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伙计:
您好!又是一年春节到,家人特想你。昨夜我又哭了,不知哭了多久,直到看见你备年货而忙碌的身影,才安然入睡。
唉!原来是做梦,梦醒之时泪湿巾。几天前我参加了一次考试,你竟将电话打到了监考人员的手机上,你恳求他们留意我的身体,担心考试紧张犯了晕病。
啊!多么温馨的关怀,多么细心的体贴,我感动万分。醒来时眼角挂着泪珠,又是一场梦。
每逢佳节倍思亲,太想你呀!
老伙计。我愿年年岁岁有好梦,岁岁年年梦不醒。
除夕之夜的团圆饭,你已是第二年没入座了,孩子们在你常坐的位置上摆放了筷碗,斟满了你爱喝的美酒,饭菜备齐后,他们端着酒杯站了起来,喊道:“爸爸,新年好!祝你在天之灵快乐,我们全家敬你一杯”
我好像看到了你用颤抖的手举起酒杯,略带沙哑的声音说:“孩子们好!你们孝顺,健康快乐,这是我的福分,今天开心,高兴。”于是你干了那杯酒。
怎能忘记,我们在一起时的幸福甜蜜,往事历历在目。在朋友同事邻居面前,你称我夫人,在家里你叫我永英,儿女们不再身边时,你多少次悄悄地喊我乳名,你还记得吗?我会顺势轻轻地扇你嘴巴。你虽挨了“揍”,脸上却露出了甜蜜的微笑。
在朋友同事面前,我称你俺那口子,在家里我叫你老伙计,儿女不在身边时,我喊你宝贝。只有那一次在重症监护室,拉着你的手,当着医生和护士面前,我大哭着最后一次喊道:“宝贝!你醒醒。”
每逢佳节倍思亲,何止是相思,简直是疯狂的呼唤,无尽的思念。在没有你的日子里,你可知道我是如何度过的吗?我失魂落魄,用度分如年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回家时,打开房门看不到你的身影,立马感到万分失落;当受到挫折时或被他人误解时,因没有你的相伴,感到无比的寂寞;
当心烦意乱想出去走走时,因没有你的相随,感到空前的孤独;当身体不适而得不到你那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时;失宠之感油然而生。
你走的那年12月29日,我不慎摔伤了手。在家养伤期间,吊着打石膏的手,我读了你生前爱读的几本书,并写了几篇小文章。一篇是——喜极而泣。大概内容是。2004年初春装修四十四宿舍的房子时,你由于疲劳过度,受凉感冒发烧引起肺炎,住院经CT检查,医生怀疑你是“肺癌”闻听噩耗,我们的情绪一下子跌落到谷底,精神惶恐不安。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炎症逐渐消失,排除“肺癌”的那一刻,我们俩激动得紧紧抱在一起,笑着大哭一场时的情景。
另一篇是——手拉手。那是2012年6月11日下午4点钟,到ICU探望你时,你已经没有任何意识,当我跑到病床前,握着你手的那一刹那,你却奇迹般的紧拉住我的手,我兴奋不已,已经昏迷了三天三夜的你,可能很快就会苏醒,然而第二天早上8点15分,你却永远的离开了我,
还有一篇——泪吻别夫君。2012年6月12日上午9点,你穿戴整齐,躺在太平间的那小床上,我含泪最后吻了你一下,两下,三下......时的不舍之情。
由于我的写作水平有限,它算不上什么好文章,但却是我用心和泪写成的。自己读起来会泪如雨下,女儿读起来会泣不成声,妹妹看了红了眼圈,就连9岁的小毛妮读着嚎啕大哭,我想你在天上若能看到,一定也会流泪。
因为文章所描述的,是你和我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生死离别的悲痛场景。
亲爱的老伙计,在没有你的日子里,为了咱们的子孙我要坚强的活着,照顾好自己,快乐过好每一天。至少每逢佳节我会为你斟酒每年的清明节会到你的墓前扫墓,因为你夫人还在人间。你我虽然阴阳两隔,心却永远串在一起。
我知道这是一封永远也寄不出去,你也无法收到的信,可我执意把它写完,因为这是一封穿越时空的情书。是阴阳对话,是无声的情感交流,说出来我心里舒服。
除夕之夜,仰望星空,想听你再喊我的乳名,这回我绝不“扇”你的嘴巴!我也亲切的喊你一声宝贝,并送上节日的礼物——一个飞吻。
在这万家灯火,阖家团圆的夜晚,望你在那极乐的世界里自由地翱翔,寻找着你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