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儿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晨晨:
今天是你的一周岁生日。爸爸祝你生日快乐!愿你健康快乐地成长!你是爸爸妈妈的最爱的心肝宝贝,我们永远爱你!
在你告别婴儿、步入幼儿之际,爸爸怀着激动和兴奋的心情,提笔写下了给你的第一封信。
拿笔在手,千言万语却不知从何说起。过去的一年,因你的到来生活变得美好和幸福。还记得你在医院里刚出生时,爸爸的惊喜;还记得你三个月大时第一次生病,爸爸的惊恐和手足无措;还记得你第一次会翻身时爸爸的兴奋;还记得第一次独立爬行时我们的喜悦,还记得你第一次开口叫“爸爸”,爸爸的激动……很多很多的第一次,让我们体会到生命的神奇,这些都深深刻在了爸爸的脑海里。时间飞逝,转眼间你已经是一周岁的“小大孩”了。
晨晨,你是我们的心肝宝贝,爸爸妈妈都很爱你。自从你来到这个世上,爸爸觉得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分钟都是幸福的。我们为了你,愿意牺牲一切甚至用生命去维护这份爱,但这不代表爸爸妈妈会对你百依百顺地溺爱,不代表以你为中心的宠爱。因为后者的爱其实不是真正的爱,它会害了你。爸爸妈妈会尽已所能,为你提供所有必要的成长环境和物质需求,但是我们决不会无休止地满足你所有的要求。因为长大后你就会明白,如果父母一味地满足孩子的一切要求,就会养成你任性的坏习惯,可以说对你的成长没有一点好处。再者,爸爸妈妈的能力毕竟是有限的,我们当然会倾尽自己所能提供给你所有能给予的最好条件,但是随着你的成长,总归有爸爸妈妈的能力办不到时的事情。这时,不要责怪爸爸妈妈,因为我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了。总有一天,你要依靠自己的努力来实现自己的梦想。
晨晨,爸爸希望你学习成绩优秀, 但是相对于学习成绩,爸爸更看重的是你的优秀品质。爸爸妈妈希望你能成为一个善良的人。因为善良而快乐,因为善良而有魅力。善良的人是美丽的。如果你拥有善良,就等于拥有了生活的魔杖:你能够坚强地应对每一件事,因为你的内心无比坦荡;你能够交到知心的朋友,因为你的内心无比豁达。古人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只有做一个善良的人,才有可能交到真正的朋友,才能在以后的社会中立足。你可以不聪明,但我们希望你善良,这样可以由内而外的智慧灵气;你可以不成名发财,但我们希望你善良,这样你可以由内而外的灵活和幸福。
晨晨,爸爸希望你成为一个正直、有责任感的人。作为男子汉,就要敢于担当,敢于承担责任。责任感对于男人来说,尤为重要。作为一家之主,他们要养家:作为儿子,他们要照顾父母;作为父亲,他们要教育子女;作为社会的一分子,他们更需要为社会尽一份力……
晨晨,爸爸不强求你多么出人头地,但是爸爸希望能做一个努力的人。成功固然重要,但比成功更重要的,是要永远保持一颗努力向上的心。你要知道:不是每一粒种子都能成树,不生长的便成了空壳!不是每一道江流都能入海,不流动的便成了死水!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成为栋梁之材,不努力的便成了无用之人!
晨晨,爸爸希望你坚强勇敢,成为一名真正的男子汉。亲爱的儿子,总有一天,你要独自去闯荡社会,总有一天,你会碰到爸爸妈妈帮你解决不了的事情,需要你自己去面对和承受。爸爸妈妈希望遇到困难的时候,你能勇敢一点,坚强一点。有点挫折没有什么,只要你有一颗勇敢的心,人生就没有迈不过的槛。
爸爸希望你常怀感恩之心,用感恩的心去面对身边的人和事。要对周围的人常怀感恩之心,为了你的成长,你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还有姥姥姥爷等等很多人都付出了很多的精力。要感谢所有身边对你好或者不好的人,因为他们让你变得更加成熟。一个人,只有怀揣一颗感恩的心,才能体味到生活的幸福与乐趣,学会感恩也就是学会了生活。如果我们时时能用感恩的心来看这个世界,则会觉得这个世界很可爱也很富有。我们要让自己在自己的感恩中,让那人间的温暖和快乐充实在自己的心间,让自己体会到生活原来是那么的美好,值得自己去珍惜和拥有。
晨晨,爸爸妈妈真的好爱好爱你!你是上天赐给我们最好的礼物,你是我们生命的延续,你的笑声是我们快乐的源泉,我们最大的愿望就是你健康、快乐、幸福的成长。我们希望与你做永远的朋友!再一次祝你生日快乐!也希望这是爸爸妈妈送给你的最珍贵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