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胡:
当然可以,我愿意被称为“你”。虽然我们本是一体,但我很乐意接受这个称呼。我相信你应该熟悉我,就像我熟悉你一样。我们之间应该是最亲密的关系,共同经历生命中的每一个时刻,我们的喜怒哀乐都紧密相连,我能理解你的一切想法,我们将共同度过一生。我就是你,你就是我。
在二十一世纪的第一个妇女节,你出生了。在这个全世界的女性欢庆的时刻,你以一个男孩子的身份来到了这个世界,刚出生时医生就发现了你与其他婴儿的不同,在你左手大拇指的指节上多了一只指头出来。两个月后,这只指头被手术切除了。父母为了不让拇指上的异样使你感到自己与别人不同,一直骗你说是小时候被磕伤了。婴儿时期的你很虚弱,常常哭泣,却从不闹腾,只是一个劲地哭,仿佛有着无尽的哀伤要宣泄。当你只有八个月时,你终于停止了不断的哭泣。而且展现出了与常人不同的灵性,当其他孩子哭着要吃奶时,你却一个人坐在外婆家的门槛上,学着鸟儿的鸣叫声,让母亲感到困惑。
在没有任何束缚的情况下,我六岁就提前一年进入小学。当妈妈把我的手放在班主任的手心后离开时,我心里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但当时我太小了,不明白那意味着什么。直到现在我才明白,那是成长的滋味。因为我年幼又体弱多病,性格温和,常常被同班女生欺负。父母想找老师解决,但我拦住了,因为我想给那个女生留点面子。妈妈常说我太老实了,当时的我不懂这是褒是贬,但现在我为当时的自己感到骄傲。因为我在那么小的时候就懂得了许多人一生都无法触及的品质——宽容与善良。
不知怎么的,小时候,我并不是一个学习很出色的孩子。在小学时代,每次考试都只能拿到七八十分,而那时候的同学们几乎都能考满分。我似乎总是跟不上大家的步伐,让妈妈怀疑我是不是还没准备好就进入了小学。尽管如此,我还是迷迷糊糊地度过了小学时光,然后顺利升入了初中。初中的学习任务比小学重了许多,但我却过得很轻松,不是因为我很聪明,而是因为我总是沉迷于看小说,上课时也只是和同桌聊天,并没有把时间花在学习上。可以说,我是一个不学无术的学生。老师多次找我谈话,甚至把我的座位调到讲台正下方第一排,但都没有什么效果。我沉溺于放纵自己,用疯狂的玩乐来麻痹自己的神经。直到有一天,我突然开始认真学习起来。
进入高中后,相较于初中,高中的学科知识难度提高了许多倍,曾经是你的绊脚石,让你感到迷茫、悲伤、痛苦,甚至想要放弃。但是,你坚持了下来,因为你要实现自己的承诺,证明自己的价值。你第一次报名参加了学校的运动会,虽然只是参加了四乘一百的接力赛,获得了一本笔记本作为奖品,但我为你感到无比自豪。接着,你挑战自己,担任了元旦晚会的主持人,第一次即兴编写的节目串词展现了你的才华。之后,你自告奋勇担任了年级合唱比赛中班级的指挥,或许你还清楚地记得第一次在全班同学面前学习指挥时的尴尬,脸涨得通红的情形。但是,你没有退缩,反而昂首挺胸,像一头稚嫩却高傲的幼狮,虽然脆弱但绝不屈服,同学们的嘲笑只会激励你更加勇敢。每天放学后,你独自一人躲在房间里,反复练习,直到手臂酸痛无法举起为止。最终,你在比赛中完美表现,赢得了所有人的尊敬。当你高举第一名奖状时,心中不断回荡着一个念头:如今,再也没有人会嘲笑我了。
但是我还有一些更为重要事情想要告诫你:
你一定要坚持。你并不是什么伟大的天才,三心二意只会让你一事无成。你必须清楚地认识到什么是你想要用一生去实现、去完成的。只有这样,你才能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去努力。有了目标以后就一定要坚持去实现。世上永远不缺乏天才,缺的只是可以日复一日,坚持完成某事的人。只要你坚持不放弃,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完成你的目标。
生活中常常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挑战,只有坚强才能战胜困难,才能走出困境。就算面对再多的挫折和失败,也要保持坚强的信念和勇气。正如一位智者所说:“风雨过后,必定见彩虹。”所以,让我们挺起胸膛,昂首阔步,勇敢面对生活中的一切,无论遭遇怎样的挑战,都要坚强地面对,因为我们的内心有着无尽的力量。加油!
你一定要保持善良。即使你只是一个普通人,但善良是最基本的品质。不要忽视微小的善举,也不要因为微小就选择做坏事。一个善良的人,必定会赢得他人的尊重。不要被社会上的负面现象影响,坚守内心的善良是最重要的。
你一定要谦虚。世界上有太多的人都值得你学习,不要因为自己的一点小小的成就就目中无人。要记住,这世界上每一个人都一定有比你更加优秀的地方。谦虚的对待所有人是你进步的基础。
面对他人的善意帮助,我们应该心存感激。就像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一样,我们不能漠视别人的帮助,而应该竭尽所能去回报。回报的方式有很多种,但关键是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之情如泉水般涌流,让我们铭记他人的善意,用行动来传递感恩之情。
你一定要尊重他人。无论你将来身处何种环境,与他人和睦相处,相互尊重都是至关重要的。无论是领导者还是普通民众,每个人都应该受到基本的尊重。甚至对待每一只动物、每一株植物,也应该如此,不能凭借自己比它们更强大的力量来欺凌它们。万物平等。
在最后,无论生活如何,我们都应该学会微笑。笑容是最美丽的符号,笑得开心的人是最幸福的人。或许生活中会有许多挫折和困难,但重要的是我们要保持乐观的态度。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无论是顺利还是不顺利,我们都应该微笑面对。成功时微笑,失败时微笑;跌倒时微笑,爬起来更要微笑。不要让悲伤情绪影响到自己,而是要传递温暖的微笑给他人。相信只要保持微笑,就能战胜一切困难,迈向成功的道路。
你是永远是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