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孩子,晚饭又是我们两个。你本来准备和你老爸一起出去吃的,还不时的问我想吃什么,准备回来时买给我。后来你不肯出去了,执意留在家里陪我,准备好晚饭的我刚坐在沙发上,嘴巴就被你用筷子递来的牛肉塞的满满的。可是,亲爱的孩子,前一个小时的我们还是怒目相对的。可见你是个多么好的孩子,对妈妈没有一丝一毫的埋怨,妈妈真的很后悔打了你。
一个上午我在不停地睡觉,不肯醒来头也很痛。一想还有很多事没做,我不得不起床。午饭后,我继续给你整理英语错题。我的打字速度本来就不快,还要一个英文字母一个英文字母的敲,我就开始有气了。我说了好几次,你老爸也不肯帮我敲,而他对键盘的熟悉程度远远超过了我,他可以盲打,你老妈我只能一个个的敲。所以我的速度很慢,到现在才帮你整理了一半,偏偏你的错题又那么多。说了好几次让你看看英语错题,你总是心不在焉,我强忍不快。你说自己去你房间背诵《陈涉世家》课文,我默许了。可我去厕所回来时看到的却是你在玩手机游戏,我一下子火就全部上来了。给了你那么多放松的时间,你连自己学习的时间也要剥夺。该玩开心的玩,该学习认真的学。可你总是该学习时也想着玩,还惦记着你的装备。想想不停敲打英语单词的自己,再看看一心想玩的你,我终于爆发了堆积在心里的情绪。
我开始数落你的不听话,你低着头,根本不理我。我说着你的学习不用心,你的脸上依然是一副不相干的样子。而且你站起来准备抽身离去,我抓住了你,你用力挣脱。我越想越气 ,终于忍不住抽了你两个耳光。你的皮肤是那么嫩,瞬间就留下了手印。我的手疼,心却更疼。你一句话还是不说,可眼中明明有了泪。你起身去了厕所,我这次没有阻拦你,我听见你洗脸的声音。你最爱这样,一哭就去厕所洗脸。我的怒气未消,还是很生气,突然间眼泪就来了……
你回到你房间后本来准备离开,可你听到了妈妈哽咽的声音,看到了妈妈的腮边的泪水,于是又坐在了我的身边。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我从侧面抱住了你,我的眼泪落下来,打湿了你的后背,你的眼泪也止不住大片大片落在我的胳膊上。亲爱的孩子,妈妈的心是痛的呀,打在你身,痛在母心。你只是个孩子,任性并没有长大的孩子,你叛逆的心底也有一片柔软的空间,在母亲落泪的瞬间被深深触动,我感受到了你的后悔,我不再埋怨你,抱你抱的更紧,你的泪落的更急了。
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我开始和你谈心。我告诉你妈妈是爱你的,妈妈只有你一个孩子,从来没有想过再要除了你之外的另一个孩子。并不是因为你是一个男孩子,之所以不肯再要另一个孩子是因为妈妈怕把对你的爱分享给你的弟弟或妹妹后,会让你感到孤单和失落。妈妈其实非常喜欢女孩,也曾因为你出生时不是一个女孩而失望。虽然妈妈很羡慕那些有女儿的朋友,可是妈妈还是一心一意的爱着你。你是妈妈十月怀胎承受许多痛苦生下的孩子,妈妈怎能不爱你?虽然你刚出生后那么丑,可是你吮吸着乳汁一天天长大。一天比一天可爱,一天比一天懂事。十四年来妈妈把所能给你的爱都给了你,爱你而不骄宠你。所以尽管不时有阿姨和妈妈开玩笑,劝我再要一个和自己一样漂亮的女孩时,妈妈总是笑笑,不去应和。傻小子,明白了吗,你就是妈妈的全部!
我开始肯定你的优点:你明明是个懂事的孩子,会在我不舒服时提醒我吃药;会在我不想做饭时外出给我买饭;所有的自己喜欢吃的东西第一口一定要让我先品尝;会主动帮我清理家中的垃圾;一起外出时帮我拎包,甘当做我的拎包小弟;去超市购物时,也会抢着帮我提重点的东西;冬天妈妈怕冷,你常用自己的手帮我取暖;一起看电视时,你把我的腿放在你的腿上,用你那温暖的手帮我按摩消除我的疲劳……亲爱的孩子,你比你老爸强多了,想着你帮妈妈做的一切,妈妈的眼眶不觉又湿润了。你是这么的懂事,感情细腻,学习成绩优秀不优秀又有什么重要的?
妈妈从来就没有特别在意过你的学习成绩,相比优异成绩,妈妈更多在意的是你对待学习的态度。你的智力和你的努力是不成正比的,老师也肯定了你的智力,指出了你在努力方面的欠缺。这正是我所担心的,如果你付出了全部的努力,成绩却不见起色,我绝对不会埋怨你,相反还会感谢你,感谢你的专注。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亲爱的孩子,你也是一个有心之人,可有心的方向不对。这是妈妈的失职,不能更好地帮你对学习产生兴趣,妈妈感到很抱歉!妈妈有时的确很清闲,可这清闲是完成了所有该做的事情之后,应该享受的清闲。你明明也看到妈妈加班时的情景,什么重要,该做什么,心里一定要有个概念。妈妈备考的那两个月,那么喜欢的韩剧都可以忍住不看,反复看书,反复记忆,反复做题,最终通过了考试。妈妈并不是在炫耀,只是想告诉你:做事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好。上天肯垂青的从来都是那些肯努力的人,机遇也是留给那些准备好了的人的。
亲爱的孩子,你现在所处的是人生的关键时刻,妈妈不能对你放任自流。你的自控能力那么差,学习需要妈妈的监督。你现在的态度决定你上哪所高中,哪所高中又决定你上哪所大学。虽然上不上大学并不能否定你未来的生活,可是大学生活的美好是那些与它失之交臂的人只能羡慕与想象的。就像妈妈一样,妈妈无数次的后悔,当初没能好好努力,没能在大学继续深造,没能给你更好的生活。学历与一个人的能力没有必然的联系,可是接受正规的大学教育,可以丰富你的人生阅历,与更多优秀的人聚集在一起,你不由自主地会更高标准的要求自己,你优秀不优秀可以决定你未来生活品质的优与劣。你如果现在不能改变你的学习态度,于你而言是非常危险的。当然这只是妈妈给你的一点建议。
亲爱的孩子,你是有能力的,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来是可以更好的生活的。亲爱的孩子,你和女孩不一样,女孩没有那么多的担当。而将来你长大后是要作为一个男人为心爱的家人撑起一片天空的。你的肩上更多的将是一份责任感。而这份责任感的担当是要从改变学习态度开始……
亲爱的孩子,妈妈要告诉你:旅行比上课重要,主见比顺从重要,兴趣比成绩重要,良知比对错重要,幸福比完美重要,信仰比崇拜重要,成长比输赢重要,察己比律人重要。我从未见过一个早起、勤奋、诚实的人抱怨命运不好; 良好的品质,优良的习惯,坚强的意志,是不会被所谓的假设的命运击败的。第一个青春是上天给的,第二个青春是靠自己努力的;每天醒来,敲醒自己的不是钟声,而是梦想。你已经是个小男子汉了,正站在青春的路口。我希望可以平等的和你交流,而不是只把你看做是个长不大的孩子。你可以有个小小的梦想了,这个梦想不是妈妈强加给你的,而是属于你自己的梦想。实现这个梦想远比考上名校、取得好名次要有意思的多,当你通过自己的努力离梦想越来越近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会无比的充实。
亲爱的孩子,我们说好了,不去在意结果,只注重过程好吗?如果你全力以赴了,无论结果怎样,妈妈会始终为你加油!你的选择妈妈会尊重,希望你的生命可以无悔,也期待知识可以给你足够的自信,可以更好地丰盈你的生命。送给你一首汪国真的诗《热爱生命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能否赢得爱情/既然钟情于玫瑰/就勇敢地吐露真诚/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亲爱的孩子,我们是可以通过真诚来沟通的。你的眼神不再那么犀利那么倔强,你的任性在妈妈的眼泪中被逐渐瓦解……亲爱的孩子,妈妈期待你一点一点地改变。青春的路上,有爱可以包容一切!亲爱的孩子,妈妈对不起你,不该打你那两记耳光,谢谢你因为爱而没有记恨妈妈。妈妈觉得自己是幸福的,你健康、善良、懂事、阳光、帅气,如果你能注意自己的不足,并积极去改正它,我想你就趋于完美了,至少在妈妈的心里是这样认为的。
亲爱的孩子,妈妈还有很多话想跟你说。可夜深了,妈妈也累了,要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