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孩子
此刻我思绪万千,突然萌发给你写信的念头。在你即将告别初中生活的前夕,妈妈第一次提笔给你写信。十五年了,你童年的一幕幕情景,就象一幅幅彩色的动画,时常在我脑海里浮起。我常常感觉冥冥之中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把爸爸妈妈和你紧紧地系在了一起,这种关系除了
血缘以外,还有一种浓浓的情缘。我们为你的到来、为你的优秀、为你的健康成长而兴奋不已,使我感到既快乐又幸福。
在这十五个春秋里,爸爸妈妈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着你的进步,关心着你的成长。从小学到现在,你一直都是很优秀的,偶尔一次考试成绩不理想,我知道那也是你一时的疏忽,我相信你会立即赶上去的。孩子,有时爸爸妈妈对你发火,那也是一时的冲动,看到你学习不进步而着急呀,都是为了你好啊!请你谅解。
你的班主任李老师讲的好,学生要学会"先做人,再做事,其次才做学问"。把做人放在第一位,做人其中包括懂礼貌、讲道德、讲文明、尊老爱幼等,爸爸和妈妈希望你今后不要老是发脾气,遇事不要先着急,要有礼貌,要尊重老师和家长,做事前要学会反复思考,要经常和同学、朋友交流,团结同学,帮助别人,学习他人的长处,补充自己的短处。你学习很刻苦,每天晚上都要学习到深夜十一点左右。我认为学习要巧学,不要死记硬背,要抓窍门,多借鉴一些优秀学生的学习方法,经常不耻下问,多向老师提问一些疑难问题,对于一些难点、要点,要反复的学、反复的背,只有这样,才能牢记在心里。离中考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了,在这段时间里,你要充分把时间运用好,制定出自己的学习计划,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前冲刺。
孩子,你是爸爸妈妈生命的延续,也是爸爸妈妈未来的希望,你的一举一动时刻牵动着爸爸妈妈的心。今后的路还很长,你要勇敢地面对任何挑战,爸爸妈妈是你坚实的后盾。爸爸的肩膀是那么的宽大、温暖,妈妈的笑容是那么的甜蜜、可亲,妈妈始终坚信你是最棒的,你是最优秀的。记得有位作家说过这样一句话:"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已经过去,一去不复返;今天,它正在你的脚下,分分秒秒地在缩短;明天,它是未来,它是希望"。只有珍惜今天,未来才有希望。
孩子,你是我的骄傲,妈妈为你自豪。在这收获的季节里,相信自己,就是胜利。愿你实现心中的梦想,放飞妈妈的希望。爸爸妈妈永远支持你,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