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学期,新的开始。
孩子,愉快的寒假已经结束,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快把寒假放飞的心收回来吧,轻松只是暂时的,不断的努力和奋斗才是你们的主旋律。
孩子,在新学期开始之际,这7句话送你,希望你能从中得到一些思考和鼓舞。
关于努力
学习好就是了不起,努力就是了不起
孩子,不要觉得认真做操不好意思,觉得大声朗读很丢脸,觉得不学习考好成绩才厉害。
没有谁不渴望成为一个闪闪发光的人,不愿意付出努力,却又通过嘲笑他人的努力和优秀来维持自己的自尊心和存在感,才是最可笑的。
孩子,你们要踏踏实实地一步一步向前走,坚信自己努力然后就能有好成绩,这才是学习的动力。
或许在你拼搏的路上会有流言蜚语,甚至笨拙的努力会被嘲笑,但是那又怎样?
时间和汗水会证明,谁才是真正的智者,谁又是只会窃窃私语的庸人。
关于吃苦
少年的你,就应该多吃点苦
学习很苦,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孩子,你现在多吃点学习的苦,未来才能少吃点生活的苦。
生活的苦会让一个人变得麻木、适应、妥协,会让人按照活的方式去想,而学习的苦却能让一个人成长、进步、苦尽甘来,会让人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去活。
生活是公平的,你付出了多少,就会得到多少。
你年少时看过的每本书,做过的每张试卷,都会在你脚下铺就一条路,送你到达你想要的那个美好的未来。
相信我,没有一段吃苦的经历是无用的,不必纠结当下,我们一直走,天一定会亮。
关于知识
读书是让你更好地认识世界,认识自己
看过一段话:
书能明智,字能识人,且它们从来不挑人,只要你想,书和字都能成为你的世界。
世界广袤博大,我们若能够窥见其中一丝半点,便会觉得自己跟一粒尘埃一般渺小。
越是觉得自己渺小,就越能看见世界之大。
知识是你可以遨游一生的海洋,孩子,如果你感觉到了不自由,如果你感觉到了不快乐,你就应该多去海洋汲取知识。
因为人生大多数烦恼,都是因为自己的实力配不上自己的欲望,而努力提升自己,是解决这些烦恼的最佳方式。
关于竞争
输赢都是你们的人生财富
我们都渴望赢,都渴望自己是那个第一名,证明我们自己是优秀的、有价值的。
但是第一名只有一个,有人赢就会有人输。
孩子,希望你在赢的时候不自傲,保持平常心,继续努力;也希望你在输的时候不气馁,内心强大的人,才永远不会被打败。
体会赢的激动、败的失落、奋起的热血,无惧失败,痛快享受过程、勇敢挑战自我,这对你们来说才是最宝贵的体验。
关于自律
你有多自律,人生就有多开挂
在家里,有父母管着,在学校,有老师管着,但是孩子,想要真正成长为一个优秀的人,你就不能只依赖他人的管束。
学习和生活都是你自己的事情,父母和老师可以管你一时,却不能管你一世,如果你没有自律的意识和决心,那么你在思想和心灵上永远长不大。
你必须意识到,你自己才是教育的主体,才是自己学业的主人。
家庭和学校环境虽然对你的成长有影响,但是最终你会走什么样的路,还是取决于你自己。
美国心理学家克拉克曾说过:
“自律的前期是兴奋,中期是痛苦,后期是享受,当你开始享受自律的时候,你会发现生活少了失意和迷茫。”
有了自律,一切皆有可能,否则就连最基本的目标都将变得遥不可及。
关于梦想
去捍卫自己的梦想
影片《当幸福来敲门》重最经典的一幕,就是父子俩在篮球场的对话。
当儿子因为打不好篮球而气馁时,父亲这样说:
别让别人告诉你你成不了才,即使是我也不行。
如果你有梦想的话,就要去捍卫它。
那些一事无成的人想告诉你你也成不了大器。
如果你有理想的话,就要去努力实现。
孩子,你应该有自己的梦想,哪怕那个梦想在别人看来很渺小,或者根本不可能实现。
你都应该坚定的相信,并且努力去实现它,不要去管结果如何,但是过程一定不要辜负。
关于友情
和优秀的人一起进步
与智者同行,路自然宽;与高人为伍,走的更远;
与凤凰同飞,必是俊鸟;与虎狼同行,必是猛兽!
孩子,你接触什么样的人,就会变成什么样的人,你和什么样的人一起生活,你的生活就会变成什么样。
所以,要和那些让你变得更好的人交朋友,而不要和那些带你堕落的来往。
这种好不一定是成绩有多好,只要他身上有好的,让你欣赏的特点,那就是良友,包括乐观、豁达、自尊、包容、温柔、有趣、朴实等等。
如果实在没有真正愿意与之交往的人,也不要为了所谓的合群,为了打发孤单勉强和你不喜欢的人交往,甚至因此勉强自己做不喜欢的事情。
要知道,朋友,是宁缺毋滥的。
最后,希望你能在新学期开始之际,荡尽一身尘埃,放下之前的失落和骄傲,全心投入到新阶段的学习生活中。
未来的路,道阻且长,希望你始终不忘初心,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