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给儿子的一封信
儿子:
你好!
我是老妈。前段时间耳朵里就听到你一直在说“十岁生日纪念仪式”一事,真难为你们学校老师了!老师们同学们都费心了!我们还是要衷心地表示感谢!
嘿,儿子,你知道吗?老妈把你带到这个美丽世界已经十年零二个月了。你在地球村已经度过了3708天啦!所以“十岁生日仪式”还是非常值得纪念和回味的。老妈也来凑个热闹,给你写点只言片语,希望有朝一日,十岁生日仪式的记忆犹如卡西尼亚的记忆一样,深深地烙刻在你的脑海某个部位,左半球海马区吧,回味无穷。
“家有小儿初长成”。随着你一天天的长大,全家人的心里,眼里都充满了对你的欣赏,感谢和祈祷。记得妈妈给你读过的泰戈尔诗集吗?是的,儿子,你的小手渐渐挣脱了我的大手的牵绊,终将有一天,你的大手会牵住我的小手,因为老妈会真的变成老妈,日渐老朽。
看着你熟睡的脸庞,刚刚做完了做不完的作业,进入睡梦中去了。我十岁的孩子,妈妈想告诉你,这个美丽的世界绝对不是做不完的作业,写不完的字,这个世界里的行行色色的大人和许许多多的小孩子,都在寻找一样共同的东西。知道那是什么吗?让老妈来告诉你,他们包括你包括我在内,都在寻找快乐。人人都将快乐当成海市蜃楼,仿佛他们在沙漠里爬行,看到有一块招牌写着“快活林”,心里想的是:只要我爬到那里,我才会得到快乐。嘿,孩子,你和我都会经常说:现在的我不快乐,明天要考试,后天要练我根本就不会的兔子舞,电脑时间少的可怜,挣的少得可怜的钱,后天又是讨厌的上班开会......完了,不到快活林,我是不会快乐的!
好吧,让我们一起看看就你而言,找到快乐的秘诀吧!快乐其实很简单,老妈告诉你找到快乐的三大秘诀!
秘诀一:画你的画吧!你画的画真是棒极了!想想你画笔下的精灵系列——布布花、布布种子;植物,僵尸,喜羊羊,灰太郎......一个个栩栩如生,生动极了!想想孩子,你在画画时心里快乐吗?画画的你是个非常安静、专注的孩子,不会被任何外界的东西打扰,沉浸在自己想做的事情里。所以,亲爱的儿子,不管以后你多大年龄,身处何处,当你不开心时,去画画吧,那是你喜欢做的事情,找回那个神采飞扬的小子!
秘诀二:动动你的手啊!小伙子,想想看,作品大拇指、字母U、稻草人、爱心等等,你跟尼尔老师学得还真不赖!你的手工创作不仅原创、生动有趣,还给你老爸老妈在十周年结婚纪念日上带来十二万分的惊喜,因为你太用心地制作那个字母U了,你给字母涂了半边绿色,半边蓝色,相互交织的颜色你告诉我们代表着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真是幸福死你老妈了!为你自豪和骄傲!老妈就想告诉你,在你创作作品时,也是非常用心和专注的哦!所以,当你以后被题海所淹没时,就去创作作品吧,你会放轻松,减轻学习的压力,同时还能提高学习效率!那些作品老妈都珍藏着呢!
秘诀三:读书吧!听听我们最近阅读的《被偷去记忆的博物馆》,多有趣惊险的一本书啊!看看你曾经听评书《三国演义》的专注劲,时而微笑,时而愤怒,听完之后还能复述的头头是道!读书让你快乐,因为你会来到一些你从未到过的地方,看看别人的生活,甚至周游世界,了解各种风土人情,谈古论今,欲语还休。无穷的想象力会让你一路遨游,快乐无穷!
记得妈妈问你的两个问题吗?“十年后,你会做什么啊?”“现在你是个小孩子,十几年后你也会有小孩子,你希望做个怎样的爸爸呢?”呵呵,妈妈之所以这样问你的目的是,告诉自己光阴似箭,每一天都要享受每一天发生的事情,才会快乐!
已经晚间11点了,老妈也要睡了,不知道这封信你什么时候能收到?呵呵,老妈期待着你拿着信,兴奋地和我说学校十岁生日仪式的事情。
孩子,晚安!明天又是一个早春湿润的天气,让我们天天好心情,十岁的小朋友身体健康,在这茁壮的五月,健康地成长,快乐每一天! 你亲爱的老妈
妈妈给儿子的一封信 篇我亲爱的儿子:
你长这么大,妈妈还从来没有给你写过一封信,从你挣扎着出生到懵懂认识这个世界直到长成大小伙子,一直都是在我们的监护下成长着,你也同时享受着这独独的天上人间的母爱。
你现在去了一所离家十几里的学校上学了。虽然路途不算遥远,但终是离开了妈妈的视线。在思念你的这一刻,有一股从未有过的情绪漫过胸中、喉咙和眼睛,就像你小时候,妈妈为了工作把你撂在奶奶家,心中仍有一根绳子紧紧牵绊你的心和腿,绵绵悠长,生怕有个三长两短对不起我的骨肉。这也就应了那句老话:“儿行千里母担忧”啊!我们毕竟是血肉相连的母子啊!
我的儿子,从你在无依中起步到如今快十七年了。多快呀,你都十七岁了,也该是到外面的世界锻炼的时候了。我知道你对家中的每一个角落、每一片树叶都了如指掌了,到了外面陌生的世界体验一下属于自己的感觉对你今后的生活也尤为重要。我也曾看到,在你离家的时刻你脸上流露出的期待和激动。
你虽然说长大了,长成一个小男子汉了,但距离你离开父母,不再是你的监护人还有一年多的时间,也就是说:你现在还不是一个完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你的羽翼还不算丰满,还要再长些时候。妈妈愿你快快地成熟,快地长大,愿你成为一个顶天立地,事业有成的人。
还记得吗?在你很小的时候,你可真是一个调皮的小家伙。你对什么都充满好奇心,尤其记得在下雨的日子,你常对着屋檐上流下来的雨帘出神,不时地伸出你那稚嫩的小手伸向那冰凉的雨水中,冰冷的雨水冲刷着你幼嫩的掌心。雨停了,你便迫不及待地飞奔了出去,你必将院子里的每一片小水汪都踩上几脚才肯罢休。我呢,兴趣盎然地跟随着你。看到你小鸭似地摆动着身子,抬起小脚往清清的小水汪里踩去,小水汪顿时发出啪啪的声响,水立刻混浊一片,你的欢笑声洒满整个院落,我的心中也立时有了宁静安详的感觉。
雪天里,你更加的贪玩了。外面天气那么冷,妈妈想把你憋在屋里都不能,你常常用哭闹来烦扰妈妈的心,每每这时候总是妈妈先投降了,只好带着我的宝贝到冰冷的外界去看新奇。虽说你给妈妈添了一点点烦琐的杂事,比如,你的小手在严寒的冬天冻得通红,妈妈只好把你的衣袖再加长些,以免我的儿子受到伤害。事情虽然忙碌了些,但更多的却是欢乐,是满足,是沉甸甸的美丽。
你毕竟是天真的,虽然也从天真趋向成熟,这过程却是漫长的。回顾你留在生活道路上的足迹,依然觉得你是勇敢的,你从小就是个勇敢的男子汉。
还记得吗?在你刚上小学时学骑自行车的情景吗?妈妈下班回家,你都要一个人推着妈妈的自行车来回地训练着,在你小小的心灵里就有了自己骑车的勇气了。别人家的孩子都是靠手把手教着才学会的,唯独我的儿子你是不需要我们的。你推着自行车来回地走着,漫漫地掌握了它的技巧,靠你的聪明、你的大胆、你的勇气,终于自己能骑着走了。我知道在你的技术还没有达到纯熟时曾摔了多次跤,你愣是没有喊过一声疼。那时候,我就知道在你小小的心里已扎下了勇敢顽强的根了。看到你稳稳地骑着自行车,身不摇,车不晃,那副得意的样子,我的眼眶一阵发热,我的儿子长大了! 我的儿子,在你成长的过程中,你走过的路也有偏离方向的时候。记得在你即将升入初中的前半年,你贪玩的劣根性又发作了。游戏迷得你吃饭不香,睡觉不稳。曾经有几天偷偷地没有去学校上学,而是到附近的游戏厅里玩游戏。若不是同学来告诉我,险些让你步入歧途。也许是妈妈当时对你关心不够,没能及时给你修理,致使长出的那无用的枝杈。妈妈那时候可真是生气呀,把你揪回家,劈头盖脸一顿棒打,我们也是恨铁不成钢啊!在这里请你原谅妈妈的,妈妈对你的疏忽。你能理解妈妈当时的一片苦心吗?你在妈妈的心里就是一棵未长成的小树苗啊!不经过修理的小树苗怎么能成材呢?妈妈多么希望你能成一棵栋梁之材呀!
我的儿子,你一定不会忘记,每年你生日那天妈妈都会为你写下一段生日寄语。话语中有鼓励、有祝福、有希望,也有忠告。妈妈知道:生命中的一切身外之物都会成为过去,只有我的儿子你才属于我生命的本质。你将延续我的生命,使我在身后的世界留下我的轨迹。可是,妈妈却从来没想过以任何的模式塑造你,只愿你的身体和心灵健康地成长。不过,在你成长的过程当中,妈妈也努力地为你灌输过做人的准则。做人首先要有一颗善良的心,这是妈妈的做人准则,也希望你具备它。因为妈妈相信:行善终将得善报。你也确实没有辜负妈妈对你的期望。
回顾你留在生活道路上的足迹,你的热情依然贮存在胸间,不仅燃烧自己,而且也温暖着别人。我不会忘记,去看上高一时,离家很近的你经常帮助有困难的同学时的情景。同学中谁的自行车坏了,咱家的车子便到了谁的手中;同学生病了,你到家中为同学找药;遇到阴天雨天,咱家的雨伞呀、雨披啦统统地都借给了远处的同学,而你却总是淋着雨回家,爸爸妈妈也一样沾了你的光,被雨水“滋润”着。你所做的这一切,我们从未报怨和责备过,反过来我们倒十分珍惜你拥有的这份良善和温情
我的儿子,在我凝视你的视线里,发现你真得长大了,到了如诗的年龄,到了达聪目明的时光,还有太多的经历没有体验,等待你的有阳光、月色,也有春花、秋果……你已长出了厚实的脊背,承载得下学生的担子,从前嬉闹的性格变得越发的凝重和沉默,你长大的过程也就是父母衰老的过程。你的身躯成熟了,而我们的肩膀则被岁月的流水冲刷的坑坑洼洼,只有你——我们的儿子是给我们填补坑洼的人。记得妈妈在给你的生日寄语中有这样的忠告吧:“谁学习好,将来谁就越有出息。这句话不只是忠告,更多的是勉励。爸爸妈妈都希望你能考上大学,考上一所好大学,将来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将来能有一生的幸福。相信你不会辜负我们对你的期望,尽你最大努力给你自己、给养育你的父母、给关爱你的所有人留下一个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