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孩子:
你好!
今天是中考分数线出来的日子,在经历了初中三年,特别是最后一年的艰辛付出后,妈妈有很多话要对你说。
小升初,因为妈妈对升入一个好初中的重要性认识到的太晚,导致咱们没有进入更好的初中,在妈妈找了所有的关系,花了钱后才进入了崇文区一所排名靠后的区重点。接到初中录取通知书时,你心疼妈妈到处求人,对妈妈发誓说:升入高中的时候,一定不要妈妈再为你辛苦求人!你要凭自己的力量进入好高中!
初中两年多以来,看着你一步一步的成熟长大,真让我意外、欣喜和欣慰。初一入学摸底考试,你的成绩是全年级160名,英语才69分,你分到了普通班,看着你从成绩板前黯然离开的背影,妈妈心疼也担心你承受的压力,但你很快就从失落中爬起来,虽然进入普通班学习,但你一入学后就立志要进入年级前80名。拿到本校高中的签约资格,让妈妈不再为你的升学烦恼。
虽然是有了理想,也有了动力,但你毕竟是刚满12岁的孩子,你依然喜欢游戏、喜欢玩具,依然避免不了在学习上和妈妈讨价还价,好在你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誓言,经常自动回归,积极学习,付出了不一定有收获,但不付出绝对没有收获,我们经历了付出—没有收获—坚持—依然没有收获—继续坚持—收获的历程。在历次的考试中,年级排名逐步提高,最好的有12名、17名、25名、32名————,你开学之初的理想实现了,我们取得了学校签约的资格。我不再为小升初时的作难而后悔,反而欣慰,你自己站了起来,终于不再需要妈妈的搀扶。妈妈每天陪伴着你,从做人、到做事、到学业的完成,看你点滴的成长,看你付出极大地艰辛和努力,在此,妈妈为你的坚强和不屈骄傲,为你的主动奋争而钦佩,谢谢你,儿子,你性格的坚强和处事的独立比学业的成功,更让妈妈欣慰!
在初三的期末考试后,我们第一次明确了自己在全区的位置:1237名,妈妈咨询了论坛了三壑老师,三壑老师说你已经具备了冲击市重点的能力,妈妈担心你在中考中发挥失常,犹豫着是否该签约本校,面对初中校条件优厚的极力挽留和妈妈的犹豫,你放弃了舒适保险的签约高中,选择继续拼搏,向更高的目标校冲击!妈妈和老师甚至周围人都提醒你这条路的艰难坎坷,你会疲惫、厌倦、挫折、失落,也许会最终失利,也许会有更大的收获和欣喜,但你坚定的说:一切后果都能够自己承担。面对这样坚强有担当的你,妈妈有流泪的感觉,你让妈妈如此的欣慰、骄傲!
最后100天的冲刺,你真的拚了,因为拒绝签约,初中校对你有了种种的忽视,老师的漠视和本校教学水平的限制,放弃中考的其他普通班同学,都干扰着你的学习,但你忍受着心理上的不快、忍受着学习的辛苦,坚持着,不但跟紧了初中校老师的复习进度,又如饥似渴的吸收着课外班高水平老师的讲解教授,你每次都坐在第一排,积极跟老师互动,成功的把课外辅导的大班变成了对你自己的一对一辅导!3月份,妈妈也注册了中考论坛,为你寻找资料,咨询专家,同时加入了中考家长群,在论坛和中考群里,妈妈得到很多家长、老师和专家的帮助,我们拧成一股绳,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共同学习、进步着——我们相信,坚持,就能到彼岸!一摸考试,你的辛苦得到了回报,从全区1237名跃升到了637名,你具备了冲击东城区最好高中的资格!二摸,你成绩稳定,证明你的进步不是昙花一现,这坚定了我们的信心。
中考是你人生的第一次大考,为你以后的学业、事业奠定第一步基础,天道酬勤!成功垂青于那些认真对待生活和积极努力的人。努力苦读两年多,最后百天冲刺,我们终于如愿进入期望的高中!
其实,走到今天,被什么学校录取,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期望过、奋斗过、坚持过!我们经历过学习的辛苦、疲惫;得到过家长们、孩子们的帮助、温暖;妈妈看到了你一步步走来的坚强和能力。
人生的舞台,才刚刚开始,你还会经历更多的考验,妈妈相信你会是个有担当有毅力负责任的男子汉,你会实现自己美好的梦想,妈妈永远在你身边,为你加油!为你喝彩!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