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时光飞逝,但是无法模糊你的面孔,您依然在我内心最深处。您依然是我最愧疚,最想念的人。
几次在梦中哭醒,几次想在梦中拉着你的手,可是一切都做不到了,只能渴望在梦中能够梦到您,梦到您对我笑,向我招手,每次等到星期的时候都站在村口等我回来,老远就看到了在熟悉不过的您,还傻傻的说,我家二丫头回来了,立刻接回我手中的书包,多么的不经意,可是现在一切都是一个奢望,都想一个永远不会醒来的梦一样,让我感觉到是那么的不真实,那么的不相信。
但是它确实是真的,已经过去三年了,时间过得真快啊,但是那几天的情景依然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永远无法磨灭,或许是对我的一个惩罚。
我是一个爱面子的人,年轻的我不知道什么是爱,或许是自尊心在作怪,有或许是虚荣心在作怪,这成为我心中永远难以释怀的一件事。
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每次开家长会我都会提前通知打电话说让我爸来。一次在毕业典礼上颁奖,紧急通知家长来开会,还要发表演讲,我就立刻往家打电话,我说我们要开家长会让我爸赶紧来,妈您就说你爸出去干活去了还没回来,我就生气的说你不会通知他回来吗?电话那头的妈妈慢慢吞吞的说,哎,行。我不想让我妈来,因为她太胖了,而且没文化,我怕她给我丢人。最后我爸来了,毕业典礼的最后一项,给家长献花并且拥抱自己的家长,还要说一句爸爸,或者妈妈辛苦了。毕业典礼在阵阵音乐中落下帷幕。回到家中爸爸一脸幸福自豪的样子,还说女儿真棒,还拿了二等奖,不错有乃父之风范,站在一旁的妈妈一脸的羡慕眼睛里面闪着光,认真的听着爸爸说典礼多么壮大,然后就默默的去厨房刷碗去了,其实我内心是知道的,知道妈妈心里难过可是我就是放不下面子,我真的很懊悔,如果让我重来一次女儿绝对不会这么不孝,这成为我心中的一根钉,永远无法去除。
初中的时候每次送我上学去的不是爸爸就是姥爷,因为我不想让你送我,所以知道我毕业你也没去过我们学校,甚至不知道我们学校的确切位置,对不起,对不起,我知道说再多的对不起你也不能听到了,生命当中更没有后悔药,只有当你真正失去的时候你才会懂得她的珍贵,你才会发现这不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路人,而是一个在你生命当中至关重要的一个亲人,是一个默默付出,但又不求回报的一个人,是一个你开心和你一起开心,你难过要比你难过百倍,是一个每天给你盖好被子,是一个每逢下雨天会早早在我们班门口等待的一个人,是一个一回到家必须要问的一个人,我妈上哪了?现在回去之后习惯性的还会说妈我回来了,可是房子里空荡荡的没有任何的回应,才真的发现,都变了,没人为我做我最爱吃的芹菜猪肉饺子,再也做不出那种味道,每次下雨天我还是回去回到小学的门口等待,看着小朋友一个个被接走,我仍站在那里等待着那个熟悉的身影,可是不会再出现了我只是在渴望着那怕再一次,我都不会了,我会把我这么多年想对你说的话,全部说给你听,这么多年做错的事全部改过来,对不起,现在在每个漆黑的我里偶尔仍会想起您,每次都是哭着醒来。
爱确实来不及等待,更让我铭记你成功的速度一定要超过父母老去的速度。我会认真对待现在在我身边的每一个人,努力珍惜他们,同时也一样全天下想我一样不懂事的孩子,用我的经验来告诉你们爱是无需语言,爱是细小的细小到你甚至无法发现它的存在,可它却时刻萦绕在你的身边。孩子们,爱是不能等待的,公益广告说过,等我长大了我会让你享福的,女儿说等我长大了我会让你享福的,孙女说等我长大了我会让你享福的,可是爱能够等待吗?请谨记我的经验,真的爱是来不及等待的,爱真的是来不及等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