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肺结核病人咳嗽、打喷嚏时,应避让他人、遮掩口鼻。
2、肺结核病人不要随地吐痰,要将痰液吐在有消毒液的带盖痰盂里;不方便时可将痰吐在消毒湿纸巾或密封痰袋里。
3、肺结核病人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如必须去,应当佩戴口罩。
4、居家治疗的肺结核病人,应尽量与他人分室居住,保持居室通风,佩戴口罩,避免家人被感染。
肺结核可防可治。加强营养,提高人体抵抗力,有助于预防肺结核。
流行性出血热
每年10月开始,我省关中地区进入流行出血热的高发季节,我省关中地区也是流行性出血热的高发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