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考生朋友:
你们好!
朋友们,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踏进泰祺时许下的诺言吗,还记得意气风发听课的情形吗?我们携手一起走来,一路艰辛,一滴汗水,每个脚印深浅不一的承载我们的努力,回望我们一起走过的路,弯弯曲曲伸向成功的彼岸,现在你舍得放弃吗?
朋友们,还记得你在网上提交你神圣的志愿吗,还记得当时地球就踩在我脚下的决心吗?我们冲刺到现在,一行泪水,满身荆棘,每双手都布满不懈努力的笔迹,遥望前方无尽区幽的路,成功的航灯彻夜为我们指引航向,现在的你舍得放弃吗?
朋友们,让我们记得,有一滴泪是咸的,有一滴血是热的,有一颗心是真的。泰祺的将士们,不要放弃,吹起冲锋号,天道酬勤,勇往直前,所有的老师为你们加油,为你们喝彩,为你们而自豪!!
我们无法选择诞生,或许是上天的安排;我们无法选择父母或是成长的切身环境,或许是大自然的造化;我们无法选择时间的快慢,或许时间老人的脚步总是不紧不慢……,于是乎,很多人认为整个人生早已注定,当受到挫折时,就归结于自己的命运不好,当取得成绩时,就认为只是巧合而已……,但在这些无法选择中,我们却可选择如何生存:是勇敢还是怯懦,是光荣还是羞辱,是志向坚定还是漫无目标,是重新振作还是一蹶不振……有什么样的想法就有什么样的生活,就有什么样的选择就有什么样的成果。你不可以决定生命的长度,但你可以控制生命的深度;你不能左右天气,但可以改变心情了;你不能改变容貌,但你可以展现容貌;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你不能预知明天,但一定要利用好今天;你不可以每战必胜,但可以尽心尽力!我们决定生活中什么事重要,什么事无关紧要。我们决定自己的价值是建立在有所为,还是有所不为。
无论这世界对我们的选择和决定有多么不在乎,毕竟它还是我们自己的选择和决定。在诸多的无法选择中,我们唯一能够自己选择的就是自己的生命,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都会经历挫折,但是为什么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成功?唯一的差别就是要选择好失败以后的路,人们常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但我要补充“选择是成功之父”,倘若经历失败后,一蹶不振,这样的人经历再多的失败也不会成功,倘若经历失败后,冷静抉择,这样的人只要经历一次失败就会成功。一个人的成功是因为他接受挑战,不断尝试;永不言败是追求的最佳品格,一个成功的人,从不活在昨天的失意中,他要面对朝霞,永远追求更好的明天。失败者看到的是机会后面的问题,而成功者看到的是问题后面的机会!我始终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命运是公平的,唯一的差别就是认真的程度,偶尔侥幸的成功只能昙花一现。活着却没有工作可做,对生命的否定比死亡还糟。因为,生存表示有确切的事情可做,有任务待完成,我们若不将生命投注在某些事情上面,生命便是空虚的。人类的生命在本质上,就是要奉献给某些事的。生活中我们承受着来自各方面的压力,积累着终将让我们难以承受。这时候,我们需要象雪松那样弯下身来。释下重负,才能够重新刚毅前行,避免压断的结局。弯曲,并不是低头或失败,而是一种弹性的生存方式,是一种生活的艺术。不停地、不停地,给自己以信心和勇气,就是在不停地告诉别人,我在这里、我可以。千万不要忽视任何一个能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机会,毕竟有时那只需“举手之劳”。
朋友们,MBA丰富了我们的人生,使我们真正感受到生存与生活之别,让我们更懂得人生的价值,同时也深刻体会到公平的含义,只要努力学习,积极行动,坚持不懈,必定能步入成功的殿堂。通过MBA可以让我们去争取证明自己是不平凡的,不管以前怎样,再次鼓足勇气,背起行囊,继续前行吧。因为“过去营造未来”,这就是生命的轮回:我们有所决定,我们有所选择,就在这决定和选择之间,生命慢慢绽放芬芳,生活慢慢显现辉煌!对于未来的慷慨,是将所有给予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