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朵朵宝贝:
妈妈首先祝你生日快乐!
时间过的飞快,一转眼,你的第十二个生日都来了,妈妈也做了你12年的妈妈。就像大树的年轮,每12年就增加一圈。在你人生的第一圈走满的时候,妈妈觉得很有必要,为你写点什么。
12年放在人生的长河之中,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啊。12年陪伴你成长的日子,是多么美好的一段时光。有时想想,我非常的感恩,感谢老天爷把你赏赐给我,让我们此生可以成为母女,让我当妈妈的角色完成的很有满足感,进而觉得人生得以圆满了。
12年前,不,应该是13年前吧,当我得知自己怀孕的时候,那时的喜出望外,诚惶诚恐和小心翼翼,至今想起来清晰的如同昨天刚刚发生的一样。内心虔诚的期待,期待带着翅膀的小天使,飞到我的身边尽快和我相见。四个月后有了胎动,我坚持天天按照买来的碟片做胎教,雷打不动的胎教一直坚持做到生产。因为我坚信,肚子里的你肯定可以感受到妈妈的声音和外面的世界。
尽管这很神奇,但我就是无比坚信这样的存在。为了能够顺产,提前两个月我就天天走路上下班,四十多分钟的走路途中,和你一起听MP3里喜欢的音乐。很多妈妈怕疼都主动要求剖腹产,但是我知道,顺产对于妈妈和宝宝都很很大的好处,所以我目标明确,为此而坚持做好一切的准备工作。
顺产的疼,也豁出去了,因为我觉得:既然做了妈妈,就必须给宝宝树立一个勇敢的好榜样,不能仅仅因为自己怕疼就退缩,我不要做一个懦弱的妈妈。
伴随着婴儿响亮的哭声,粉粉嫩嫩的你,顺利的在五月十八日凌晨两点多降临,从我看到你的第一眼,就如获至宝,为自己收获了一个健康漂亮的宝宝。从此以后的日子,我们就在一起,从你牙牙学语,学走路,学吃饭,学说话。日子充满了吃喝拉撒的琐碎,但是第一次经历做妈妈,一切都让我觉得新鲜而充满激情。常常为你的小小进步而暗暗赞叹,为你的可爱言语而开怀大笑。成长的路上,你给我们的小家庭制造了多少的惊喜啊。在我的眼里,你就是世界上最好的孩子,一直到现在都是。
上幼儿园了,上小学了,我们被时光的手掌推动,顺势前行。在不断的学习中,你就像一颗充满生命力的小幼苗,不断吸收着阳光和水分,长的越发欣欣向荣,亭亭玉立了。有苗真的是不怕长啊,现在你比妈妈都高很多了,我心里是欣喜的。
当然,由于是第一次做妈妈或者做女儿,我们之间也会有冲突和小矛盾,但是又有谁是完美的呢。有时候我性子急,会冲你吼,其实事后我也会自我反思并后悔,觉得应该要耐心的和你沟通。但每每在下一次,我又没有控制好我自己的情绪,你也会和我急,会有不开心。但是我坚信,也请你相信,在生活中这都是正常的,并且会推动我们改善并成长,彼此慢慢学习控制情绪,让我们的亲子关系更加和谐。
其实我还算是一个与时俱进的妈妈吧?我知道做好父母,也是一门很有水平的学问,需要不断的学习。我不啰嗦,不把你和别的孩子比较,还会看看教育学相关的书,因为我不想因为自己的水平不够而影响你。我想和你一起成长,一起进步。就像我平时常常跟你说的,在一个家庭或者班级中,如果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角色,那就是完美而和谐的。
在我们家里,你爸爸努力的奋斗,保证我们一家人的衣食无忧;妈妈除了上班,就是陪伴你的成长,希望能够给你一个好的引导和帮助;你做好自我的安排和管理,比较轻松的平衡好生活和学习。这样,我们的家就更舒心了,大家都是愉悦而舒适的,把平凡的日子过的有声有色。
最好的生活,不就是每个人都能保持自己认为最舒服的状态吗?一起努力吧。
弹钢琴,我们也坚持了六年了。其实你目前的水平和状态,我觉得还是很不错的,至少钢琴已经成为你骨子里的高雅爱好了,它会一直陪伴你以后的生活,提升你生活的乐趣和品位。只是有时候我会对你有高一些的要求,觉得你的能力还可以做的更好。
包括学习上,这个秋天就升入初中了。初中生活,因为学习科目的增多,会更加的忙碌,这也就更需要适合自己的方法,从而提高学习的效率。我想你的能力是没有问题的,只是需要学习新知识的时候,能够再踏实一些,减少不必要的错误,就可以毫无遗憾的表现你的真实水平。相信这样你从中获得的成就感,也会激励你不断前行。
马上进入青春期了,美好的年华,好好经历并享受。青春是生动的,也是躁动的,所以从心情上,从性格上,逐步的让自己沉淀一些,向着自己内心的小目标,一步步的前进。你要知道,我会一直和你在一起,不管是在什么情况下,你背后都有坚强的后盾,和你在一起。
记得那次钢琴八级考试,开始你的自信心不足,觉得八级太难了。我告诉你没有关系,我会和你一起把它克服并搞定。当考试后查询成绩时,我们听到电话中结果是”良好”的时候,我们兴奋的抱在一起,内心因为努力之后获得成功的喜悦是发自内心深处的,一起承担,一起分享,一起快乐,那种感觉真的太棒了。
很喜欢台湾作家,她说: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
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这也是我想对你说的,我们不需要唯分数论,但是为了让自己将来有选择的权利和资格,就不断的进步吧,因为我相信,你的天赋,是有这个能力的。有目标,有梦想,孩子,在应该成长的年华,加油吧。
常常我会觉得,你是我此生最好的作品了。我愿意尽我所能,让你健康快乐的长大,因为你的将来,应该比我更好。天赋的外秀,你已经有了,如果再加上你的努力,那么内秀会让你的个人魅力更加耀眼。相信未来的你,一定是不可限量的。
最后,还是引用的一段话结尾吧: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每每看到此处,我都会有一种无法言说的伤感和悲伤,觉得作家写的,过于凄美过于悲观了。即使是渐行渐远的背影,只要你是按照自己内心的想法,去追寻和实现自己想成为的样子,我想我会永远用欣赏的眼光,注目你美丽的背影,并为你的人生鼓掌。
生日快乐!
未来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