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
你好,我本想今天去你那,好好谈谈我们的心结,可是不想你看见我憔悴的神态确切的说你的心结。我希望你认真读完我的心声这是我第一次以电子邮件的形式跟你会谈。造成今天这个局面我们两个都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固步自封,没有设身处地的为对方考虑,现在我把造成我们心伤的问题一一放在桌面上与你进行爱的沟通,我想要跟你在一起,想要与你共度一生,难道你已经不是这样想了么?最近一年来我们彼此伤害,我只顾着说着自己的事情,你却只顾着按照自己的方式去思考,当你的逻辑让我受不了时我只会发脾气一走了之,而不是将你的想法疏散开来,将我的本意向你传达,造成了心里的积怨,无法排解,导致你一句:我很爱你,只是累了我也累,为什么我累了依然能坚持,你却不能我很想比较一下我们的爱情到底谁的深,到底堵塞了哪里,逼着我们变成这样我想了整整一天一晚上。直至昨天夜里两点才入睡我很珍惜这份爱情,想要保留,可是再好的爱情也经不起马拉松般的长跑,甚至中间还夹杂着炮轰争吵异地恋近四年两个月了,多少个日日夜夜过去了,人的一生能有几次这样的爱恋,我只想要一次,你呢?最初的愿望不是都一样吗?我经不起折腾,不想进入下一段恋爱,因为也总有要厌烦的一天,也避免不了争吵。不是遇不到更好的,只是想珍惜眼前人,我相信我们的爱情无间可催,为什么到今天这个地步。
重中之重就是我想要跟你在一起,想要结婚!才有了那么多我想要什么,我想你做什么我现在已经25岁了,在农村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尴尬的年纪,焦虑的心情,你明白吗?我是个女的,在别人眼里女的跟男人比较天生就是弱者,我的思想很传统。我下定决心带你回老家,那就意味着我对家里所有关心爱我的人宣布你是我将来的老公,是我一心一意看上的人,除了你我谁都不想要。妈妈的话让你有压力,如果你站在她的角度,你有了女儿之后的心情绝对不会亚于妈妈的心情。特别是自己没有能力给儿女赚够的情况下,必须要对她的将来负责,不管钱多钱少,房子大小,总要有个窝吧,自己五六十岁了还在担心我的生活,我深深自责,因为我还没有努力好。走到哪里母亲都会惦记,何况连个安顿之处都没有。她不是不愿意让我嫁给你,那种担忧的心情你能理解吗这些也许等你做了父亲才能深有体会。如果有一个面包,只有爱情,男人可以为了女人不吃,女人吃的饱吗,男人同时也在饿着肚子,这样幸福吗?如果有两个面包,女人吃一个半饱了,男人吃半个吃到了,你能说这不叫爱情吗?我想要努力,境况让我如此的不堪。
四年了,我们独处异地,靠着电话短信每月一次的见面小心经营着我们的爱情,我们都是在纯洁的校园里,本科时我们拥有共同的话题,至少一方讲话另一方能接上来,因为我们的环境相同。毕业了,你依旧是个书生,是个不知天高地厚的书生,讲述的是你在高校发生的一切,远离社会,在比较纯真的环境再度成长。我工作了,接触的都是社会人士,尽管我还小,可是也看透了大半,平时谈到的除了结婚生孩子就是工作,这是女人的共性,等你工作了,这也必不可少是要经历的一段。我们出现了阶差,我心里很难过,尽管我们的爱情是深的让我难以呼吸,我为自己拥有这样的爱情自豪,欣慰。看着与我一般的同事分分合合的爱恋,我的内心似平淡的波涛,却也时而在汹涌着。我们也吵过,他们说走不到尽头,我偏要,因为我爱你,你也同样深爱着我。我始终相信爱情,只要愿意没有达不到的事情。他们说我单纯也好,说我傻也好,甚至说我把一切想的太好,是的,我想要自己的追求,对感情的执着,有时让自己都疯狂,每每我流下滴血的泪,我也要坚持,因为是我一心想要的幸福城堡。你马上也要面临着毕业,我现在在老家做村官,你打算如何安顿我?如果是你是我现在的处境你会怎样做??以后怎么样发展?我想要跟你在一起,我不想委屈你,我想要在苏州发展,给孩子一个高的平台。这些都是要解决的问题。我是个女的,比你弱势,你想过我吗?我们面临着婚姻,事业还有家庭(房子)三个大问题,现在我们来谈谈房子,这是我“逼你”变成现在眼里只有金钱我为什么说房子房子,一年里我提过三四次,因为我想要我们的家。我想要结婚。我不是要你为我买房子,我在跟你说的时候你总是以为我要房子,是我要吗我在说你的同时也在逼着自己,我要跟你一起努力买房子,为宝宝创造一个家,有爱的家。拥有我们的奋斗,拥有我们的爱的家。你不肯给我一丝期盼,是不是对自己没有信心,我爱你,也爱你的自信,只要你想做的从来没有做不到,而且还要做的好。就像我现在要为了我们的将来买房子,哪怕捡垃圾我也想着买房子我总会买成的,只要努力想做你不肯说,怕做不到。是想反正我努力了没做到不能说我没努力欺骗你,你想这样对我说吗?那我是个女的,是不是要把买房的大部分责任给我,我来想着赚钱买房,行吗?在你心里我是个不思进取的人,或许以前我是个只要不差就好的人,现在我不会,只要我能做到的,就做到哪个地步,就像你说的为了以后更好。没有人不希望以后更好,我现在除了想你,想宝宝,想自己,还要想家人,现在你不用担心,爸爸妈妈有三个不吃农家饭的女儿是不会很辛苦的,赡养也不是大问题了。我不要求房子多大,只要有个地方,哪怕我从前奢望的200平方变成现在80平方都可以,我们努力,将来会有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