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
想家吗?你是第一次离开家啊!记得上次离开我几天,还是你断奶的时候呢!十六年啊!天天在一起!也许在一起时间久了,你就觉得厌烦了,尤其厌烦我的唠叨,所以,你渴望离开家,你觉得那才会自由、快乐。那这几天,你应该是自由而快乐的吧?! 其实,我想,你会发现:自由和快乐都是相对的。再怎么自由,还是要受到法律和纪律的约束的;快乐也在于心境,心境好可以以苦为乐,苦中作乐,心境不好会身在福中不知福,会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万物都要辩证的看。
从你走的那天起,妈妈的心也随你去军训了,受着煎熬:天这么热,你受得了吗?菜那么差,你吃得惯吗?如果不舒服,你会跟老师说吗?都是陌生面孔,你会孤单吗?。可惜我鞭长莫及啊!不过,你很man呢!你想锻炼自己,想接受挑战!相信你比妈妈坚强。就像你说的:看到时候是你想我还是我想你!我投降!我想你!这就是妈啊!可怜天下父母心呐!
每天从睁开眼睛开始就上网查你们军训的消息,找你们军训的照片。你走的第二天就看到你的照片,还有好几张呢!英姿勃发,好高兴哦!于是每天就找照片,哪怕一个小人头都下载下来。 家长们天天在网上交流,今天没水洗澡啊,寝室没空调啊,马上开始上课啊,功课很难呐,作业做得很晚啊,有人在路灯下做作业啊。做父母的都牵挂着孩子,孩子是否也牵挂父母呢? 早就在你爸爸耳边吵着要来看你,爸爸到底是男同志,坚持要9号再来,昨天干爸爸打电话,我告状,今天才终于可以来看你啦!
前天就去超市买了吃的,旺旺奶、王老吉、果冻。你个爱吃零食的家伙,没有零食吃习惯吗?
不知钱还够用吗?也不知你们的小卖部有好东西卖不? 每天伙食肯定很差,但一定要吃,否则缺少盐,人会生病的,记得一定要补充维c、b!
听说功课很难。有的孩子都放弃了,有的孩子急得哭。你呢?难的不是你一个呢!所以,别着急!保持良好心态!认真听讲,晚上好好消化!你要知道,学校的用意就是要从学生中选拔尖子,当然会难!你注意晚上睡好,白天才能有充足的精力。不懂就去问老师!学到东西就是自己的本事哟!
看得出来,今年实验招的学生都很优秀呢!知道吗?你已经站在了一个更高的平台。你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哟!不过,有挑战才有动力嘛!认准自己的目标,不松懈,不放弃! 在这段时间,你还要培养自己的领导才能。干爸爸这个观点很对呢!将来,是你去领导别人,还是让别人领导你,这就看你的能力了!你内敛,不爱表现自己。这是我们那个年代的楷模,不过这个时代需要阳光、外向的人。但你也很有心,会观察,会学习。(也就是舅妈说的:你很聪明!)那么多看看那些活跃的、有领导才能的同学们吧(实验这种人很多呢!),观察他们一言一行,观察他们为人处世的方式,就像你游泳一样,领会于心,然后再去做。你也会很优秀的。做好数学课代表尽管只是临时的,但一样可以锻炼能力! 有意识地结交几个上进的、有能力的朋友,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会受到好的影响,能力也会和他们越来越接近。好的朋友会成为你成功的助推器。那些和你谈游戏、谈女孩的同学看似合得来,但对你不会有什么帮助,甚至会成为你前进路上的绊脚石。 哈!妈妈又在啰唆了!理解妈妈吧!我只是希望自己唯一的、心爱的儿子少走弯路。也许我多余。像干爸爸说的,要允许你犯错误。我不是不允许你犯错误,而是想:犯了错误,再发现再改正,多麻烦啊!受的伤害不就多吗?不如听我的话,别去犯啊!这个想法可能太自我。妈妈太急了,所以你才会不喜欢我呢!其实,我觉得很委屈呢!但我相信,等你长大了,一定会觉得妈妈说的都是对的,应该听妈妈的话的!
这几天,不知你遇到什么困难没有?遇到困难就咬咬牙,对自己说:“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不还活得好好的吗?”。你学过《走一步再走一步》,面对很大的困难时,不要考虑那么多,不要害怕,更不要放弃,而是坚持走好每一小步,一步一步,你会突然发现,你已经成功了!
军训的艰苦生活已经将近过半。坚持!等你回来,一定请你去吃大餐!
如果还需要什么,希望我们9号带去,就让有手机的同学帮忙发个信息!
理解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