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畅宝儿:
首先祝贺你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石家庄市第一中学!石家庄市一中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的高中名校,拥有全新的办学理念、优秀的教师队伍和优良的校风校纪,在这样一个良好的环境氛围中,妈妈相信我的女儿,一定能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亲爱的畅宝儿,中考一战,你用初中三年的踏实与勤奋证实了自己的实力,妈妈相信,有志于学、奋发图强的你,今后还会越来越棒!你是一个能吃苦、有毅力的孩子,思想新潮,心也灵透,高中三年,随着学识的增长和能力的提升,妈妈相信,我的女儿还会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出色。
亲爱的畅宝儿,人们常说,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中考的历练,你用辛勤的汗水给自己赢得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天道酬勤。期待即将进入新的学习阶段的你,继续保持勇往直前的势头和恒定持久的耐力,愉快地完成高中三年学业,顺利升入自己理想的大学。妈妈祝福你!
新的学习生活马上就要开始了。看你天天数着开学的日子,妈妈知道你那小小的心中充满了喜悦、期盼和兴奋。中国古话讲,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所以孩子,在你即将开始军训、接受新生入学教育之前,妈妈有些话要叮嘱你。
一、吃苦耐劳是人生的优秀品质。中国古籍经典《菜根谭》中有句“吃得菜根,百事可为。”坊间亦流传着“不受苦中苦,难得人上人”的励志警语。要知道饿其体肤,劳其筋骨的军事训练,是早已被无数案例证明了的培养团队精神和锻炼个人意志的有效方式,妈妈相信你一定能坚持下来。十天的军训生活将是你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经历了这期的“魔鬼训练”,在今后的日子里,面对生活中出现的一些小挫折、小困难,不过是“乌蒙磅礴走泥丸”。
二、珍惜时间是一种素质。高中三年,是最充实紧张的三年。合理利用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是学业精进的最佳绝径。上帝分配给我们每个人的时间都是公平的,那么站在起步线前的你,该如何战胜自己的对手呢?当然是赢得时间。专注于学业,珍惜时间,就会事半功倍,无形中就等于为自己赢得了时间。人生最大的差别,其实就是一个时间差的游戏。而觉悟早、用力勤者才会胜出。
三、保持一颗平常心,珍惜生活的福祉。按照自然界的规律,任何一件事情的成就,都是天、地、人的和谐统一。像月有阴晴圆缺,潮有升起降落一样,人生中也有成功,有失败,这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所以要保持一颗平常心,胜不骄,败不馁,正确对待人生中的潮起潮落,冷静分析得失,及时做出有益调整。人才济济的一中,优秀的你将面临着更强更大的对手,妈妈希望这些不会成为你的压力。要明白这一点:一个人的发展,不是要看别人如何如何,关键在于尽心尽力,做最好的自己。有机会进入名校就读,是上天对勤奋的一种奖赏,也是生活的的恩赐和福祉。孩子,请把握好自己的机会,要懂得惜福。
四、今生所有的相遇,都是前世的缘分,要惜缘。孩子,马上你就要离开妈妈的护翼,开始集体生活了。群居生活中,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因了家庭出身、受教育环境的不同,人的性格也有所差异。在这个急功近利的社会,一些只顾学习、不肯担当、自私自利的学霸始终存在,这是当下问题教育结出的恶果。我们无力改变现实,妈妈又不希望你那纯净的心灵遭受污染,所以送你一句话“吃亏是福”。与人相处过程中,不要斤斤计较。把心态放平,眼光放长远一些,相信今生所有的相遇,都是前世的缘分。还记得新东方的创始人俞洪敏大学四年为舍友打水的故事吧。吃亏忍让,会造就一种宽阔的胸襟和高尚的品德,只有有大品格的人,才能成就大事业。惜缘就是聚缘。切记这一点。
总之,高中三年,妈妈也希望我的女儿,能为自己今后的发展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为顺利升入理想的大学,实现与未来社会的对接,做好长远的准备。在一个梦幻般的年龄,一定要给自己一个梦,努力去实现它。专心致志,持之以恒,只管耕耘莫问收获地一路坚持下来,我亲爱的小孩,你会收获一个丰盛的人生。
这些看似大道理的话,其实是妈妈这些年来的真切体悟,相信随着时间的流逝,你会渐渐懂得。
爱你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