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自己的一封信
亲爱的自己,不要总是以消极的态度去生活,因为这样,你会活的很累,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值得你为之努力的东西,也有很多不离不弃守护着你的人,你并没有一无所有,你也从来都不是孤军奋战。
感谢伤害你的人,因为是他们教会了你什么是现实,什么是人性,生命中一部分人的离开,或许于你而言,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至少你还没有一直愚蠢下去,你还年轻,将来的你会遇见更多的事,更多的人,所以,不要因为谁的离开而难过。因为,总有一天,当你回头看你走过的路时,你会感激那些没有珍惜你的人,因为,是他们的离开,才让你有机会遇见更好的人,所以,下一次,不要把谁视为你生命的全部,因为当他离开的时候,你会觉得像丢了整个世界,可是,时间会愈合你所有的伤口,天真也好,现实也罢,你还是要努力的生活下去,只要你还活着,就不要对生活绝望,现在你为之伤心难过的人,不过是拿着刀割伤你的人,痛也好,麻木也罢,都过去了,你要学会笑着去面对所有伤口,终有一天,你会感激那么坚强的你。
不要让你的骄傲和自尊,荡然无存,不管带给你的是多大的伤害,你都要学着坦然的去面对,不要让自己成为感情的俘虏,不要让它成为你生活的全部,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去过自由自在的生活,去看更多的风景,去走更多的路,终有一天,那些,曾经你以为恋恋不忘的,就这样,消失在人海里,无爱亦无恨,只是,别逼自己假装大方的去原谅,有时候,不再恨了,并不见得就原谅了。一辈子,短短几十载,别因为不值得的事,不值得的人,去浪费你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因为,青春一旦过去了,便再也回不来了,卸下心中的包袱,带上简洁的轻装,去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去努力的把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如今的你,和大多数人相比,只是只井底之蛙,自以为看见的那片狭窄天空,便是整个世界,所以,只有当你靠自己的努力,去挣脱出来的时候,你才会欣赏到更加耀眼的风景,不要让只是你人生败笔的人,去干扰你。因为我坚信,将来的你,会感激现在离开你的人,所以,你要保持愉悦的心情去生活,去努力,你要相信,只有越努力,你还可能越幸运。没有到最后一刻,就不要随便放弃希望,没有走到最后一步,就不要说你走不动了,只要脚还在,就得走下去,你也必须走下去。
人,总要摔些跟头,才能学会绕着道走,总要经历些伤痛,才会让你快速成长,每个人都有无力行走的时候,每个人都有心力交瘁的时候,适当的歇歇脚,才会让你有更多的勇气和精力去面对生活给你的全部。不管曾经的你经历过什么,你都要让自己保持着对生活的那份热爱,做一个积极乐观的人,在不伤害自己的同时,也能成为别人的太阳,你要坚信,生活,从来都不会辜负努力生活的人,保持一份从容,保持一分淡定,去面对人生所有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终有一天,你会发现,那些曾经你以为不可缺少的东西,原来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重要,带上睿智,带上理性去生活,我可以允许你偶尔天真,但原谅我,无法接受你一直犯傻。试着去相信自己,给自己鼓励。
快乐的也好,不快乐的也罢,试着和过去告别,和未来握手,很多事,很多人,过去了,就让它过去吧!不执着,不留念,把视线投向未来,没有谁能永远留在你心里,除非你不愿放他走,没有谁能永远伤害你,除非你一直给他伤害你的权利,地球不会因为少了谁而停止运行,生活也不会因为谁的离开而难以继续,有些人的出现,是为了让明白某些道理,看透人性,所以,不要因此而厌恶生活,你要坚信,这世间发生的所有事,都有它的道理,你所能做的,就是不断的从失败中,寻找成功的影子,很多事,都是冥冥之中注定好的,你要坚信,只有跨过这些坎,趟过这些河,你才会变得更加坚强,更加勇敢。带着希望,去走好未来的每一步,不要活在别人的世界里,做自己便好。
也许你会感到孤独,但是你要明白,孤独是每个人一生的必修课,不要因一时的无措,而做出让自己后悔的事,也不要因一时的迷茫,去选择过你不甘心,不愿意过的生活,你要在微光之中寻找希望,你要在夹缝中努力生存,做那株坚强的小草,就算挣脱一切的力量,也要破土而出。不要去联系那些曾经说的再见的人,因为别人的好或坏,都与你无关了,也不要强迫自己去忘记,因为刻意的忘记,也许,只会让你记得更牢。顺其自然的生活,终有一天,你会发现,那些曾经忘不了,忘不掉的,就这样忘得一干二净了,不要总看自己没有的,花点时间,整理自己拥有的,做最真实的自己,别人喜欢也好,不喜欢也罢,努力的让自己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那类人,去主宰自己的世界,不要因无关紧要的人影响自己的心情。
每个人都会犯错,可是不要让今天再去犯昨天的错,从犯过的错里,去寻找道理,然后,把它们紧紧拽在手心里,时时刻刻提醒你。
这世界上真心实意对你好的人不多,家人也好,朋友也罢,不要一直让她们失望,好好珍惜那些不断对你好的人,因为,有些人,一旦伤害了,就再也找不到了,一旦离开了,就真的离开了,所以,不要让这种遗憾有机会出现在你的人生里,没有人天生就该对你好,你要感激那些不曾离开你的人,人生之路,有些人的认识,仅于微笑,不必深交,不要天真的以为你掏心掏肺的对别人,别人也会等价的还你,这世界没你所想的那般单纯,不要让你的好,成为别人眼里的笑柄,我没有要求你比别人现实,但我也不允许你比别人傻。任何时候,都不要抛下你的自尊和骄傲,因为,一旦失去它们,你就真的一无所有了。
亲爱的自己,我把这封承载着希望的信交于你,希望你,活得不卑也不抗,带着希望,去迎接阳关,带着梦想去创造奇迹。努力去把自己变得更好,你才有资格去享受人生,只有自己爱自己,别人才会爱你,所以,把自己照顾好,做一个有温度的人,做一个积极乐观的自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