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儿子:
你好!
当你还孕育在妈妈腹中的时候,妈妈就给你听胎教音乐,读童话故事,妈妈希望你出生后能成为一名聪明的孩子。可是那时的你很顽皮,不老老实实地在妈妈的腹中睡觉,结果是让妈妈住了三次院保胎,才使得你平安地出世。当时妈妈吃了很多药,打了很多针,心中非常担心宝宝出世后会不会受到影响,只希望宝宝出世后能健健康康,其余的都变得不重要了。看到你出生后很健康,妈妈开心极了,虽然你的身体很弱,经常闹人,但妈妈依然非常爱你。
在你还不会说话的时候,妈妈就每天给你念古诗、听音乐。你很聪明,每当音乐响起,你都会非常安静,好像在欣赏一样。当你刚会冒话的时候,妈妈每读一首诗,你就会接最后一个字,这时妈妈就希望宝宝长大了能成为一名学者,并且对你寄予了厚望。
当你上学的时候,妈妈希望你能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孩子,所以对你的要求不免严厉了一些。有时候看到你磨磨蹭蹭的样子,妈妈的心里急得好象要着火一样,因为妈妈的性子很急,受不了你慢腾腾的样子,所以每到这时你就免不了遭受一顿皮肉之苦。但当妈妈看到你吓得一边流泪一边学习的样子,心里又有说不出的难受。宝贝儿,你知道吗?天下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成龙成凤呢?虽然打在你的身上,但却疼在妈妈的心里。有时看着你熟睡的小脸,妈妈亲了一遍又一遍,心里发誓:以后再也不打宝宝了。可是每当看到你又犯了同样的错误而屡教不改时,妈妈有时又忍不住打了你。宝宝,妈妈并不是真的想打你,而是希望你能成为妈妈的骄傲。宝宝,你能理解妈妈吗?你能改掉坏毛病吗?
我亲爱的宝贝儿,你还记得妈妈常和你说的话吗?妈妈说孩子的成长过程就像一棵小树苗要长成参天大树一样,小树苗最初也会长出许多小杈来,就像小孩子小时候都会犯错误一样,所以我们要把小树杈修剪掉,让小树苗笔直地向上长,这样它将来就会长成一棵参天大树,否则它就成不了材。而小孩子的坏毛病就像小树杈一样,要想成为一个好孩子,从小就要养成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养成良好的品质、人格,这就要从生活中、学习中的小事,从一点一滴做起。也许妈妈有时教育的方法过于急躁,但妈妈那是恨铁不成钢啊!
我亲爱的宝贝儿,你现在一点一点地长大了,也有自己的思想和立场了,你能明白妈妈的苦心吗?妈妈希望宝宝能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习惯,在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的同时,能做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孩子。希望你认真学习文化课,在课余时间能多阅读一些有益的书籍,来开拓视野,丰富自己的头脑,同时希望你能有良好的品德,尊敬师长,孝敬父母,团结同学,关心集体,成为一个让妈妈能以你为荣的好宝贝儿。
我最亲爱的宝贝儿,妈妈对你的希望虽然很大,但妈妈不希望宝宝有压力,妈妈希望宝宝能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只要你尽力去做,妈妈相信你一定能做到最好。宝宝,妈的要求宝贝每次的考试要得多少分,现在妈妈只想要求我的宝贝从一开始便养成一个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养成好的学习态度。认真的对待学习,对待生活。妈妈看着宝贝平常在家的表现有时候又急又气。有时很生气的时候会很凶的对宝贝。甚至也打过。事后妈妈总会觉得很后悔,后悔不该对宝贝生气,更不该打宝贝,妈妈应该更有耐心一点。
宝贝在学校在老师的心里一直都是表现棒棒的。妈妈多么希望我的宝贝在家时也一样表现棒棒的啊。妈妈现在很放心宝贝在学校的生活。因为妈妈相信宝贝在学校表现会很好。不论是学习还是其它的方面。现在妈妈最担心的是宝贝在家里的表现。妈妈也为此想过很多的办法,可每次的效果好象都不是很好。
妈妈愿意从今天开始改正自己总爱对宝贝生气的习惯,同时也希望宝贝跟妈妈一起改正自己身上一些不好的习惯。(学习习惯,学习态度,做作业的速度)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进步,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