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伯乐哥哥:您好!
提笔给您写信,感觉手中的笔重于千斤,每一个字都沉重得令我心里不安、忐忑。心中想说的话何止千言万语呢!然,面对窗外黑暗的夜空、斗室昏暗的灯光和桌上铺开的洁白的稿纸,那么多要倾诉的话语,已经不知该从何说起了。此刻,停留在我记忆里与您握别的那一幕又造访了我,感动的热泪再一次滴落在素洁的纸笺上,洇湿迷糊了刚写的字迹……这是小弟的一片真情和感动浓缩的写真,也就这样一并寄给您阅读了。
此番回去,见父母健康如初,我担忧的心情才放松了,有了些许欢欣。您也知我,讨厌他乡漂泊,淡看金钱。从我还是个孩子起,从我刚刚有一点点可怜的自尊起,我就曾立志,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心中梦幻般的理想去塑造希望的未来,力争做一个与人类与社会有用的人。我从没有浪费过一寸宝贵的光阴,没有庸碌度日过,没有放弃过志向。被迫辍学,也没灰心、失望过,我坚信条条大路通北京。所以,尽管,前途一片黑暗,艰险无比,但我更信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这世上总会有一条适合我走的路。冷酷无情的现实,是让我头破血流、身心也曾经被煎熬和打击,亡命天涯,四海为家,为的是迎接美好的明天和未来。一切的失败、磨难,一笑了之:我年轻,经得起摔打,所有的厄运都是为了历练我的坚韧和刚毅,这才不嫌弃光顾我的生活,我岂能不畅怀纳之呢?岂能不由衷的谢谢“你们”曾经伴我一起走过那么多风风雨雨的人生路,因为一路有“你们”,我才会不孤单、寂寞。
目睹周遭世界,联想家乡的贫穷落后面貌,我久已泯灭的事业心又高涨了起来,我好想有一个平台供我起舞弄东风。“英雄”无用武之地,很憋屈,只会扼杀一腔的斗志和激情。可以说,我是一块摔不烂、砸不碎,坚硬无比的石头。我坚信,总有一天我会像一颗璀璨的星斗一样,焕发出耀眼的光芒。那一天,也许很久远,但绝不是痴人说梦的虚幻。
我了解、知道您是一个廉洁奉公的好领导,您淡泊官场、名利,专心为民做实事、好事。假若,所有的政府官员都向您这样大公无私、只求奉献,何愁国家不富强、人民不安康呢?或许,这就是社会,社会就是这样,做官也一样,人的心态不一样,信念不一样,欲望不一样,这才构成了官场和社会的百态吧!您在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工作,不计个人得失的作风。谁不佩服得五体投地,视为表率、楷模呢!您身上的闪光之处又何止这一点点呢?所以,我一直以您为我人生的坐标,要求自己向您那样面对一切、淡看一切。有您为航标,生活的海洋上,我虽只是一叶扁舟,也不会畏惧茫茫洋面上的滔天巨浪,更不会畏惧随时葬身海底的威胁。因为,有您在彼岸等我。或许,今生懂我、欣赏我、肯于引我乘风破浪,驶出黑暗的苦海,到达彼岸的唯有您了。为我指引迷津,度我成“佛”。这是怎样厚重的情谊呀!又是多少世修来的知遇之恩呀!世上所有表达感激之情的语言,都不足以表白我的心意,那些动听、曼妙的文字汗颜传达不出最真挚的情感,拒绝落在我的信笺上含羞。
我依恋家乡的一草一木、每一寸土地;我热爱家乡的一切,渴望有早一日能够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去改变它的贫穷面貌。我爱生养我的那一片热土,我渴望自己的心血、汗水只为我心中的土地流淌,满怀信心的想投身家乡的经济建设,为之添砖加瓦、出一点儿力。他想虽好,又岂是我的久留之地呢?
如果,没有您的帮助,我所有的志向大都只有随风飘逝的份了。等待很无奈、很彷徨、很苦闷,我拿什么去叩开人生那扇紧闭的门呢?又拿什么去图腾我的凌云壮志、建立自己的世界呢?我已厌倦了漂泊流浪的生活、万分疲惫的心切切的渴望着归期。所以,我希望我人生的小舟能早日泊进一个平静的港湾,在那港湾内,我能心安理得的过着我热爱的生活、做我喜欢的事业。虽败犹荣,虽哭亦甜,无怨无悔为之付出。
那港湾是您,是您的怀抱和宽容,是您的理解和支持,我在远方,焦急的等待着您召唤的福音。等待的滋味,虽苦如黄连,但因为有着对您的期盼,也就有了些许甘甜的感觉。那就请您,挥利剑斩断我剪不断的乡愁、圆我期待的梦,好吗?即使,是您的只言片语,也能给我一个灿烂的明天,也能温暖我一生。一直记着您的话:“我会尽自己的一切能量,为你营造一个好的做事的环境,释放你的才华和胆略。”今生一世,我若能成就大事,都是知己哥哥您的功劳,我会永远记着您的指点、度化以及提携,也相信自己不会令您失望的。
那么,就这样没有主题的、随意的写了这么多,也没让我尽意呢!
此致
敬礼
小弟。某月某日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