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父母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时间流逝,转眼间我已经从懵懂的孩子成长为一个成熟稳重的大男孩。20多年的时间过去了,小的时候看见妈妈乌黑的发丝总是会不禁的想去抚摸一下,而现在不知何时,母亲的两鬓已增添了几许白发。正是你们的衰老见证着我的成长,看到你们那饱经风霜的面容,我知道这是你们沥尽心血为我铺的路。
爸爸,妈妈,感谢你们给了我来到这个世界的权利,也感谢你们在这20年来对我的养育之恩。没有你们的辛勤培育,就不会有今天的我。没有你们的含辛茹苦,就不会有今天成材的我。
现在想想我们曾经走过的路,真实酸甜苦辣样样俱全。小的时候不懂事,总是会惹出一些麻烦给你们带来很多烦恼,本以为长大了就不会再犯一些幼稚的错误,是的,真的改掉了小毛病,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单纯,幼稚使我变得成熟,有了自己的思想,有了自己的见解,有的时候对于一件事会与你们有不同的观点,这时的你们是那么的坚定自己的观点,而我却也一直固执己见,这也许就是人们所说的青春期吧。
此刻,坐在这里,我的心、心情真的很激动,可是我提起笔时,却不知何从下笔,不是没有话说,只是想说的话太多,不知何从说起。
这是第一次给你们写信,一直以来。我都被你们的爱紧紧包围着,从来不知道外面的艰苦生活,也从来都没有尝试过没、你们在外奔波的生活,现在我离开了自己可以给我遮风挡雨的港湾,独自一人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没有亲人,没有朋友,更没有伤心难过的时候可以倾诉的知己。什么都是一个人,才发现,原来我的生活缺少了谁都是那么的糟糕,第一次留宿在外,才发现好想你们,从来没有尝试过没有你们的生活,经历过才懂得,失去了才知道要好好珍惜。
在你们身边的时候总觉得,你们的付出是应该的,所以我却不曾想过如何去回报,但是现在我发现我错了,错的一塌糊涂,你们在背后默默的为我付出着,而我,不仅不谅解你们,还常常和你们发生争执,是因为我们之间真的存在着所谓的代沟,还是我的自私?我知道是后者,没有哪个父母不是为自己孩子好的,只是我太过任性。
现在我懂了,我了解了,爸爸妈妈,还来得及吗?你们被伤过的心还可以重新接受儿子的道歉吗?读了《十八岁和其他》之后,我感触很深,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样的,都是爱自己的孩子的,孩子永远都是爸妈心中的第一位,当然,我也不例外。
爸爸妈妈,现在想想那时你们因为我不好好学习伤透了脑筋,我也知道你们让我好好读书是为了我的将来着想,虽然我考上了大学,但我发现自己在班里的成绩并不是太好,可为了不想你们担心,我又不想告诉你们太多,我真的努力过,可是却没有好好坚持,甚至到后期再没有动力学。想想这些,我都好惭愧,觉得丢了你们的脸。
如今,我已踏入了大学的校园,如今,我已脱去了稚嫩的外衣。如今,我已体会到父母的不易。如今,我更能清楚、明白的读懂了你们的心。
感谢爸爸妈妈,当我已不再年幼,当我悄悄数着你们头上的缕缕白发,当我轻轻地摸着你们脸上的道道皱纹。
感谢爸爸妈妈,当你们不再年轻,当春去秋又来,你们无声的爱依然陪伴在我的左右,当你们的双眼装满了数不清的牵挂与温情,我终于明白是我的父母给了我整个世界,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父母就是一本古老的书,是我一生都读不完的。
亲爱的爸爸妈妈,儿子这一次是用心在给你们写的这封信,不知道眼泪为何而流下来,是因为真的欠你们太多了吧。从现在开始,我要做一个孝顺的儿子,虽然现在的我还没有能力回报你们什么,但是不会再像以前那样不懂事惹你们生气了,再不让你们为我操心了。
现在的天气越来越热了,爸爸妈妈要记得多注意,把自己的身体保护好,不要太担心我,我也一定会好好照顾自己的,爸爸是家里的顶梁柱总是在外面奔波,要更加注意身体,因为爸爸的腿有疼痛的毛病,所以尽量不要着凉,以后开车出门的时候要记得多开一点,以免病情更加严重。妈妈的腰不是很好,干一点家务就痛的不能站直身子,可是家里的家务还要她一个人承担,每次看见妈妈垂着自己的后腰,还强忍着疼痛的干活,我就心疼的要命,妈妈不要再硬撑了,您真的不用那么累,要好好保重身体。
爸爸妈妈,儿子什么都不需要,只要你们可以好好的,在通电话的时候能听到你们爽朗的笑声,我的心里就很高兴了,只要你们告诉我“我们一切都很好”儿子就可以放心了。
好了,想说的话太多太多了,一时间也不能完全表达出来,就先写到这里吧,最后祝爸爸妈妈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