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你的生日,想来我真的没有什么可送你的礼物,呵呵,二十多年来,曾经伴随你成长的文字堆积起了许多温馨的回忆,今天,还是给你写一段文字吧,就让这些文字作为你的生日礼物,礼轻祝福却很多。若干年以后,看着这些文字,我想我们都会沉浸在今天的温暖中吧!
二十二年前的今天,当你带着特别响亮的哭声来到这个世界时,还处在麻醉状态我的竟然不能触摸你,我除了兴奋就是激动,快3个小时的手术,我始终清醒的倾听着医生手里器械的轻微碰撞声,有一句没有一句回答着助产医师的问话,思想高度集中在腹部的丝毫响声中,尽管医师给我注射了安定,而脑际深处活跃的细胞却让我没有顶点的睡意,我想陪你来到这个世界,我想倾听你第一声哭泣,我想看看你初到人世的样子,这可能是初为人母的本能吧!我只想亲眼目睹你出生、成长的每个环节,我不想错过你成长中的每个章节,我不想给自己做母亲留下任何遗憾。
每个人的血管里都流淌着父母的血液,遗传学里说:基因里传递着父母的遗传因子,遗传学中的亲子概念是以细胞为单位,而你这个小小的细胞在经过十个月的孕育,终于不甘躲在温暖的母体里,你想和父母一起享受人世间的酸甜苦辣,你想和我一起看看这个美丽世界;你满脸乃至全身被羊水浸泡的液沫因为没有清洗而让我心疼,微微闭着的双眼让我感觉到一种幸福的东西充盈在整个世界,响亮的哭声,紧紧握紧的小拳头,都深深的镶嵌在了我的脑海里;从那个午夜开始,我知道自己身上又多了一份责任,你知道吗?从那一刻起,爸妈将带着你一起开始新的生活,你的到来,给爸妈又增添了许多意想不到的乐趣。这辈子,我们将倾尽所有为你打造幸福生活!
从你出生的那刻起,你的第一声哭啼,第一次笑声,第一次翻身,第一次学着爬行,第一次牙牙学语,第一次走路,第一次摔跤,再至奶声奶气叫爸爸妈妈的声音,我都记得清楚,尽管那些画面现在想想都有些遥远了,从54厘米的小可爱到如今比我高的婷婷少女,你带给我们的那些快乐,常常让我情不自浸的偷乐,你不止是我的希望,更多的时候,我在想,你是我生命的延续,有时候看着你,总有一种温暖从心底荡起,这可能是一种自然而生的幸福感吧,这辈子,有你真好!
一路走来,很庆幸你能健康成长,从幼儿园,学前班,小学,到中学,再到大学,你能平稳的走过,自喻天资不是太好的你常常会逗笑---老天爷都照顾老实人,呵呵!我知道,你刻苦用功,不管做什么事情都特别认真,你热情、漂亮、阳光、聪明、孝顺,有时候还有点嫉恶如仇,一个人能分得清好坏,懂得照顾别人的情绪,懂得感恩,心中常存善念,这就是一个温暖的人;你青春阳光的脸总是让我很安心,而让我尤其感觉得意的是,这个丫头还算得上优秀吧!这辈子,有你真好!
每个人从小都有许多梦想,当那些梦想没有在自己身上实现的时候,可能都会转嫁在子女或亲友身上,当你选择师范院校的时候,我心里就有一些小小的遗憾,我希望你能考军校,穿上那身绿色的军装,那身绿色的军装曾经装载了妈妈诸多的梦想与向往,只是,你选择了读师范做老师,随你吧!看看,我绝对是开明妈咪。几年的大学生活,你一直利用课余时间兼职,代课老师做了两个寒假、暑假,跟着师姐练摊卖服装,其中的辛苦,我看在眼里,心疼在心,用你爸的话说—女孩子自强点好,吃点苦不算什么,我们远远的看着你折腾,偷偷的享受你的快乐,曾经陪你练摊的那个夜晚常常在我的眼前闪过;呵呵,有时候想想,你也挺能折腾的,这点倒是像极了老妈,呵呵!
大学毕业,你居然不愿意当老师,说真话我挺生气,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安稳的生活,有一份稳定的收入,对于女孩子来说,老师一年有两个假期,工作相对来说也比较稳定.........生气归生气,还是尊重了你的选择,这不是我甘于缴械投降,而是我知道,你骨子里渗透了我的倔强因子,现在想想,可能真的是我的观念太过陈腐,其实,妈妈当初的反对,绝不是想把你牢牢地拴在我的身边,也许教师职业真的不适合你,丫头,这些你能明白吧!
社会是个大染缸,有的人一头扎进去,被五颜六色的颜料熏染的找不到本色,有的人跳进去却比原来多了一些靓丽的色彩,能经受住社会的各种诱惑,这本身就需要一种睿智的洞察力,如果说环境是一个人成长至关重要的港湾,我想告诉你,在我们比较民主的家里,我们给了你温暖的家,教你做一个诚实的人,教你许多大大小小的道理,有一句老话说得好: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我从小就教你背诵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小时候教你走路要走人行道,现在我还是这样要求你,做人就像走路一样,做人就做个好人,走路要走人行道,开车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管做什么,都应把握一个度,都应该按照制度行事。其实,各种制度对人类而言只是一种约束,自觉遵守、自觉维护各种制度,许多的时候就不会犯错,如果你触犯了,就一定会受到惩处,我只希望你能好好把握你的人生,一生都做一个温暖、幸福、阳光、有责任感的好人。
一直以来,我都自喻观念比较开明,我喜欢接受一切新鲜事物,陪你去网吧疯玩,和你一起去歌厅K歌,跟你同学、朋友一起聚餐,尽管我做菜的手艺退步了许多,但是和你们这帮小可爱们在一起的感觉,远远大于菜品的味道.........我尽可能的与你拉近距离,尽我所有的学习一些新事物,我不愿意和我的孩子有代沟,呵呵,不管怎么努力,有时候还真的跟不上你的脚步。做你的“知心姐姐”,有时候绝对需要勇气,呵呵!你接受新事物的速度远远高于我,你喜欢挑战自己,我也喜欢,别说自己多么有能力,因为我们都知道人这辈子,就该按照自己的想法活一回;只是,不管父母怎么辛苦,我们都希望你能健康成长,爸爸妈妈竭尽所能的付出,就希望自己的孩子幸福一生、快乐一生,因为我知道,你是我们的唯一。
你长大了,恋爱了,每每看到你脸上透着的幸福,我就特别开心,多一个疼你的人,自然就多了一份爱意。爱情是人类永恒的话题,两个陌生人由相识到相恋再到相守,彼此之间应该多些宽容,恋人之间不怕闹别扭,就怕两颗心不能靠拢在一起,说实在的,我挺喜欢那个孩子的稳重与阳光,家庭因素能决定一个人的未来,很多的时候,我更相信一个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同样能争取到自己的幸福,我相信你的眼光,呵呵!这辈子,我不希望你大富大贵,只希望你平安、健康、幸福、快乐。这辈子,做你的妈妈真的感觉挺幸福,因为在陪你成长的过程里,我也逐渐成长。那些共同经历过的哭声、笑声、闹声常常在我眼前闪过,我幸福,因为你给我们制造的那些惊喜,我知足,因为你带给我的那些温暖。
四年前的今天,我曾经为你十八岁生日写过一段寄语,而今天,我又敲打了这些文字,只希望你能充分享受父母给你最真的温暖,父母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知道你的心是暖暖的,我的心也是暖暖的,回忆你成长的每一个细节,我除了感动就是幸福和满足,唠唠叨叨这么多,今天我只想说:这辈子,你就是我的温暖,这辈子,你就是我的幸福,亲爱,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