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妈:
我很少给你们写信,甚至有点不知所措,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写。也许是太过于亲近,反而羞于表达自己对你们的感情。也许是时代的发展,习惯了用电话和你们联系,现在提笔却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的情感。还记得这么久来我唯一给家里写过的信,还是在我在柳州读大学时,感恩节当天,班主任布置给我们的作业,不知现在你们还留存着吗?(笑)现在与其找原因说写信不方便,其实就是一种自私的懒惰,懒得寄出这封家书。
爸爸,你知道吗?在我很小的时候,那时候我们一家四人还蜗居在茶山矿那个小平房里。那时候,爸爸你开大车走南闯北,妈妈你开商店补贴家用,虽然不富裕但却很幸福。有一天夜里,我胸闷、呼吸急促、喘不上气来,因为你又开车到外地拉货,那晚妈妈一手牵着哥哥,一边背着我,叫我叔叔连夜开着车送我们到县城医病。到达医院后,因医疗设备落后,我被误诊为急性心肌炎。医生建议我们立即转院到南宁市人民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那时候我躺在病床上看着噙着眼泪的妈妈,我才明白原来死亡曾离我如此接近。而你在得知这个消息后,十万火急的从外地开着货车赶回来看我。至今我还记得你当时急匆匆的赶到病房,二话不说就把我从病床上抱起来抗在肩头,往货车上赶的情景。到达南宁市人民医院后,因病痛的折磨,我的脾气变得很暴躁,经常无缘故的发脾气,你们非但没有埋怨我,反而无私的包容我的一切。在医院的日子里,我又是发烧、咳嗽,你和妈妈轮流照顾我。有一次你给我喂药的时候,我不小心被呛到,接连而来急促的咳嗽声把妈妈吓坏了,这时妈妈把你斥责出病房,然后小心翼翼的用手轻怕我的背部。过了一下,你还没回来,妈妈就问我哥说你爸去哪了?我哥就说我爸在外面哭。听到这句话,我的眼泪不争气的落下了,我明白了你的爱,没有任何华丽的辞藻、也无需过多的解释,你宁愿所有的苦痛都由你来承担,也不愿意看到我们受一丝委屈。
出院后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了,我们家也搬进了茶山矿里新建起来的职工大楼。但,似乎你和妈妈的矛盾却一天比一天更尖锐、突出。为此我和哥哥经常能看到在家里上演着的全武行,所谓积重难返,最终你们还是在我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办了离婚手续。你尽身出户什么也没带走,但你的转身却留下了一个濒临破碎的家。
妈妈,你还记得吗?爸爸离开的那天晚上,你关着房门在房间里哭,那时候弱小的我也躲在被子里暗自流泪。当你的哭声戛然而止,我突然变得很敏感,悄悄走到你房间门口,发现你闷不做声的坐在床边,眼神无力的看着前方。我害怕
极了,我跑过去抱着你,我哭着对你说不要紧,不要紧,妈妈,你还有我。你当时紧紧的抱着我,热乎乎的眼泪从脸颊一直滑落到我的肩膀上。
妈妈,你辛苦了。这么多年来,我和我哥始终没能让你真正放心过。我们半夜偷跑出去上网通宵,你就挨家挨户的网吧找;我们和其他小孩打架闹事,你一个妇人自己上门赔礼道歉;我们整日不去学校上课,你就迈着双腿在大街小巷叫喊着我们的名字。现在,我和哥长大了,不是说有多出息,至少能靠自己的双手打拼出属于自己的生活。而你,还没好好感受生活就老了。你经常对我说“养儿不图饭米钱”,我们实在亏欠你太多太多,穷尽一生亦还不尽。还有,你有腰椎前盘突出,不能经常弯腰久坐,就不要老往楼上跑了,那些鸡鸭能不养就不养了;现在我工作性质特殊,常和犯罪份子打交道,你就别太操心了,我会保护好自己,以后不要半夜为我开灯留门了,你最主要保重身体。以前儿子不懂事,现在长大了你真该歇歇了。
爸妈,你们知道吗?去年哥哥的小宝贝诞生了,我们一家人难得聚在一起,大家一起聊聊工作、聊聊家常、聊聊理想,那时候我仿佛又回到孩提时代,其实我们一家人从未分离过。现在你们都老了,封尘的往事也都已释怀了吧。
回顾来时走过的路,是你们让我懂得了人生的平凡和坎坷;是你们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包容;是你们让我重拾勇气和信心,让我懂得了理解生活;是你们让我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感谢你们给了我生命和无私的爱,感谢曾帮助我的亲人和朋友,感谢那些让我坚强的人,感谢现在我们拥有的一切。
爸爸妈妈,谢谢你们!
此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