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女儿的一封信
亲爱的女儿:
时间不会因为我们的期望而停留片刻,还有一周的时间,就到中考的日子了。平日里,你都勤奋努力,积极进学,为自己冲刺20xx年中考积蓄了无尽的力量。可是,中考一练的成绩,你大失水准,哭泣声仍在我耳畔余响,二练又恢复了原有的学习状态,挽回了自己荣誉,让自己重拾决胜中考的信心。
初三就要毕业了,回想起过去的上学经历,除了自己的不舍昼夜,也有同学,老师和父母付出的更多心血。其实,每一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身体健康,好好学习,练就本领,提高修养,将来有一份满意的工作,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美好的人生。
过去的初中三年,我们对你的学习关注了许多,但是关爱的很少,说教了许多,帮扶了很少,攀比了许多,责罚的很少……每一天,大量的时间你都沉浸在读书学习中,内向的性格布满坚强与上进,执拗中包含坚韧和毅力。人都说:一份耕耘一分收获。每个人的华彩成功都需要你辛劳付出,在失去的过程中我们又在收获着许多。
说真的中考只是人生历练中的一个小的转折点,未来的路上还会遇到更多风景,就是错过了,也不会耽误在人生路途上去欣赏其它美景。每个人都需要成长,活到老,学到老,一个真正强大的人,是内心的强大。成长是内心在历练中逐渐强大,把自己憧憬的人生变成内心的无尽力量,在中考来临之际,做爸爸的只能默默支持,希望你正常发挥,走向成功!
每次在考试之前,我都在你面前说:其实考试很简单,就是把自己会做的题答对,把不会的题蒙上。如果成绩不理想,那就是咱会的题考的少,不会的题考的多……而如今,我不说了。怕你烦,呵呵!!每个人都要经历无数次考试,考前的负担压力释放很重要,没必要那么大惊小怪,好像考不好,人生就惨淡了一样。无数名人的成功也告诉我们,不管做什么,只要我们有信心,有责任,有毅力没有做不成的事情。美国的比尔盖茨是大学退学的,李嘉诚没读过大学,他们也成功了。即使他们是很少的一部分人,也是社会前进的一股力量。
现在我提笔写这些东西,就是让你用平常心对待考试,成功与失败都是人生的必需品,更是人生丰满的主料。一次考试,一次经历,一次丰富……
说真的,女儿,中考只是一次人生锻炼,经历了,心里会更开阔,心情会更淡定,你会在求学的道路上走得更好!祝福我的女儿永远健康!永远快乐!永不止步!不断成功!写给中考女儿的一封信篇2
孩子:
今天晚上你和我聊天时,突然很是好奇的问我,老妈,还有一个月我就要参加中考了,你怎么没像我们班主任,还有其他同学家长那样,一个劲的叮嘱,要抓紧时间多用功多学是相当重要也是至关重要的。
另外,妈妈还要告诉你,在迎接中考的这段日子里,你还应该和以前一样,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一定还要继续做。诸如,你不要以学习为借口,不整理你的房间,不洗你的臭袜子,或是周末回家的时候,不给妈妈的花儿浇水,不给你爸爸泡杯茶、捶捶背……因为,妈妈始终觉得,一个综合能力强,心存感恩和阳光的孩子,才更可以在漫长的人生中快乐,从容的度过每一天。若是你为了迎接中考,沦为书呆子,或是少了爱心与对生活的热爱,妈妈肯定是持反对意见的哦。
还有,妈妈要对你说的是,生活中有太多的患得患失,差别在于,大多数人失去了平常心,成为平常的人,而另一部人却以平常之心成为不不常的人。妈妈对你说这句话就是想以过来者的身份告诉你,凡事若是想得太多,顾虑的太多,往往会无形之中让自己背上沉重的包袱。就拿你即将面临的中考而言,你若总将自己的弦绷得紧紧的,并且总在担心自己能否考取理想的学校,其结果或许就是一个让你大失所望的结果。倘若你将中考看得简单一些,而且还能让自己静下心来好好复习,那结果没准就是一个让你和妈妈都喜出望外的结果呢。
最后,妈妈还要告诉你的是,路,迟早一天要自己走的。小升初时,妈妈是让你一个人乘公交车去考场的,中考时肯定也不例外哦。好了,让妈妈再次祝福你健康、快乐的过好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