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也许你们会感到惊讶,我竟然会给你们写信。是的,这是我这么第一次给你们写信,此时我的脑海里满满的都是两个字:感恩。
首先请原谅我,这么多年来从未将对你们的爱与感激说出口,也许,这就是男孩子的通病吧。不是我们不懂事,而是对于感情我们总是太过含蓄,我们无法像女孩子那样在你们怀里撒娇,也常常没有女孩子那么体贴。但是,二十多年来你们的爱,我却时时刻刻都能够感受得到。这一次,我想勇敢的说一句,“爸妈,我爱你们!谢谢你们赋予我生命,给我一个温暖的家,你们辛苦了。”
是你们,赐予了我生命、是你们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我的成长。朦胧之中,还记得——当我蹒跚学步时,亲爱的妈妈,是您,扶着我,陪着我,一步一个脚印地教我,让我懂得了道路的坎坷与艰辛。而今,留给您的却是粗糙的双手,还有那依然忙碌而疲惫的身躯。
当我摔跤失落时,敬爱的爸爸,是您,用鼓励的话语,有力的眼神支撑我,给了我无穷的动力,让我拥有了:“从哪跌倒就从哪爬起”的信念与韧劲,懂得了“路是靠自己走出来的”人生哲理。
当我略有收获时,爸爸妈妈,你们知道吗?有了你们,我才幸福!只是我的幸福背后却是你们无私而辛劳的付出。爸爸妈妈,你们真的辛苦了,真的感谢你们,感谢你们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因为是你们用自己的爱心让我学会了感恩!
从古至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就是以孝为先,历史的滚滚长河中,孝顺的事例数不胜数,俗语说“百善孝为先”讲的是做子女的要孝顺自己的父母亲,孝顺长辈。
记得你们常教导我说:“我们吃的盐比你们吃的米还多,我谬的桥比你们走的路还多还长。”我却总是那般年少轻狂,不以为然。我忽略了当岁月无声溜走时,在你们面庞和两鬓留下的合金自然,也忽略了许多无价的智慧经验在你们心田积淀。
生活中,有酸甜苦辣,有喜怒悲伤,当我取的优异的成绩时,是你们在身边鼓励我,不要骄傲,要继续努力;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你们更在我身边支持我,使我渡过了一个又一个人生的坎坷,勇敢的向自己的目标追逐。曾经无数个春夏秋冬,无数个日日夜夜一直陪伴我的不是别人,正是你们我最爱的爸爸妈妈!
每当翻开那一本发黄的照相册,上面是父母那一张张年轻的脸庞,现早已布满了皱纹,乌黑的发丝中也夹杂着根根银丝,那双双手上也有了层层的厚茧,那正是父母为我们操心的象征。那一刻,我的眼眶湿润了,多少年来你们对我的爱,我一直没有发现,你们的爱原来时时刻刻都在我的身边,一个鼓励的眼神;一个夹菜的动作;一段关心的话语都体现了你们对我的爱啊!只是我们缺少发现爱的眼光罢了。
上了学后,我常常能感受到我在你们心中的角色变化。你们不再把我当成一个长不的孩子,你们越来越把我当作一个平等的成年人看待,以成年人的方式与我沟通交流,甚至在生活中很多的事情也开始征求我的意见。这一点让我觉得非常开心,谢谢你们对我的信任和认可。
虽然你们开始把我当做成年人一样尊重我,但是在生活中你们的爱与呵护却未曾删减丝毫。在我遇到瓶颈停滞不前时,当我遭遇挫折不知何去何从时,你们依然是我前进路上的指明灯,不断地鼓励我,指导我去寻求解决之路。
学真的让我学到了很多,以前想到学,就不由联想到自由自在的生活,那时候觉得只要考上学,接下来就能过无忧无虑的日子了。当然,现在才发现自己当时的天真。在学我懂得了责任二字,我知道学习不是为了父母,是为了给自己充电,这样以后才能有资本去追寻自己渴望的生活。我深知学三年对于我人生的重要性,我发自内心的想要努力学习而不再像小时候那样只是为了得到你们的奖励。
爸妈,你们的爱,就像一杯茶,把苦涩保留在心中,散发出来的都是清香。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用翅膀为我遮风挡雨,撑起一方晴空;感谢你们吞吐着我的屈,包容着我的过错,做我的坚强后盾;感谢你们无私的为我付出那么多。我决定在以后的日子里,用我的懂事为你们少添白发,用我的行动带给你们欣慰,用我的孝心带给你们快乐。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祝爸爸妈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