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的作文
弯弯:
在你出生的第68天,我亲爱的外婆,你的太姥姥去世。我取消回北京的机票,飞到深圳送奶奶离开。看到在外婆身边哭的那么伤心的妈妈。我一次次的告诉他,奶奶并没有真的离开:她的样貌留在了你我身上,她给长工送糖的故事让我们善良,她的辛劳让家里兴旺,她的生命变成了我们的,我们的也会变成你的,而她用完了自己的生命,就离开了。
这其实才是生命的真相。生命是一场破坏性的创造。
我在产房看着你出生,你的出生带来妈妈巨大的痛苦。你每天吃的奶水,是妈妈身体的消耗。当你慢慢长大,妈妈的身材样貌也都逐渐改变,活力从她的身上走到你的身上。你六个月以后开始吃到的米汤,广义的说,也需要毁掉一些植物生命。你日后喜欢吃的牛肉,香肠,也需要毁掉一些动物的生命。为了延续你的生命,你必须结束他们的生命,他们的生命变成了你的。虽然听起来残酷,但是这却是生命的常识。这常识在你进入社会之后会被很多东西掩饰过去,青菜、肉类都会小心翼翼的包装在超市的食品袋里面,胜者和负者的故事被分开来讲,以至于你永远看不到当你在创造的时候,你也一定在破坏。
所以弯弯,重要的不是小心翼翼地活着谁也不伤害,谁也不得罪,谁都喜欢你,这不可能。关键是创造你自己的生命让自己活出意义来,活出特色来,活得让自己对得起因为你失去生命的牛牛羊羊猪猪们,对得起人们为你注入的生命力,
好的生命不是完美,也不是安全,而是值得。
我要讲的第二件事是关于世界的。弯弯,这个世界并不公平。不知道你长大以后,幼儿园的阿姨会怎么教你?但是在你出生的时候,有个月嫂阿姨在我们家工作,她每天只睡几个小时,30多次被你的哭闹唤过去,却很爱你地呼应你拍着你,她真心喜欢你,绝不是为了钱。相比她的辛苦,她的收入并不高,她做着一份在爸爸妈妈看起来不羡慕的工作,但是也有很多人羡慕她。
你的阿姨并不比我们笨,也和你的爸爸妈妈一样努力,但是她的生活并没有我们好,这并不公平。她在你出生头第一个月陪在你身边的时候比我和妈妈还要多。但是等你长大,你会忘记他,而记得爸爸妈妈。这也不算公平。即使这样,还有很多其他的阿姨羡慕你的月嫂阿姨,因为她们也许更加累,却没有一样的收获,这更算不公平。
亲爱的弯弯,这个世界并不公平。努力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命运,但是不一定能完完全全地推翻。
所以记得,与别人相比是没有意义的。那虽然是所有人的第一反应,但是那是一种永无宁日,绝无胜算的自我折磨。如果你有能力,记得要和自己比,让自己过得好一些。理解自己的心有多大。给人生做加法带来快乐,做减法带来安心,加加减减到让自己舒服。世界虽然没有给每个人提供完美生活,但是却给每个人足够的资源拿到他们应得的。
如果你能活得再好一些,那么去帮帮那些过得比你差的人尤其是那些活得不够好还很努力的人,你和他们,最有能力改变这个世界。要对世界有信心,他正在变好。怎么找到这个机会?好好的观察你身边的人,包括你自己。你的麻烦背后就是你的天命。
我要讲的第三件事是关于你与世界的关系。你要过得认真一些。从你出生到离开的这段时间里,只有3万多天,而等到你能认这封信时,你已经花掉20xx多天了。还有最后那么4000多天,你老得精力无几。所以记得要认真的生活。
那么,认真和努力一定能成功吗?我要给你讲一个努力银行的童话:
有个叫上帝的人,他开了一间努力银行。
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名字的努力账户。每个人每天都在往里面存入自己的努力。(励志教育 )有的人存得多,有的人存得少。有人了第二天就取,有的人则很多年以后一次性取出来。
上帝在干什么呢?
上帝要保证每个人账目公平,不能有错账。上帝还要标注那些存努力存得最多的金卡客户,给他们分配更多的回报。上帝很忙很忙。
但总是这样,总是那么几个最努力的人有最多回报,这工作也太不好玩啦。
所以每隔十年,上帝就调出所有的金卡客户,抽一次奖,然后随机把一个巨大的成功分给中奖的那个幸运家伙。
所以,宝宝,只要努力,就会有合理的回报。而那些巨大的成功,往往来自于幸运但是请先确定,你努力的拿到了金卡。
亲爱的弯弯,欢迎来到这个世界。
记得要活的精彩,活的认真,跟自己比。
愿你过上我从未看见与理解的生活。