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帅:
最近妈妈不在你身边的日子里,都还好吗?在学习和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吗?有没有什么开心与不开心的事与妈妈分享?
一晃妈妈不在你身边近2个月了,从3月6日开化有新冠疫情以来,妈妈就开始了与你和爸爸分开的日子,刚开始是开化的核酸采样,再就接着衢州采样,再后来妈妈又到了嘉兴,最后又到了上海。这段时间以来,妈妈几乎没空陪你,但你自觉地上网课,做作业,整理自己的房间,听爸爸的话,这让妈妈觉得很欣慰,突然之间感觉你长大懂事了!
儿子,昨天你跟我视频,我说看你表现这么好,叫爸爸带你出去吃一顿大餐,你却在电话那头说:“不,妈妈,我想等你回来再一起去吃!”那一刻,妈妈觉得我的儿子那么懂事,突然觉得工作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出门采核酸的这段日子,确实比较累,尤其是对于睡眠不太好的我来说是一个挑战。我们经常要到晚上很晚才知道第二天的任务,为了不错过出任务,大家都生怕错过任何一条重要的信息,都是听到手机一响就立即第一时间查看,这样也导致晚上一点也睡不踏实;也有好几次都是凌晨出发,基本一夜无眠。尽管这样,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们都毫无怨言,打起百倍的精神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这就是所有医务人员对工作的一种责任吧。
你曾经问我,上海是什么样的,上海很繁华很高大上吗?是的,上海是很多人向往的城市,那里有现代化的科技,有高等的学府,有遍地的工作机会,还有繁华的街道,热闹的人群……可因疫情封城了的上海,很多都改变了,街道不热闹了,人群不见了,甚至有些人被关在家里连温饱都难……想着上海平日的喧闹与现在的冷清,想着新冠对人们生活的影响,心里不免酸楚,只希望快点把新冠这个怪兽早点消灭。
现在活跃在上海街道社区里的是一个个身着防护服的大白,这里面有医务人员、社会工作者、快递外卖员、志愿者……他们每天不辞劳苦,不分日夜地战斗在一线,各司其职,任劳任怨,只希望上海能早日解封。
当初跟妈妈一起到上海的大多数是一些哥哥姐姐,他们的年龄也就20来岁,他们离开了温暖的家,一起加入到抗疫的行列,每天起早贪黑,一点也没有孩子似的娇气。跟妈妈在一组的夏倩姐姐,经常关心帮助妈妈,有时妈妈工作没完成,她都会主动过来帮忙,在这里,我都觉得自己做得都没有这些哥哥姐姐们好,但妈妈定会加倍努力,做一个让你值得骄傲的妈妈。
到上海印象最深的那天是4月10 日,天气比较闷热,接到任务后乘坐客车到上海刚好12点,在车上的我们一直穿着防护服,全副武装,可是因为上海新系统上线需要对接,我们只能坐在车上等待。为了保护好自己,我们的团队严格按照防护措施,没有开车窗门,没有开空调,防护服内的衣服已经完全湿透,N95 口罩让我们呼吸困难,可是大家没有一个人违反规定,个个都很安静,闭目养神,保存体力等待着指令。关键时刻,大家团结一致,严格服从管理,不给任何人添麻烦。
工作的时候,我们听到的最多是“谢谢,你们辛苦了”,还有小朋友赠送小礼物,社区居民给我们送水送吃的,但这些都被我们婉拒了。大家都戴着N95 口罩,穿着防护服,裹着尿不湿,虽说有时已经8-10个小时没吃没喝,嗓子干得冒烟,真想来一口甘甜的矿泉水,但我们吞了吞口水,继续工作。
采核酸以外的时间,我们领队经常给我们开视频会议,反复培训防护知识,以做到万无一失。领导们怕我们吃不好,还特意从家乡寄来了鸭头、辣椒酱及一些生活用品,并时常问我们缺不缺生活物资,听爸爸说有领导还到我们家去慰问……妈妈感觉在这样的大家庭里很幸福很温暖,再苦再累也值得,什么都不缺了。
儿子,希望你在学校听老师的话,做一个自律自立自强有理想的好少年,妈妈也加倍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多做一些有益的事情,等我回家我们一家人去吃大餐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