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宝贝:
你好!
当你打开这封信的时候,爸妈有一个小小的要求,希望你能认真的读完它。读完后想和爸妈交流,爸妈非常开心。
十年前,也就是20xx年12月24日下午4时8分左右,伴随着你的哭声和我们的欢笑声你成为了我们家的一员。更让我和你爸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父母。你从50公分的小不点长到现在一米好几的小姑娘,不知不觉你已经陪伴着我们走过了九个春夏秋冬。在这九个春夏秋冬里的酸甜苦辣作为父母的用两个字来形容最合适不过了,那就是“幸福”。05年七八个月时,胖嘟嘟的你。06年两岁时,对身边的人和物充满着好奇的你。07年三岁时,充满着个性的你。08年四岁时,天真活泼的你。09年五岁时,小小班主持的你。也就在这一年,妹妹的出生给你幼小的心灵增添了一道阴影,爸妈的爱从此并不是你一人专享,而是被妹妹夺走了一半,甚至更多。其实不然,孩子,对你的爱丝毫没有减少。10年六岁时,迷恋上跳舞的小女生。11年七岁时,踏上小学门槛的你。13年九岁时。调皮淘气又夹杂着那么一丝任性的你。
孩子,这十年来无论妈妈是和老师之间的沟通也好,还是和你爸之间的教育摩擦也罢。妈妈都是在努力的为你们的成长在琢磨、在徘徊。在选择最适合你们的教育方法。只要有时间妈妈就找一些教育方面的资料看,希望可以取得“好经”对你和妹妹有所帮助。我视乎找到了许多许多之前做的不对和不完美的地方,但妈妈可以在不断的学习中求进步。教育,多么神圣的话题,多么深奥的门槛。妈妈自从有了你和妹妹以后,就跨进了这一道道门槛,为的是更好、更正确的给你们找到好的方向,给小小的你们做导航。也许妈妈做的根本不够,也许是物质上,也许是精神上。但是妈妈爱你们的心是不可否认的。所以,妈妈每天在努力的与你和妹妹之间沟通、聊天,把自己的时间完全给了你们。晚上为了让你们及时入睡,妈妈放弃了精彩的电视剧。一下班回到家妈妈放下手头所有的家务去监督你的作业。早餐为了不让你们在外吃那干巴巴的早点放弃了温暖的被窝。在你们睡着后又怕被我的家务声吵醒了你们。轻轻地关上房门。尽管这样,妈妈还是觉得这也是你们所赋予我的幸福。孩子,妈妈不是要你成为一位“神童”,毕竟我和你爸不是“神童”的父母。妈妈只希望你能养成好的学习习惯,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
亲爱的宝贝,其实你有很多优点,譬如你会写出一手漂亮的铅笔字,你酷爱语文,你写的日记或者是一篇简短的作文都很精彩。可是你缺点让我们无法接受,在去年当妈妈接到老师的电话,发现你有“偷梁换柱”的现象,这可是父母所不能理解的。在当时你可从体会到母亲面对老师的为什么时是怎样的一种心情吗?是内疚,是悔恨。在这一年里是因为家庭琐事影响到了你,还是忙于工作,忽略了和你之间的更多、更好沟通。恨自己的付出却没有教育好你的品德。在这里妈妈向你说声“对不起”。你已经长大了,有自己的思维和主见,对与错应该能分辨得清楚。人不怕犯错,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
孩子,十周岁的生日即将到来,十岁,这是人生中多纯真、多美好的年龄,在这两位数的起点上,你应该学会独立思考问题,正确对待学习、生活,你会渴望交到好朋友,渴望得到同学的交融、赞许和信任,当然爸妈也会一如既往地呵护你、支持你、理解你!以后的学习可能会更辛苦,你应该想办法在不延长学习时间的前提下提高学习效率。你可以向老师和其他同学请教好的学习方法,自己也要多动动脑筋,想一想还有没有其它的方法可以解决问题。附:妈妈帮你分析几点:1:做完作业及试卷后很少认真检查。2:忽略和老师同学之间的沟通。3:没有学习计划,课前不预习课后不复习。4:学习态度不够端正,这恰恰是在学习道路上最忌讳也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优秀的学生应做的:1:给自己充满自信,告诉自己“我是最棒的”。
没有自信,任何时都不能成功。2:尝试竟选一次班长,培养自己的竞争意识。你要勇敢的向老师和同学推荐自己,参加班长竟选活动,向大家展示自己的优点。3:控制自我情绪,不对他人乱发脾气。
在学校和同学之间,在家和爸妈尤其是和妹妹之间。学校是相互学习相互探讨的地方。家是彼此理解,彼此尊重的地方。4:待人要有礼貌,做一位人见人爱的小姑娘。
礼貌是拉近人与人之间关系的一座桥梁,懂礼貌的人容易让别人接受,成为受欢迎的人。5:学会处理与同学之间的矛盾。
及时的去化解因某一件小事和同学之间发生的纠纷,正确的处理好每天的对与错。6:爱清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讲究卫生,干干静静的去迎接每一天,这不仅仅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全班级以及全家,更是为了全社会的环境卫生。没有哪位老师喜欢邋遢的小女生,也没有哪位父母喜欢邋遢的孩子,孩子你说呢?
在新的一年,新的起点,爸妈为了工作,你和妹妹为了学习,努力,努力,在努力。在这里你能大声的告诉我。你能做得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