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这是女儿第一次写信给你们,而且还是老师布置的一篇作文,我想如果不是这次机会我都不知道还要到什么时候才能给你们写一封信。想想真是惭愧呀!你们为了我们几姐妹操碎了心,而我们不仅没有丝毫的回报,甚至连话都不愿意跟你们多说一句,而且还无缘无故的惹你们生气。但是你们却没有责怪我们,反而更加的关心我们,想更加的了解我们,用更多的时间学习跟我们沟通。
在硕果累累的秋季,我呱呱坠地,你们把我带到了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从此,你们把所有的爱倾注在我一个人的身上,从此我和姐姐就是你们生命的全部。我的生命是你们赐予的,我优越的读书件是你们提供的,女儿万分的感激你们。女儿现在长大了,我知道,我经常鲁莽伤了你们的心,也知道你们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而今,我在小学学习了将近六年了。我学会了竞争,学会了理解,学会了感恩。
在今年过年的时候,我们一家人去动物园玩。在动物园的道路上,忽然看见有一个人在背着两条非常大的蛇,刚好我们要经过那里才能过,姐姐们都过去了,只有我在那里哭着不敢过去。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了蛇比看到老虎还要恐惧。于是,爸爸妈妈你们都过来了,妈妈把我揽入怀里,爸爸轻声的安慰着我,我闭上了眼睛走过去了。在路上,爸爸妈妈你们跟我们说:“无论是什么事情都不要害怕,要勇敢的去面对,爸爸妈妈永远都会保护你们的,永远都会鼓励你们,支持你们的,在你们人生的道路上一定会有很多的困难,但是只要你们勇敢的面对,我们一定会支持你们,帮助你们的。”接着,你们又给我们讲了许多关于蛇的故事。
爸爸,每当在我考试取得好成绩的时候,您那严肃的脸终于笑了,高兴的拍拍我的肩膀说:“继续努力,向更远的前方看去。”爸爸,现在我虽然离开了您那温暖的怀抱,但是还记得小时候您是怎样逗我玩的,逗我开心的。小时候每当我一不高兴,您就马上把我抱起来,用您的胡子来扎我,我每次都被扎得痒痒的,但我还是开心地笑了。
有一次,我们一家人坐在沙发上聊天,爸爸您和我谈起《红岩》里面的内容和人物。说实话,我看《红岩》不过是囫囵吞枣地遍,只注意了一些比较重要的情节,有些比较复杂的内容全都搞不清楚,还把这个人的事情安在那个人的身上。爸爸您问我的时候,我为死要面子,就张冠李戴的乱说一气。听完,您的面孔变严肃了。我不敢看您,生怕受您的责备,但是事情并非我想的那样。您的手忽然有力的拍拍我的肩
膀,然后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古代有句谚语说得好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就是说:“知道的事情就是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这样才是有自知之明嘛!不懂就要问,问问题不是羞辱,如果你不问那也许你永远都不会懂,而且还养成不懂装懂的习惯。”听了您的话,我的脸渐渐红了,我把《红岩》这本书重新认真地一遍。
妈妈,记得小时候,我总是委羡慕自由快活的小鸟,总是渴望一天能够像它们一样在美丽的蓝天上翱翔。于是我老缠着您问:“我什么时候才能像小鸟一样可以再天空中飞翔?”您总是轻抚着我的头,喃喃的说:“很快了,很快了。”有一次,我看见路旁有一棵树,树上有一个鸟窝,我想看看鸟妈妈是怎样喂养它的儿女。就悄悄的爬树了,哪天刚下过雨,树干
很滑,我一不小心,摔了下来。您寻着我的哭声来了,轻拍着我还发痛的屁股,不停的嗔怪:“小丫头,怎么这么调皮?”
妈妈您还记得吗?从小,您不仅是我的妈妈,还是我的知心朋友,在成长的路上,您指引着我少走了许多弯路。在我最需要人听我倾诉的时候,您扮演了知心朋友的角色。用您的耐心与真诚鼓励我走过。在我受伤害时,第一时间就想到投进您
的怀抱,您用您无私的母爱温暖着我。
爸爸妈妈,你们对我的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感谢你们对我这些年来的关心和爱护,更感谢你们将我这个幼小无知的“小丫头”带到这个美好,神奇,充满奥秘的世界。
祝你们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