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家长要以身作则,孩子在家时不要玩手机。
2、增加亲子活动时间,防止孩子因为情感缺失等原因而沉迷于网络和手机游戏。增加室外运动、游戏或者公益活动时间,增加孩子在现实世界里的积极体验。
3、在孩子的手机管理问题上,应“疏堵”结合,防止出现“打、骂、摔”等粗暴行为,避免发生极端事件。
四、为孩子优选高质量课外读物
阅读可以使我们开阔视野、充实思想、陶冶情操。我校一直致力于打造书香校园,提倡多读书、读好书。每间教室后面建有图书角,学校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中小学生课外读物进校园管理办法》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学校每学期初为各班、各年级推荐、配备了价值取向明确、内容全面、符合学生认知水平、丰富多样的课外图书及绘本。家长也可以根据学校推荐书目为孩子自愿购买,学校倡导亲子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