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记得姥姥!那一次过年在您家,那一天是正月十七,那时家家户户门前都要拿结杆生火烧,听他们说生这火烤一烤,具有去邪避病的寓意,那时我跟在姥姥你屁股后面到了这家烤上一烤,又到这家烤上一烤,感觉很快乐!嘻嘻!
我还记得姥姥,那小时候我和我姐去您家玩时,帮忙去捡鸡蛋时,忽然在鸡窝看见一只五彩斑斓的蛇,那时候吓的我姐赶紧往外跑,那时我和我姐告诉姥姥鸡窝有蛇时,你叫上邻居好几个人,过来打死那条可恶的蛇,打死那蛇时,它的口中还出来好几个鸡蛋,那条蛇竟然偷吃我姥姥鸡蛋,真是该死,人家母鸡容易吗啊!你竟然吃人家蛋蛋!可恶死啦!该死!嘿嘿
我记得姥爷!那时我好像六岁,那次您村会,我们都去您家赶会,那时我去会上买上了一把枪,回家后我向我妈要买,那时您说不让我买,该死的我竟然拿着那玩具枪对着你,那时幸好有好多人拦着,不然我真是罪无可恕了!现在想起来真感觉那时自己太任性了!太可气了!
我还记得姥爷!每当那小时候我和我妈去你家玩时,我妈在您面前告我状时,说我怎么不听话,怎么不懂事,您总是气大(气大就是变相的吵我)我,说我那样很好呀,就要那样做下去啊,每当您这么说我,我总会右手扰着头,嘿嘿笑着!从那时候我一些坏毛病也渐渐改了!
我还记得姥爷,您喜欢看唱戏了,每当你们村有会(会就是农村的赶集)时,去戏场绝大部分能找到您,而我们村有会时,我爸去接你来我家赶会,您不来,而我村放戏时,您却步行四里地那么远来我们村看戏,当我妈和我去接您来家吃饭坐坐,您却一直找借口不来,说这就回去,我妈让我爸骑摩托送送您吧,您说不用了,我又不是走不动了!您总是找那借口找这借口,我知道您怕麻烦别人,但我妈是别人吗,可是您一手养大的女儿,真的姥爷姥姥,没有您的辛苦含养我妈,那么现在就没有我,其实我妈只想尽尽孝顺,做女儿的应该做的事!
我还记得姥姥姥爷,那是09快初秋的时候,那时您们村大队要把您生活快这一辈子的房子拆了建高楼,那时我和我姐去您们家玩时,您们让我拿着手机拍您的房子时,您说拍这个留个证据,以后如果大队强拆了,也可以有证据告他们,在我和我姐一边拍照,您们一边在墙上写下您们名字,这样拍照就知道这是您房子,其实我和我姐知道这是您们生活了快一辈子的家,眼看要拆了,说真的谁也难过!那时不知您们落了多少泪!我们可以没钱没车,但不可以没家!
我还记得姥爷姥姥,那次姥爷你身体生病了,我和我妈我姐去您家看你时,看在您一直躺在床上,见到我们来了,看我们您将爬起来时,我妈还有我姥姥赶忙拦着您,快躺下来,那时我看见老爷您勉强了笑了笑,我知道对于你么大年纪了,生个病是个很痛苦的一件事,对于姥爷您生病还能笑出来,做外孙的我十分佩服,最后我们要快回家时,在离别时,我看见了我姥姥哭了,从小到大这是我第一次看见我姥姥哭,我明白我姥姥怕姥爷您挺不过来,撇下来我姥姥一个人先走,后来姥爷您终于战胜了病魔,我们都很高兴,我姥姥那时也终于又一次笑了!
一年又一年悄悄过去了,我的姥姥姥爷。每当我去您家看您的时候,我渐渐的发现屋子装饰一点没变,可是您们头发越来越来白了,姥爷你您的背越来越驼了,姥姥您的脸皱纹越来越深了!
姥姥姥爷从小到大我清楚记得您们一次没去城里买过什么新衣服,每当过年时,我们穿着新衣服去您家拜年时,总是看见您穿那床了不知多少年的衣服!
我记得我爸跟我说过姥爷您对我爸说的那句话,您说:这辈子不奢求大富大贵,只希望全家健健康康的、中秋佳节、幸福在一起就够了
姥爷您这句话我会永远记住的,普通人有普通人的幸福!我们不必羡慕别人过地多好多好,我们把自己日子过好那才是正事!
姥姥姥爷我知道是人就过不了生老病死这一关
所以趁现在我们都会抽时间多去看看你们的!全家中秋佳节才最幸福!
这篇日志献给我深爱的姥姥姥爷!
在这个中秋佳节!
外孙深深祝福你们:长命百岁、身体健健康康、事事顺心、笑口常开、吃麻麻香胃口好、永远快乐幸福(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