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
你好!自从读了《伟人细胞》一文之后,我就非常喜欢你,欣赏你,从你身上,我学到了不少道理。
我喜欢你的原因很多。例如:你虽然把邱士力当做敌人,并且想在运动会上战胜他,但当运动会上播放软绵绵的流行歌曲时,你们俩旗帜鲜明地反对,最终却和他成了好朋友。这说明你宽恕了邱士力,可见你有着广阔的胸怀。还有,你想去大工厂打工,先悄悄写了一封推荐信,没化名,却把年龄上浮了4岁,这说明你是个很细致的人。你自认为你有伟人素质,可以同每个褒义的词语都拐弯抹角地挂上钩,这足见你的自信。
你有很多优点值得我学习:你自信心强,有远大理想,乐于牺牲个人利益,天真幼稚又本性善良……你的有些优点虽然我也具备,但我离你差距还很大,所以我要向你学习。
你的失败让我明白:做任何事情,出发点都要正确,不能不切实际,不然就会与成功无缘。你的经历也让我知道:要树立远大理想,要有伟大的志向,但一切必须从小事做起,踏踏实实,方能成就一番大事业,须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贾里,你是我学习的榜样。经过努力,我也会像你一样具有伟人的素质。
祝你身体健康,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