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孩子
从今天起,你们就步入了成年人的行列,爸妈真诚地祝福你!
青春与欢乐齐飞,志向和奋斗同在。18岁,风华正茂,也是人生一个新的里程碑,你们已进入了成年人行列,这意味着你们从此将担负起更大的责任,并不断成熟起来,在21世纪的社会生活舞台上践行你们的光荣与梦想。
爸妈在你们18岁这个重要的日子给你写这封信,要表达的意思相信你们已经读明白了,但还是要把前辈做人的道理讲给你,或许在今后的人生中对你们有所帮助。
感恩与回报:这是做人的基本准则。切记:“滴水之恩当涌泉之报”。除此之外,你们要学会感谢那些伤害过你们的人,至少它能让你们在挫折中吸取经验和教训,从而学会保护自己。
助人与善良:这是做人的基本道德。正所谓:“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要存一颗善良之心,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人,你们会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从中获取快乐。
宽容与理解:这是做人的基本素质。要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而不是遇事以己为中心,要识大体顾大局,尤其在与朋友相处中更应做到这一点,用心体会吃亏是福的含义所在。
知足与放弃:这是做事的良方。凡事不可走极端,无论任何事,都会找到满意的一点,这就是知足。而所谓放弃,就是舍与得的辩证关系。坚信:“无为者,无所不为”。品味“得到是福,舍得是福,知足才是最幸福”的真正含义!
谦虚与真诚:这是做人的美德。“三人行,必有我师”。“寸有所长,尺有所短”。无论做人或做事,都要虚心在先,以情动人,以心感人。
谨言与慎为:这是处事哲学。“言多必失”,切记言过其实,做人要讲究诚信。而在做事之前要三思而后行,避免鲁莽行事。
坚强与执着:这是成功的秘诀。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或许会经历意想不到的坎坷与荆棘,能劈荆斩棘到达理想彼岸的人,一定就是坚强与执着的人。
孩子们,你们离高三的日子已屈指可数,爸妈衷心希望你静心、安心、细心、专心,好好走完高中学习生活最后一段精彩的路程,给自己苦读15年追寻学习梦想的历程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