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自己:
城市里的人都在找东西——找工作,找住处,找恋人,找一段回忆,找一个梦;有一些在找另外一个人,还有一些在找自己,有一些在找东西,但是他们也说不清自己在找什么…..
流年的扁舟走走停停,停停走走。时间,夜以继日的重复着,只是青春,不再青春。其实也不然,它只是以另一种形式存在着,永远的驻足,驻足在某一个阳光明媚的夏天。常在想,多年后的自己是什么样的。有没有成功的事业?有没有期待中的爱情?有没有像现在一样有一群可以一起疯狂的朋友…..之于未来,有太多太多的幻想,谁不期待未来的自己呢?我亦是这样的。
那么,我会告诉未来的自己,亲爱的MMM,你好!这时的你在做什么呢?我希望这是一个下雨的夜晚,不知那时的你在那样的气节里是怎样的心情,你的思绪还是一如既往的被缠绵的雨声感染着吧?只是,那一定是一种不带任何悲伤的情绪。这样的夜晚你一定在想很多事情吧,想朋友,想亲人,想未来,很多很多…..多数人们一定都觉得,喜欢雨的人一定是带着些许的悲伤,内心缺乏安全感,一个忧郁而喜欢胡思乱想的人儿。那你就笑他们吧,他们总不能完完全全的读懂一个人,你不用毫无保留的告诉谁这一切真正的原因,只要你懂自己,静静的,淡淡的就好。
此时的你是否会记得很多事吗?很多自己曾经信誓旦旦说过一辈子不要忘记的事情。你还记得那个在雨里疯狂奔跑的女孩儿吗?她出现在很多人的生命中,或长或短,或深刻,又或者如惊鸿一瞥般。有的人记得你,有的人忘了你。那你呢?有常和他们联系么?有偶尔送上关心么?不要忘了,那些出现在你生命中的,或者现在觉得他们对你来说还很重要的人,他们也需要你的关心,哪怕是短暂的问候,都是温暖的吧。不要永远都只等着别人来关心你,别人主动来找你。学会珍惜吧,你似乎一直都是一个不懂事的孩子,总觉得,在乎你的人们,都会把你捧在手心。只是,如果他们都感觉不到你的在乎的话,或许总有一天也会离开的吧。天下的确无不散的筵席,只是,尽可能的抓住想抓住的人们吧,我不想看到你在意的人一个个的离你而去,最后形同陌路。
你还是一如既往的珍惜亲情吧?从前的你就是这样一个孩子,把家庭看的比生命还重要,三天两头就想着往家里跑,我希望现在的你也是这样。只是,你还是像以前那样不懂得怎样去和家人沟通吗?我记得那时的你难过了,每次见到妈妈都会冲到她怀里嚎啕大哭,弄得妈妈一头雾水,心疼的也快哭了。哭完了还是什么也不说。有什么就多和他们交流交流吧。或许爸妈的头发已经斑白了,要知道,他们的一生,都给了你,为了你,付出了太多太多。常去看看他们吧。
你的性格沉稳很多了吧?从前的你总是浮躁,情绪化严重。但经历了那么多风风雨雨,阅历逐渐丰富的你,应该已经学会如何掌握自己的情绪,不会再让他们在每个日日夜夜左右着你,让人无法喘息。如果真是这样,我是应该恭喜你的,只是如果没有,一定要摒弃这些坏脾气,不然它们会毁了你的一生的!
我想,届时,你定当善良,宽容,静谧而与世无争。不再拥有稚颜,并更加沉湎于回忆。你还是那个你吧!我也希望自己有一颗坚强的心,成熟而处事不惊。够了。或者活着就好。
人生,或许将是个艰难的路程。你也会有彷徨,虚荣,怯懦,不安。但我知道你在那里等我,给我支持自己的信仰。我不学着轻生,也不伤害自己。我不让自己逃避,不令自己绝望,我知道你在等我。就算全世界都倾覆,就算感情将我禁锢,就算命运让我饱受欺辱。都不在乎。因为未来有我,因为我看到你在抚摸着这枯黄的纸张时,是欣慰的。安好,未来看不穿,而我负责走好我的每一步。你要记得你曾许诺,自信地走下去。
我在朝着你的方向潜移默化着。相信有一天,你是我,我是我。静默地,等我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