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xx: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一个在你一生里具有标志性的日子。
亲爱的孩子,让我们祝贺你小学毕业了!
岁月静好,彼时花开,回想这12年来的点点滴滴,千言万语却不知该从何说起。
12年前那个初夏的傍晚,我们迎来了生命里最美好的礼物,那就是你,我们亲爱的儿子!当你开始吮吸妈妈第一口奶的时候,作为母亲的责任感就那么真实地落在我的心上和肩上了。从那天起,妈妈倾注了全部的爱,只为让你好好地健康快乐地成长!
健康,是我们对你最大的期望,因为早产的你那么瘦弱,只有健康的身体才是生命最基本的保障。快乐,是我们的祈愿,你的名字,丰源,知道是什么意思吗?那是因为你是我们丰沛的快乐源泉,是我们爱的源泉!你的快乐就是我们的快乐!
此时,我的脑中走马灯似的回放着你过去的事情和场景。还记得你背着书包进入小学第一天的情景吗?还记得你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天吗?还记得你取得第一张奖状的自豪吗?还记得你在学校闯祸被批评吗?还记得你自己冒险跳楼梯摔成脑震荡的事情吗?。。。。。。你带给我们喜悦和自豪,也带给我们生气和焦心。但我们都要一一接受,因为你是我们的儿子,是我们的骨肉!
还记得第一次读书小组活动的主题吗?勇气!是的,我们希望你是一个有勇气的孩子,对男孩子来说,勇气更是必须具备的素质之一。
伴随勇气的还有智慧和责任感,我们希望你不仅是个有勇气的人,更希望你做事的时候不仅有勇气,还要有智慧,很多时候鲁莽和急躁会坏掉勇气。伴随勇气的还有责任感,那就是我们常说的担当。担当和承受我们所做的任何决定的后果,不管结局是好是坏,都不能逃避。
你有很多优点,善良、体贴、乐于助人。妈妈觉得善良是一种宝贵的品质,人无善心,就会变得自私,而自私最终只会让自己孤独,甚至失去一切。
我希望你大气,真诚待人,懂得感恩,朋友是一生的财富,要努力学习每个朋友的长处。对帮助你的人,不管是师长、还是朋友,抑或是比你弱的人,都要心怀感恩。对需要帮助的人,及时伸出援手,但是你不要期待别人感恩,只要你帮助别人的时候得到了快乐,那也丰富了你的人生。妈妈也欣慰地看到,你保持着和原来就读的锦西小学的同学们纯真的友谊,没有因转学和距离而淡漠了和他们的来往。
我希望你是个有梦想的人,有梦想才有追求。任何时候不要放弃梦想,但实现梦想需要你脚踏实地付出努力。
任何时候都不要绝望。当我看到你在毕业留言册的扉页写下自己喜欢的座右铭:“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绝望的人。”妈妈很欣慰,因为妈妈看到了积极向上的你!你喜欢《老人与海》中那个老渔夫,曾经在作文里写下自己为什么喜欢那句“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一个有了信念并为之不懈努力的人没有什么不能战胜!
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是特别的个体,所以你也有弱点,也有困惑,也会有迷茫。正视自己的弱点,并勇敢地战胜它,你的内心就会变得越来越强大。
请保持你的思想,做一个有主见的人。
请保持对书的热爱,对各种知识的吸收,它们会让你得到智慧,帮助你了解这多姿多彩的世界。
请保持对运动的热爱,你会健康相伴,更加阳光。
请保持对学习的热情,小学的成绩已成为过去,不管这个成绩曾经是辉煌还是沮丧,初中又会是一次洗牌。不要太看重分数和排名,我不想自己培育出的是一个只知读书的书呆子,但也不能轻视分数和排名,因为分数也是检验你学习的一个工具。不要畏惧压力,压力或许能激发出你的潜力。希望你积极参与各种帮助你改善性格的集体活动、社团活动,锻炼自己在集体场合面对众人的表现能力。妈妈不是跟你说过吗,有能力还要展示自己能力。虽然我们不可能每个人都成为最闪耀的那颗星,但我们也不能黯淡了自己。
我很高兴地看到你在嘉祥找到了自己以前欠缺的自信,快乐地学习和生活着。这些都和对你付出无私的爱和帮助的老师们分不开,他们在你获得成绩时为你欣慰,在你低落时给予你鼓励和帮助,相信他们的谆谆教导你也铭记在心!
还有那些可爱的同学,当你在运动场上拼搏时,是他们为你呐喊助威,你的成绩也有他们的功劳。
你已顺利直升本校,妈妈希望你把过去的成绩放在一边,开始新的起点,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下去!
回顾这12年你的点点滴滴,妈妈有时会有一种做梦的恍惚,你从曾经那个瘦弱的、在暖箱住了一夜、被护士阿姨称呼的“小不点”渐渐变成一个身高已逾妈妈的帅气大男孩。这一路,我们互相陪伴,你成长的每一个点滴进步都让我们欣慰。经历过风雨,见到过彩虹,你的烦恼也是我们的烦恼,你的快乐更是我们的快乐,不管以后还有多少风多少雨,我们永远在你身后支持你!记得不要怕在我们面前掉泪,当你想掉泪时;记得不要怕告诉我们你的烦恼,我们会帮助你一起解决,轻装前行;如果你想告诉我们你的一些小秘密,我们会很乐意和你一起分享;也要记得快乐的事和我们一起分享,快乐就会变成N倍快乐。我们的身体流淌着相同的血液,我们的爱就是你永远不绝的支撑!
感谢你让我们成为父亲母亲并和你一起成长!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只想告诉你:
你就是我们生命里最美好的礼物!谢谢你成为我们的儿子!你的笑容就是爸爸妈妈心里最温暖的阳光,我们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