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您已离开我们一年有余了,您去的地方冷吗?在您走的时候给您放了被子,褥子,多盖点。爷爷,奶奶,娘他们都好吧。
自从您走后,您睡的床铺一直还是原样,天晴的时候把被子晒了又晒,叠的整整齐齐,好似您走了一趟亲戚,等您回来时好用,但我知道您永远都不回来了。可我每天夜里都会在您的房间坐上一坐,有时会写文章到夜半,好像听您喊我的小名,催我该睡了。
您的相片,看过的书和写字的笔记本我都给您放在床头柜里,不愿看到,怕想您而落泪。
昨天夜里,我又听到您喊我的小名,可我没来得及答应就醒了,我知道您又入我梦里啦,人们说做梦不要翻身,一翻身梦就忘了,可我一动不动盼着再次睡去来给您说说话,可是您怕我睡不好就走了没有再来梦中。
清明又到了,您儿媳早早就买来了箔纸,我一看到这些就禁不住想到叠纸,以往每逢春节,清明,十月一,您都会亲手叠纸,虽然八十多岁了,还是慢慢地,认真地去叠,一直把所有的金箔都叠完,您说做什么事都要善始善终。
可是您走后的一年多里,遇到叠纸的时候都会想起您叠纸的认真劲。我心中不禁心酸,以前我们给逝去的先人叠纸,现在我要给您叠纸,怎不让人泪流。
爸爸,我知道您不孤单,哪里有我的爷爷,奶奶,还有俺娘陪您,您在八十岁的时候还侍候我百岁的奶奶和瘫痪在床的俺娘,三年的时间您夜不更衣,昼不出户,照顾他们吃喝拉撒。
您的床头还放着一个田字格本,上面写着几点吃的饭,几点吃的药,我知道您一生为师,就最注要认真二字。您做的这一切我们后辈都永远铭记,是永远都学不完的精神财富。
爸爸,记得小时候常常听您讲三国,拉水浒,还有孙悟空,最好听的就是那封神榜了,神神乎乎的,到现在那些故事我还记忆犹新。
到您的孙辈们大了,您又把哪些故事讲给他们听,教育他们从小就要认真做事,宽厚待人。
他们做到了,都能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工作,没有忘记您的教诲。
爸爸,您常说做任何事就怕认真二字,在您为人师表的四十多年里培桃育李,甘为人梯,认真工作,为我们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我们会永远铭记。
爸爸,您总是对我们说,我们的家最有温情,有爷爷奶奶在时,您的孝敬,孝道给我们做出了榜样。
在您最后的几年里,您的孙女,孙子只要放假在家都是给您洗脸洗脚,还给您买来唐装,您见人就说孙女给买的,前年的元旦,您的孙女回来看您,您说到来年春天跟他们到苏州看看园林风光,可是您悔约了,一月八日,就无疾而终,离我们而去,孙女们跪在您的灵前泪如雨下,等到春暖花开带您去看看外面的风景,您怎么能失约呐?
爸爸,我知道,您也想多陪陪您的孩子,可是您更看重是要去那边照顾我的爷爷奶奶和俺娘。
哭声和泪水也换不回您的执着离去,只能送您一程,愿您一路走好。
爸爸,您的大孙女年前也结婚了,您临走的前两天不还惦记着要吃孙子的大席吗?您的孙子今年也要结婚了,到时候他到您的跟前磕喜头呐。
咱家也是越来越好,今年大棚西红柿结的也不错,愚伯自留地的姜老师建议我网络销售,在网络上卖的很火,咱家的西红柿也进入北京上海,苏州这些大城市啦,都夸咱家的西红柿沙瓤好吃呐,您一定很高兴吧。
爸爸,已经是零点多了,咱爷俩有拉不完的呱,我写了这么多您一定能看到,您别挂念家中,家里一切都好。您照顾我爷爷奶奶和俺娘就行了。
过几天,我们到您跟前去给您送钱,您一定要照顾好自已。这样我们才会安心。
爸爸,每当我看到同龄人喊爸叫妈时,我就会想起您,那种心痛无法说出来,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怎不让人心伤。
爸爸,转身已是离别,抬头儿已泪下,千言万语难诉衷肠,哪种撕心裂肺的痛只有失去时才能体会。
我写下这些文字,仿佛又看到您那和蔼可亲的音容笑貌,每天的思念也换不回您的身影。
每次梦中相聚,却是那么短暂。
爸爸,您又该催我睡觉了,不写了,明天还得大棚放棵整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