着年龄的增加不断改变的。对方也一样,也许到了高中到了大学,对方也会有不同的人生观和择偶观,何必在现在为一些不必要的情感而劳心伤神、徒增烦恼呢?
我最爱的女儿,爸爸知道你是一个识大体的孩子,也知道你不会为了一时的迷惘而毁掉自己前程的孩子。但是你近期确实是有很多反常的地方。爸爸希望你静下心来想想清楚,你最需要的是什么?接下来你想怎么做?记住这一句:夏天不摘秋天的果。
我最爱的女儿,随着你年龄的增长,爸爸感觉你和我们之间好像越来越疏远了。周末,你经常躲在自己的房间里,也不太喜欢和我们交流。为这事儿,我和你爸也伤心过一阵子,我们也检讨过彼此是不是做得不够好。我们多么喜欢你还像以前那么孩子气地搂着我的脖子撒娇,怎么一转眼到了初二就变化这么大了呢?
我最爱的女儿,爸爸知道你是一个自尊心很强的孩子。你一定要三思,也许你现在引以为豪的,都将会是你的同学们的笑料。而且将会有人对你所不耻。而你也会为这曾经做出过的傻事而脸红愧疚。你会悔掉你一生的名誉。你现在接受了任何的一个男孩子的追求,你就会是永远的失败者。千万不要让一时的虚荣与好奇,悔掉你一生的幸福。千万不要把自己弄的一钱不值。也许爸爸的言辞有些过激,你能体谅爸爸的心情吗?
我最爱的女儿,青春稍纵即逝。爸爸希望你能把握住你自己,用你的理智战胜你的情感。你现在的任务是学习,明年又面临升高中,那是你人生当中至关重要的第一步。现在对于你来说,提高你的学习成绩才是第一位的,这一点我不说你也非常的明白。今后你所有的梦想,都是从这里开始,你现在的学习成绩就是你以后进入社会的资本。看你有多高的学历。你想有多高的学历,看你付出多大的努力。
我最爱的女儿,今天你不要把我当成你高高在上的爸爸。我想做你最知心朋友,我希望你能把你的困惑和不安以及一些忧虑都告诉我,我会为你传道解惑。有了幸福我们一起分享,有了困惑我们一起面对。爸爸也有15岁,16岁,每个年龄段的孩子想什么,喜欢什么,犯什么错,爸爸都有过。所以,假如遇到困难,需要帮助,告诉爸爸,记住,爸爸是你永远的朋友!
我最爱的女儿,爸爸今天给你写这封信,并没有指责你做错了什么,这件事没有对错,这是青春期成长的必经之课。爸爸通过书信的形式给你补上了这一课,也许爸爸这一课给你上晚了,爸爸真心地跟你说声:"对不起!"是爸爸的失职,原谅爸爸吧,好吗?
我最爱的女儿,十五年来,是你让爸爸享受了那么多的爱与快乐。能做你的爸爸,我真的感觉很幸运、很幸福!不论何时何地,你永远都是爸妈心中的一块宝,一份一生都无法舍弃的牵挂!
爸爸写给女儿早恋叛逆期的一封信我最爱的女儿:
我知道“爱情”是一个很自私的东西,只有深陷其中才能体会到爱情中的苦与乐,爸爸算是一个局外人,但是我仍然要给我的女儿一些劝告。
首先爸爸并不反对早恋,青春期嘛每个人都有自己青睐的对象,互相欣赏的并不是两个人身上的有点而是互相青睐才有了互相的好感。
孩子,随着你年龄的增长,和父母的交流越来越少,每次放假回来都是自己一个人在房间里面,从不和父母交流,我知道女儿大了都有自己的想法我们是跟不上你的时代的,但是爸爸也是很希望你能与我们交流的。
早恋在我们那个年代是严重不允许的,但是时代不同了爸爸并不是一味地愚昧。爸爸也有过早恋的经历也增体会过当中的酸甜苦辣,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真的是很傻;但是爸爸并不反对你早恋吗,最近我欣赏黄磊教育女儿的方法,他说在他的女儿早恋的时候他不会去干涉,要让女儿深刻体会其中的所有事情才能对以后的道路有帮助,才能让她更记住当时所发生的一些。其实无论早恋是好是坏都是你人生必须经历的事,它能让你在人生道路上走的更远。爸爸也不鼓励你早恋比如说我一个初中女同学原本成绩优异,由于早恋,荒废了学业,高中没读完就去打工,现在生活得很不幸福。
宝贝的女儿,如果你正在经历早恋这一过程,可能爸爸说的再多的道理你也不会听,只有你自己去体会才能让你更进一步的成长。但是也不要耽误了你的学业。人生的道路都是自己走的。学有所成才能让你衣食无忧。靠自己的双手打造的未来是最真实最可靠的人生道路。
女儿,看着你一天天长大,爸爸心里就洋溢着喜悦也伴随着担忧。在你进入少女行列的时候,爸爸对你说这些。爸爸希望你能把握住你自己,用你的理智战胜你的情感。
都说女儿是父母贴心的小棉袄,但爸妈也是女儿背后坚强的脊梁。爸爸希望你的人生道路一帆风顺同时也希望你能遇到困难这样你会用顽强的毅力走接下来的路,无论在怎么辛苦你都不会畏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