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写一封信
DearPASS:
展信好。
我不知道在我写完这封信到三年后的你真正看到这之间我又来看过多少次,不过,三年后我相信你一定会回到这来,再来看看它。其实这将近一年来我有好多好多的心得,有好多好多次想要写日志,因为有好多话怕不写下来,以后就会淡忘掉了,但是,各种原因,一直却也没有动笔。今天我突然想写信给你,只是想到你应该也会想要想起我来,想起我这时候的一切。
嗯,快毕业了吧?过得还好吗?最近都在干什么呢?嘿嘿,我想你知道我是有多想了解看到信时的你哈。我的大一快结束了,真的很快。好像昨天还和阿答他们准备高考咧,我还记得我是在二中考的,现在都过去快两年了。三年应该也很快吧,你会不会觉得自己还是个高中生哈?
好了,不调侃你了。很严肃的问你,找到工作了没?如果找到了,恭喜你哈。如果没找到我觉得你要反醒一下了,我表示对你相当的失望。我可是对你期望很高的,我猜你也许会觉得我是个小屁孩,什么都不懂,天真的以为世界很简单,工作很容易。我承认,现在确实还体会不到工作竞争的激烈,或者很多我现在试想不到的事情,但是,我就知道你可以的,你一直没让我失望过,不是吗?如果你没有做到,我觉得肯定就是你的错,其它的都是借口。我猜你肯定又给自己找了无数的借口了是不是?我知道我现在的想法真的很天真,但我还是想这样想下去,我还是不愿意相信你找不到工作是因为关系,权利和金钱或者别的什么。如果你足够强大,如果你真的有能力,这些都不会是问题的,一定的。我相信你还是和我一样骄傲的,对不对?我这一年过得很充实,我做了很多事,样样都很用心很用心,只要有一点可能能帮你,对你有用的,我去做,我从没放弃过你,我一直幻想你会有多优秀,事实上你真的很优秀对吧?如果你现在真的连工作都的不到,是不是代表你放弃了我对你做的所有努力了?你没有珍惜过我现在为你做的一切?如果我想的是真的,你不会不懂我的难过的。你一直都知道自己倒底要什么的,你能看到你自己缺什么的,还来得急,只要还活着,就什么都来得急,没有不可能的事情,你不是一直都想知道自己的能力究竟有多大么。
嘿嘿,我想你会不会在生气?好像就认定了你一定找不到工作一样。不要生气,因为我很在乎,我怕你会不小心迷失而不自知嘛。不过,我相信你,那样的事情不会发生。因为你和我一样,是被神眷顾的人。你应该还是在做工业设计吧……有木有什么我现在想不到的东西在让你头痛啊?嘿嘿,你还是和我一样热爱中华的一切吧,你还记得我是有多想穿越吗?说起来真的很幽默啊,我竟也像这大潮流一样想要穿越,不过你知道我不是那种矫情的小说爱好者,我就是想回去亲眼看看大中华的繁荣,大中华的骄傲。玉器,木漆器,陶器,瓷器,青铜……我都想亲眼看一看,只要看一下就好。说到这里,你应该知道我要说什么了吧,不要老把眼光看到外面,我大中华有无限的宝藏,那那是先人赐予我们华人设计师最丰厚的遗产。特别是我们工业,先祖们的智慧都可以给你提示的,不要忘记你有一双全世界最珍贵的黑色瞳孔。我还想恳求你,请你在解决了自身温饱,解决了现实琐碎后,努力的尽量的去靠近我的梦想好吗?我的梦想就是让全世界都想起中华,让世界看到中华民族的力量。我的梦想是找到真正的中华民族,中华民族骄傲了近五千年,可是现在,从鸦片战争后我们的骄傲被打的灰飞烟灭了,至今我们的眼睛都只敢朝着外面看,忘记这个强盛的国度,骄傲的精神,我想告诉所有人,在我脚下的这片土地才是陶瓷的尖端,才是漆器的发源地,才是青铜的顶峰……这片土地孕育的人民,才是礼教之帮,才是忠义是骨,才是修养之最。有我知道这很难,很大,但请你努力,哪怕力量很微薄,因为我知道你和我一样会为这些的迷失难过。
好了,不说那些沉重的了。最近有没有跟阿答他们联系?他们现在怎么样?有木有谁又失恋了?有木有谁迷茫了?你们分开有四年了,当初那样的感情还在吗?其实我很害怕知道这个的答案。四年会发生多少事情啊,天各一方的无能为力,是否在经历这些冰冷的钢筋混凝土后都想不起当年的那份感动了?其实有时候我怕你会怪我,因为我总是执意的走着自己自以为正确的路,甚至没有一点心力去关注那些曾经风雨与共的朋友,所以我怕有一天你孤单了,就会责备我。所以,我只能跟你先说一句对不起。突然的邪恶的想问你,他们有没有谁已经结婚了呢?或者要结了?是不是阿答?还是MUI?哈哈哈~~昨天阿答还给我打电话,不过那时我正要进电梯,就讲了两句就没讲了。她应该还在昆明吧?MUi呢,还在桂林?我家PL的拐和董冬瓜肯定是在南宁的。YY有没有去找你呢?那个。薇姐咧?ZJ和YS还在一起没啊?哈哈哈哈。突然觉得我就是一八卦狗仔队。当年我们都在一起的时候多好啊。现在都散了。朵朵还说和我去给阿答做月子呢。对了,听说阿答搬家了,你去过了吧,听说比这边好,呵呵,想吃师母做的油茶咧。你以后有钱了要常去看师父师母啵~!还有20多天就又要高考了,萧萧似乎准备的不错,这孩子向来不用人担心,我最近做了些图,做成了就往他那发,不影响一下他我不爽哈~~~哈哈哈哈。对了,不过昨晚上和小女儿依儿聊了很久,第一次和她细细的聊些严肃的东西,比如工作,比如梦想,比如未来。末了。她说了一句让我吐血的话,“阿爹、你突然间很有哲理,我突然回过神来觉得这个还是我爹么”。我不是一直都很有哲理吗,结果她对我的评价就是吊儿郎当的,草儿对我的评价就是很浪荡。好吧。我一直以为我是以人格魅力立足于论坛。其实不知道你怎么看,我现在反而觉得网络是个很神奇的东西,我苦口婆心的教育了雅迪一晚,她硬是一个字都没往心里去,而小女儿依儿却认认真真的记住了我说的每一个字。人就是这样,更愿意去聆听一个遥远的虚幻的人的话。所以我觉得小女儿遇到我是幸运的,可是你说,雅迪什么时候能在网上遇到一个教她成长的人呢?
话好像越说越多了。不过还是得问,你今天有没有给妈打电话?她现在在干嘛?你要快快的赚钱听到没,然后把妈接过来住~两个人也好照应。嘿嘿,想到就觉得开心了,你都快可以和妈又一起搬过来了咧~~多好啊,以后就不用再吃那些难吃到想吐的外卖和食堂了。姐姐咧?思嘉她现在怎么样?是不是真的跟狗仔队一样倒处在拍来拍去的~哈哈哈哈~~贺礼呢?贺轶也高考完了吧,怎么样?婆婆公公身体还好吧?你有没有按我的约定把赚到的第一笔钱寄回去给他们买东西呢?无论多少都要寄,毕竟是第一笔钱~··知道没。他们不会介意多少的。舅舅们现在怎么样?应该都差不多搬来桂林了吧。还有,爸咧?他还好吧?
嗯,好了,今天就写到这吧。你看完估计也够呛,其实还有好多好多矫情的东西要写。但是还是就像董冬瓜说的,怕看到的时候会太难过,所以我就只能这样随意写写。你要加油。我相信你。
愿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