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姐:
嘻嘻!是不是没想到老弟会也这种方式跟你谈心吧!突然之间,发现姐姐你也快有自己幸福的归宿了,想想我们的小时候,真的好舍不得,说实话,在你结婚的那天,我不想去,因为我怕自己会管不住自己的眼泪。当你有自己的家庭后,别忘了你还有个一起陪伴着你长大弟弟,还有两个时刻把我们姐弟两当做长不大的小孩儿的父母。
还记得我们的小时候吗?
你很聪明,而我很笨,你每次都让着我这个笨笨的弟弟。我隐隐约约的记得,在老家读书的时候,我连鞋带都不会解,每天早上起床去杨村上课的时候,我坐在楼梯上你都给我解鞋带。
还记得那张木床吗?我们一家人四口全谁在一张温馨的床上,虽然有点挤,但是每次睡的时候都特别的香,每次都是睡到自然醒。有一天,我和你背妈妈叫醒了,说幺儿快起来,妈妈在土里捡到了一大把蘑菇,叫我和你上街把蘑菇卖了。当时我真心不想去,但你却二话没说答应了,因为你都答应了,所有我就陪着你去了县城了。当时我们在县城迷路了,道路现在的县医院还没有卖出去。反正我什么都不知道,你怎么办我就怎么办,跟着你就对了。后来好像是一位开六轮车的叔叔问你怎么卖,你跟他说了几句就卖给他了。当时我觉得除了爸妈,你就是我的天!卖完后,你买了一块粉红色的电子手表,你还问我要什么,要不要油茶儿,我说什么都不要。就这样,我们完成了人生当中的第一笔买卖。回家后,妈妈说我笨,姐姐都晓得买,我不晓得。
还记得每次只要我一哭,爸妈准找你的麻烦,说是不是有欺负我啦!嘻嘻!明明自己是我的错,但不管怎样,你每次还是一样被爸妈说了一顿,不是吼,就是打。但是你还真厉害,每次妈妈打你的时候,你总能逃过,只要你屁股一转,妈妈怎么打都打不着你,妈妈打着打着都把她逗笑了。也把在一旁的奶奶逗笑了,而我呢?还是傻乎乎的在一旁发呆。
每当包谷收货的季节,爸妈都会一大早起来去山上把包谷摘回来,你和我就一起剥外壳。你背着一大背包谷上楼梯,又一次听妈妈说你还不小心摔了下来,但幸好人还好,把妈妈都吓坏了。
还记得以前经常培养我们的三liang吗?差不多我和弟妹有一半都是她带大的,如果有一天,我们姐弟有出息了,别忘记了她!人活着,要懂得感恩!时刻记住自己人生道路上曾帮助过我们的那些人,因为有他们,所以才有了今天的我们。
上次回家,突然看到了你和我小时候的相片。
姐,还记得那个活泼可爱聪明的你自己吗?还记得你那个笨笨的傻乎乎的肥肥的弟弟吗?
还记得妈妈经常上山的那双球鞋吗?
还记得小时候你经常对我说我们是怎么上街来的吗?
还记得在我们在杨刚河读书吗?
还记得妈妈为了我们当过餐馆的服务员、卖过粉、开过洗衣店、收过花生、养过猪、摆过地摊、卖过洋芋、当过服装店的服务员、当过快餐店的服务员。
我们有这样伟大的妈妈而自豪骄傲,如果人生有下辈子,我希望还当妈妈的儿子,爸爸的儿子。
实验小学、城关中学、务川一中记录了我们太多的青春记忆。
那时候,爸妈唯一希望的就是我们姐弟两能好好学习,成绩是我们给她们最好的报答,妈妈过后跟我说,你姐姐从小到大从来就没有让我和你爸爸担心过,从小成绩就好,在城关中学还当了班上的班长,同学们喜欢她、老师们也喜欢她。倒是你,小学经常请家长、每次回家十有八九都被检查作业或是被妈妈抽打。后来初中了,又学会打电子游戏了,经常一出去就是好几个小时,眼睛又搞个眼镜。
再后来,我们长大了,爸妈也慢慢变老了,这个月是妈妈45岁的生日,4年啦,从来就没有给妈妈过过生日,那天回家的时候,在金阳客站,我突然觉得自己不孝,我当时在等车室哭了。什么生日的时候,那个朋友这个同学KTV蛋糕通通滚蛋,殊不知我们的妈妈十月怀胎经历了人生最大的痛苦才把我们带到这个世上来,我们的出生就是妈妈最痛苦的时候。这个生日还是给我们过的吗?还是让朋友同学唱着歌high着过的吗?其实,生日是应该给妈妈过的。
现在,妈妈爸爸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你能找到这一辈子寄托,找到这一辈子你不管犯什么错,不管你脾气再怎么坏、再怎么不对,都能包容着你、爱护着你、保护着你的那个人。别让任何恶心的第三者把属于你们的幸福偷走。
爸妈对我的期望就是以后在务川找个稳定的工作,有部车当个官,能与他们居住在一起,安稳的度过他们的下半身。可是,姐姐我可能不像你那样,让爸妈不担心,我又要违背爸妈了。
未来,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不靠任何家庭背景打造一个属于我们商业帝国,成为像马云一样的企业家,在未来小海哥不仅是我们一大家族的更是我最诚心的创业伙伴,我们要每年带着我们整个家族老老少少出国旅游、做最豪华的游轮、吃最健康的食物、呼吸最健康的空气、喝着最健康的水、让你购全世界最奢侈的包包、巴厘岛、韩国、美国、巴黎这些都将是记录我们大家子幸福的符号。你和爸妈只管享受,精彩我和小海哥自有安排。
除了事业、我也要和姐姐你一样拥有自己的时刻关心自己、温暖自己的另一半。姐姐,我找到了,她叫谷蕾,是她让我明白了想成功就必须学会看书,必须学会孝顺父母、必须有自己的人格魅力、必须承担起男人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和她之间的故事从大一的时候就开始了。
大一的时候,因为自己身材比较高大,所以是我们军训27连的旗手,教官叫我大个儿。因为对自己大学的规划,所以总是比较喜欢挑战自己,突破自己,不管是竞选班长、还是校青年、再后来的河北省某家公司贵阳高校的总代理,自己招兵买马,还自己上演了面试官;还是再后来的市西路九块九批发衣服鞋子做该死的58路回学校摆地摊。我总是一步一步的按着自己规划的目标去做,就在这期间,一个女生出现在了我的生活中,为了看我一眼,她忍受着食堂最“恶心”的饭菜,总是吃不到一半就吃不下去了,因为我最喜欢在食堂吃,可她确实最讨厌食堂的饭菜。为了我,胆怯的她竟然竞选我们英语一班的课代表,只为了能在我面前证明她是优秀的。为了了解我的过去,她几乎每天至少看我的空间动态不小于3次,上课的时候,晚上睡觉的时候,走路的时候,吃饭的时候,我的每一张相片,每一个动作都深深的刻在她心里。直到大一下学期,她才鼓起勇气发QQ说,她喜欢我。就像小海哥哥一样,从初中到你大学毕业,始终等候着你能回到他的身边。或许这种等待暗恋的心情你我都不能全然理解,但是后来我明白了。
那时,我觉得她很矮、人又不怎么样、家庭背景有不是官二代、而且还有我最讨厌的怪癖,就是喜欢吃零食、不喜欢食堂的饭菜。但是因为寂寞或者空虚,我终于在几个周后选择了和她交往。因为不是自己内心的爱,所以我几乎一天不会给她打一个电话,发一个短信。最后出于自己良心的发现,自己还是坚强的跟她说出了那五个字,我们分手吧!就在那个晚上,她没有哭,但是我知道她心里哭了,她既然答应了。从此我觉得自己自由了,终于摆脱了,后来我才知道,那个夜晚,她哭了一个晚上。她把她的日记本全部撕了,因为里面满满的全是她的老乡,也就是我。一个周后,她又开心的和以前一样的叫我老乡时,我也为她现在正常了,忘记了我!可是我又错了。
后来,我们放假了,大二了,也搬到宝山来了,突然有一天我看到了她,她变了,变的不再像以前那样叫我老乡了。不再那么自恋的暗恋我了,不再关注我的空间了,不再为了我而改变了。我才意识到原来这就是爱情,人不知道怎么这么奇怪,总是拥有的时候不知道珍惜,失去后才后悔莫及。
在以后,我怕她被其他男生抢走了,我怕其他男生会欺负她,我怕我吃饭的时候不能再见到她了,不能再想以前那样看到她微笑啦。
后来我才发现,我是真正的爱上她了。
后来我才发现,原来自己一直在寻找的那个人就在自己身边。
后来我才发现,破坏自己幸福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后来我才发现,原来这就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