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xx月xx日零点刚过,你的一声啼哭打破了深夜的宁静,你在我们的期待中降生了。你给我们带来了欢乐,带来了期待,也带来了奋斗的动力。
时光如白驹过隙,十八年的光阴在弹指一挥间逝去。回顾这些年,总的来说,你还是个值得父母骄傲的孩子。小时候聪明、乖巧、听话,长大了斯文中不失帅气,你在父母心中永远是最棒的。在此成人礼之际,我们对你依然有很多的叮咛,很多的期待。简而言之,送你三句话,十五个字:健康的体格,健全的人格,高尚的品格。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所以健康的体格是首要的。要少吃垃圾食品,少玩电子产品,远离烟酒毒品。有益于健康的事多做,有损于健康的事莫为。还有一点尤为重要,就是生命安全,你年轻气盛,血气方刚,将来面对突发情况时切记“忍”字当头,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切莫一时匹夫之勇,无论伤人伤己都是严重的后果。
人间正道是沧桑,健全的人格是你性格、气质、能力的总和。所以我们希望你首先做一个正直的人,诚实的人,同时还要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要有更强的责任心,敢于担当,忠诚可靠。说到能力,眼下主要是学习力,表现在成绩单。虽然成绩单不完全等于能力,但这是你的意志力、自我约束力、统筹兼顾能力的综合体现。所以说并不是非逼你考第一,只是希望你把你的能力发挥到极致,也请你扪心自问:“我全力以赴了么?”
有才有德是精品,有才无德是毒品。我们希望你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脱离低级趣味的人,这点可能你现在不能完全理解,就在以后成长道路上慢慢体会吧!
最后,希望你以此成人礼为新的起点,用心体会、努力实践、脚踏实地、心怀梦想,去开创自己美好的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