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的作文
儿子:
时间过的真快呀!一转眼你就从一个小淘气长大成人了,看着你一天 天长高,老爸心里多了一份由衷的欣慰。老爸写这封信,不是想教育你什么?只是想和朋友一样谈谈心,随着你的年龄的增长,我们之间朋友似的沟通越来越少了,所以老爸要创造一切能和你沟通 的机会,也希望你能给老爸一个平等相处的机会。你总说老爸很烦,回到家就说你,那么我为什么烦你,因为你在老爸心目中的占据了相对非常大的空间,也许正是这个原因,老爸对你的要求有时有点过了头,在这里老爸向你道歉,下回一定注意。
老爸不希望你成为一名特别优秀的人,只是希望你能平平安安的茁壮成长,并不是老爸对你没有信心,只是老爸不希望给你太大的压力。比如说学习你不需要拼命的死学,我只希望你能在课堂上的四十五分钟认真听讲,因为课堂上老师的每一句都胜似你自己学习的很多倍,要不还要学校做什么?其次,学习是为你自己学的,儿子你想如果有一天你有了孩子,你能像老爸这样坐下来辅导他功课吗?你不怕你的孩子问你会吗?所以说儿子为了不让你自己孩子看不起你,你也要 在课堂上认真听好四十五分钟。在说玩,儿子如果你真的认真听完了四十五分钟,真正弄明白了每一个自己疑惑的问题,那么老爸或许真的不赞成你回到家再死学下去,但不赞成并不代表鼓励你玩游戏,如果你每周末适度的玩游戏是可以锻炼大脑,但如果你沉迷于游戏那就是浪费人生了。说到这里你一定会说,你不让我玩游戏,我看电视剧总行了。老爸不是想约束你操纵你做什么?老爸只是想讲清一个道理,让你自己去选择你自己想走的路。其实也许有些你更感兴趣的事可以做,比如说你从小喜欢画画,那你可以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一下PS、AI等设计,也可以到猪八戒等网站竞争设计;你还可以在淘宝上建立个小网店,把自己没有玩坏的小玩具、小卡片、漫画等出售或交换,这么做不只是为了赚钱,而是可以让你体验一下凭借你 自己的能力每一次设计或者交易成功后的喜悦。儿子,无论你做什么事?你只要记住两点老爸都会支持你!
第一、就是要学会坚持,任何事无论成功与否,都不要轻言放弃;
第二、你一辈子要记住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要诚信做人,答应的事一定要办到。说到这里,老爸又要啰嗦几句了,我不反对你结交朋友,也不会给你划分好同学和坏同学圈子,我只是想和你说,什么叫朋友?朋友不是每天围着你吃吃喝喝的,朋友不是每天不学习也不让你学习的,朋友不是教唆你去做你这个年龄不应该做的事的。。那什么才是真正的朋友,老爸是这样理解的不一定对,朋友就是在你风光时他可能在远处默默地支持你关心你,在你不如意时他却站在明面勇敢的支持你,朋友是不会让你浪费人生,他会和你较着劲共同成长,然后若干年后一起回 忆过去美好时光的人。其实有很多话还想和你谈,但拿起笔又不知道说什么了!总之,老爸只是希望你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茁壮成长,也希望你给老爸这个关心你和爱护你的 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